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費拉拉咖啡】宅配咖啡豆推薦∣網購咖啡豆推薦∣誰還在喝貴森森的連鎖咖啡∣我這杯雖然平價,卻是精品。

 

 

這一杯咖啡,

我不說

你不會知道我只是在家裡手沖而已。

 

IMG_3049

 

象豆 大藍山 米耶瑞詡莊園 淺中焙 水洗

 

從以前開始接觸手沖開始,

我從耶加雪菲入門,

再慢慢的愛上音樂家系列淺中烘焙中的明亮感,

我們社區的咖啡同好會,

有一次喝到鄰居帶來交流的象豆,

這特殊的風味讓我一直好難忘。

 

IMG_3064

 

米耶瑞詡莊園家族旗下共有九座莊園,

以前就聽過象豆是大到非常驚人的豆種,

今天入手這一磅,

一比較之下,

象豆真的是咖啡豆界的綠巨人()…..

看看這個豆子的差別...

 

 

image

 

象豆(Maragogipe)

真的好大一顆,

幾乎是一般咖啡豆的3倍。

我對喜歡的咖啡豆

都會很想去深入研究,

越了解,就越對象豆充滿興趣。

 

S__2711562

 

 

 

阿拉比卡象豆其實是鐵皮卡的變種品種,

中美洲是象豆主要的生產地,

特別是以瓜地馬拉為主,

米耶瑞詡莊園家族從杯測、咖啡品質控管,

還有優越的生產技術,可以說是得獎無數。

就是因為了解了這樣的米耶瑞詡莊園家族,

我以為象豆會很貴?!?!

 

 

S__2711561

 

 

因為象豆產量非常的稀少,

再加上太高的咖啡樹採收也不容易,

這麼大顆的咖啡豆,

在水洗過程也比一般的咖啡豆更有難度。

而且在烘焙過程中,

因為咖啡豆非常之大,

在烘焙的技術上真的是非常難以駕馭的一款豆子。

 

 

IMG_3051

 

 

我之前也猶豫過,

為什麼價格可以這麼親民?!

我幾乎每天都是2杯手沖的咖啡癡

雖然咖啡豆的價格也是我考慮的重點之一,

但是風味和口感是我沒辦法妥協的口感。

 

 

沒想到費拉拉的象豆

竟然可以這麼平價 !!!?? (官網價格)

網路上超多咖啡魂推薦這家費拉拉網購咖啡豆,

我也想說,

先從費拉拉的宅配咖啡豆入手試試看。

 

 

 

IMG_2963

 

 

從磨豆開始

象豆就讓我覺得是一種很新的體驗,

用我栗子C2 max

因為有專利點位研磨粗細調節器,

我可以用點位式來調整象豆的粗細度,

(象豆會讓我想再用c40 1z presso試試看)

 

 

IMG_2170

 

 

我把磨好的象豆

先放在用熱水沖濕的濾紙上,

減少紙味,同時也讓濾紙貼在濾杯上。

另外,我也先用熱開水溫杯,

讓咖啡杯保持熱度。

磨好的象豆,有一股非常清新的香味

 

 

IMG_2172

 

 

這種味道,

我曾經在咖啡入門的時候,

有人教我用香水來比喻,

如果深焙的咖啡豆是Chanel N°5

那麼,水洗淺中焙的象豆就是 Jo Malone的小蒼蘭。

清新,卻若有似無,

無法忽略的咖啡香氣,

會讓人想要閉起雙眼,再一次深呼吸。

 

 

IMG_2182

 

我很喜歡費拉拉這款象豆悶蒸時候的香氣,

光是濕香的部分,

就有一股非常清甜的香味,

如果說深烘焙的香味像是迎著夏天的風,厚實又飽滿,

那這款淺中烘焙的象豆,應該就是秋天的風,

輕盈的撫鼻而過,

費拉拉的象豆真的烘得很好,

沒有因為豆子過大而烘培太久造成過焦,

或是不熟產生澀味。

 

IMG_3061 (1)

 

 

我一樣用1:15的粉水比,

水溫控制在 90-92 ,用分段式萃取,

我盡量用小水流的中心繞圈注水,

萃取的時間不超過2分鐘。

 

啜飲一口象豆的風味

真的是很特別,

很多時候喝手沖,

都是先喝出咖啡豆的特色風味,

但是象豆讓我覺得,

品嚐咖啡已經講求到了「咖啡個性之美、地域之味」的程度

 

 

IMG_1865

 

我聞到一股乾淨的蘋果味道,還是這是甜瓜呢?

入口飽滿,和滑順的口感同時存在

還有一種難得持久的喉韻。

淺中烘焙的象豆,

有一股無法忽略的明亮口感,

帶點迷人但是不明顯的酸甜,

所以可以把口感上的細緻柔和凸顯的非常明顯!

 

 

IMG_2994

 

在網購咖啡豆我也很怕踩雷,

不怕難喝的咖啡豆,

只怕買到沒有特色的豆子,

但是費拉拉的價格真的很平價,

沒想到烘豆的技術和品質可以這麼高,

這從乾香和濕香就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了!

 

西達摩 果香日曬 中深焙 

費拉拉的象豆,

讓我跳脫了對咖啡風味,中規中矩的印象,

 

IMG_3047

 

西達摩對衣索比亞而言,

咖啡就像是他們的麵包。

 

 

IMG_3048

 

尤其是西達摩產區的咖啡豆,

給我的感覺是更加的豐富、和令人難忘的明亮酸質,

而我最愛的就是那股輕盈的花香和柑橘味道。

 

IMG_1907

 

酸度高,帶果香的西達摩

我喜歡冰冰的喝。

 

 

IMG_2937

 

 

費拉拉的這款西達摩,

雖然口感很明亮,

但是尾韻飽滿的口感可以喝到日曬過後的厚實甜味。

 

S__2703362

 

如果說曼巴讓人喝起來很沉著,

那我覺得西達摩的奶油香、和可可甜,

很容易讓人有一種微笑感,

一種聞到咖啡的濕香,就忍不住深呼吸的吸引力。

 

 

IMG_2961

 

冰鎮後的西達摩,我喜歡它的酸軟性低調,

這款費拉拉咖啡把西達摩的特色,

毫不保留烘焙的淋漓盡致

我沒想到這麼高品質的豆子,

不單是層次豐富,而且後韻悠長,

價格竟然這麼平價,

費拉拉讓我戒掉買連鎖咖啡了。

 

image

 

因為,我不說,

你不會知道,我只是在家裡手沖而已。

 

商品資訊

官網 https://www.felala.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ELALACOFFEE/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1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