close

【台北信義 torajastar】沒喝咖啡會死? 是因為你把咖啡喝出了態度,我要跟你說一款最爛的咖啡

 

有人跟我說過黃金曼巴,

是一款最慘的咖啡,

因為不懂它的人,

覺得黃金曼巴就是一款老時代的咖啡,

是大批次的非精品時代。

 

IMG_9636

 

但是我有時候,

卻會在剛起床還沒看清楚晨霧的時間,

先沖泡一杯黃金曼巴

為什麼呢?

 

 

IMG_9652

 

先從曼巴咖啡定義開始說好了,

曼巴其實就是,曼特寧+巴西咖啡

 

IMG_9628

 

torajastar的黃金曼巴,

是用林東曼特寧,

用黃金比例搭配上巴西喜拉朵

 

 

S__5332994

 

不能理解曼巴風味的人,很多,

就像男人不懂女人一樣,

有人選擇單身,有人選擇找一個伴,

沒有什麼不好,

就看能不能意會有互補口感的曼巴而已

 

IMG_9629

 

 torajastar的黃金曼巴

是選用印尼蘇門答臘林東區的曼特寧,

林東的地勢海拔很高,

咖啡樹大部分都有遮蔭種植,

喜歡咖啡的人都知道,

決定咖啡的好壞,是從產地開始,

有遮蔭的種植,

可以維持濕度,同時也讓土壤肥沃度更高,

所以林東區的曼特寧,

本身Body就很厚實圓潤,

有一種無法忽略的烤花生堅果調性,

以中深烘焙來說,

牛奶巧克力的風味很明顯,

但是尾韻卻可以做出微微的甜感

這支曼特寧已經顛覆了很多咖啡饕客,

對曼特寧苦澀的印象

 

 

IMG_9620

 

巴西米納斯省的喜拉朵大草原種植出來的咖啡豆,

是眾所皆知的溫潤口感,

因為土壤很肥沃,

巴西喜拉朵的口感非常的輕盈,而且順滑

 

IMG_9651

 

我為什麼喜歡在晨霧還沒散去的早晨先喝一杯黃金曼巴

也許今天剛好是上班日,

也可能趕著上班,腦子裡還暫留昨晚想到一半的企劃案,

太明亮口感的淺焙咖啡,

就像打了3檔的車爬不了高山,

現在的我需要1檔到底,

先衝上山,再好好的深呼吸,

享受黃金曼巴尾韻的甜度還有回甘

 

IMG_9626

 

黃金曼巴的曼特寧讓我覺得就像是一個內斂的男人,

巴西喜拉朵就不一樣了,

就像是一個溫柔又剛柔並濟的女人,

以前很多人認為傳統曼巴咖啡,無法歸類在精品咖啡的範疇裡,

其實是因為生豆的挑選關係,

torajastar的黃金曼巴是嚴選莊園咖啡,

再用黃金比例搭配成方便的濾掛,

讓我就算是趕時間,

一樣能喝到一杯被要求過的黃金曼巴!

 

IMG_9665

 

我用快煮壺,

設定88度的水溫,

方便的濾掛讓我省去V60濾杯的麻煩,

也讓我暫時忘記研磨需要的刻度,

但是悶蒸和注水,

我不想省略,

我用30s悶蒸,

一杯好的濾掛,

跟手沖最大的不同只是多了方便!

我聞到一股濃厚的巧克力香味,

沒有明顯的苦味,

但是似乎能聞到一股太妃糖的味道

 

IMG_9664

 

淺嚐一口,

所有的咖啡都有一種共同的音符,

這種音符來自一滴油——咖啡油。

我想替黃金曼巴平反,

不要再說 黃金曼巴是糟的傳統混豆咖啡,

那是因為沒有找到精品的生豆,

也沒有找到黃金比例,

但是這杯黃金曼巴前段醇厚的口感,

這個醇味歷久不退,

在中段的餘香中慢慢釋放出溫潤的巴西喜拉朵的甘甜的清香,

這就像極力衝刺跑了百米之後,

在終點深呼吸喝了一口水一樣的放鬆,

這種滿足感,

如果沒有前面的百米,是不會感覺到這口水的甘甜的!

就像曼特寧遇上巴西喜拉朵!

 

IMG_0153

 

有時候我也喜歡搭配一些甜食,

越濃郁的中深烘焙咖啡,

就越適合甜度高的茶點,

因為這個耐人尋味的堅果香氣,

會把在口中的甜度慢慢稀釋了,

這時候我覺得這款黃金曼巴真的是平衡度非常高的口感!

IMG_0152

 

 

 我是真的喜歡上 torajastar的黃金曼巴,

現在信義區 A4就能隨手買到一盒濾掛,

平常下班時間也很方便補貨,

沒有咖啡會死嗎 ?

不會!

但是沒有喝到一杯讓人魂牽夢縈的咖啡

會讓我覺得一整天就像是雲霧散不開的陰天一樣!

商品訊息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orajastar-%E6%96%B0%E5%85%89A4%E5%BA%97-374480346463293/

 

👉️torajastar 新光A4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B2

👉️+886-983706898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1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