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Sustomi 】蜂蠟保鮮布,家用保鮮膜也潛藏危機?

 

我以為只要冰到冰箱的東西,都封上保鮮膜不就好了嗎?

「原來,我已經錯了 30 年…」

 

IMG_0166

 

夏天是西瓜的季節,

沒吃完的西瓜大家都怎麼保存?

應該就是放冰箱吧 ,

但是網路流傳西瓜用保鮮膜封存,

細菌可能多10()

 

IMG_0167

 

保鮮膜有幾種??

聚氯乙烯保鮮膜,簡稱 PVC

PVC 材質的保鮮膜不適合加熱,

大家是不是從冰箱拿出來的剩飯剩菜,

沒把保鮮膜撕掉就直接進微波爐了?

 

這種化學物質有添加增塑劑啊!!!

吃多了容易產生早熟或是不孕的問題耶!

(可怕)

 

聚乙烯保鮮膜,簡稱 PE

相對的PE 材質的保鮮膜,

因為材質的特性可塑性比較強,

所以不大需要再添加增塑劑,

比較適合冷藏用,加熱使用一樣不適合。

 

IMG_0168

 

   

聚偏二氯乙烯保鮮膜,簡稱 PVDC

如果各位家庭主婦一定要用保鮮膜加熱的話,

(堅持不放棄一定要保鮮膜)

為了健康,

那只能選比較貴的PVDC 保鮮膜了!

 

IMG_0171

 

現在很多注重飲食安全的族群,

天然蜂蠟保鮮布的接受度越來越高,

因為保鮮布或保鮮盒,甚至是保鮮膜,

都是最貼近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物品,

沒有人希望自己吃下不健康,

或含有化學成分的東西。

台灣的健保又要漲了….(大誤)

 

IMG_0170

 

我很多澳洲working holiday打工的朋友,

都滿推這個天然又無毒的產品。

因為我們生活中,

要把食物封存起來的這件事,

是不可能避免的事,

當家裡有嬰幼兒,或是小小孩,

媽媽們,真的放心讓小孩吃到塑化劑嗎?

保鮮膜真的安全嗎?

 

IMG_0169

 

既然環保筷、環保吸管接受度越來越普遍,

越來越多人不想要用吸管間接吃到塑化劑,

那保存食物接觸的面積更大,

觸碰到的食材種類更多,

這種天然又無毒的蠟蜂保鮮布

隨時都可以再利用,

一塊天然蠟蜂保鮮布

妥善的使用可以用半年到一年,

這一年當中你用掉了多少捲保鮮膜了?

如果一捲保鮮膜50塊,

一年用了7~8捲好了,

以價格來說,

比買一塊無毒又安全的天然蠟蜂保鮮布更貴,

保鮮膜還更不健康。

 

IMG_0172

 

我在澳洲的朋友是這樣換算給我聽的,

他不是直銷,也沒有要揪團,

但我算一算真的沒比較差啊~~

我買3塊天然蠟蜂保鮮布NT1280

雖然感覺一次先花了一千多塊,

但是我現在已經用了半年多,

蜂蠟的手感並沒有比較降低,

封存食物跟剛買的時候感覺差不多,

以我的使用習慣(保持溫水清洗蜂蠟布)

用一年以上我想應該沒問題!

 

IMG_0165

 

一天才花3.5塊,

平常不用的時候丟在廚房裡,

需要用到的時候,

就不用擔心用到不健康的塑化劑了,

3.5塊而已

我覺得很可以啊!!

(本人金牛座,買東西都是要一算再算)

算過還要再算一次,

划算我才買的!!!!!

 

IMG_0163

 

大中小總共一組3片蜂蠟布

也是有2片蜂蠟布的組合,

但是3片更適合家用,

小尺寸 (20x 20cm)

 中尺寸( 27x 27cm )

大尺寸( 36x 36cm )

澳洲 Sustomi蜂蠟布

100%天然材料,無毒。

長期使用後可以分解。

在澳洲塔斯曼尼亞製造,由塔斯曼尼亞自家蜂場製的蜂蠟﹑

100%有機棉花﹑荷荷芭油及天然樹脂製成。

獨立配方令你的蜂蠟布在分隔空氣同時能有一定的透氣度,

為食物保鮮之用。

 

IMG_0164

 

澳洲 Sustomi  

官網  https://pimaryhk.com/
IG  https://instagram.com/pimaryhk?igshid=r2e7avuvyoq8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imary.pimary/
門市 信義誠品 4F

 

現在台北信義區就有門市,

我自己是真的覺得很好用,

很多沒有試過這種廚房永續小物的朋友,

我都會建議他們去門市直接摸摸看觸感,

而且蜂蠟本身就有護手的效果,

都是用純天然的荷荷芭油+天然樹脂製成。

做家事的媽媽,

應該也沒時間注意自己的手是不是越來越粗糙了吧!

家事都做不完了!

但是一樣的價格,

可以保護手部又兼顧健康,

我覺得很可以啊!

 

IMG_0143

 

夏天的小黃瓜,

放冰箱放個一星期,

應該出汁了吧,

菜市場一籃特價沒有整批買回家,

很浪費對吧!

買回來又不能放很久,

壞掉更浪費吧!

但我現在改用這個天然蜂蠟布包著。

 

IMG_0144

 

青青翠翠的顏色,

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好棒棒!

 

IMG_0145

 

蜂蠟會因為手溫變得有少許黏性。

所以想包甚麼食材,

都可以用手溫輕鬆包覆起來。

 

IMG_0147

 

只要輕微的按壓就好。

很簡單就會產生黏性。

 

 

IMG_0146

 

像這種切了一半的脆瓜,

如果保鮮膜上面有化學成分,

切過了通常不會再洗過,

那就等於吃下化學品了,對嗎???

我現在改用蜂蠟布包起來!

 

IMG_0148

 

真心覺得很好用,

看是想要掐圓捏扁,

我愛怎麼揉這塊蜂蠟布,

就怎麼揉,

甚麼形狀的食材都可以包!

 

IMG_0149

 

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

以前都用廣告單,或是報紙包水果?

那這樣油墨是不是也不好?

 

IMG_0157

 

 

重點是冰箱有水氣,

還會破掉 ?!?!

我自己都笑場了!

 

IMG_0156

 

再厚的宣傳單廣告紙,

一樣難逃破掉的命運,

來比個 " ✌🏻"

歷史性的一刻!

 

 

IMG_0158

 

芒果的季節,

金煌夠大顆了吧 !

我用最大size 的蜂蠟布

直接包著,

以後不用再怕會破掉了!

 

IMG_0161

 

只要在接縫處,

利用手的溫度輕輕按壓,

就可以了!

 

IMG_0160

 

也可以讓小朋友自己操做,

安全無毒的天然蜂蠟布,

放心讓小孩一起學做家事!

 

IMG_0162

 

說真的,

澳洲的設計,

真的都很有一種設計師風格,

簡單的天然蜂蠟布,

在淺麻布的底色上,

畫上幾筆黑色的幾何線條,

光看蜂蠟布包覆的食材,

就覺得是一種生活小享受。

 

IMG_0159

 

像這個沒吃完的南瓜,

以前我都怎麼做?

當然是二話不說拿出保鮮膜啊!

但是這樣的南瓜撕開保鮮膜之後,

通常不會再洗過了吧!

更不可能用宣傳紙包著啊!

 

 

IMG_9811

 

現在我也都用買回來的蜂蠟布直接保存,

這個蜂蠟布是在澳洲塔斯曼尼亞製造的,

塔斯曼尼亞是一個自產蜂場的地方。

澳洲的蜂蜜很有名啊。

去澳洲觀光也是必買的十大紀念品之一耶。

 

IMG_0152

 

我超愛吃甜食,

可是一次都吃不完,

要放回去原本的袋子,

通常袋子打開包裝的時候,

都被我破壞得差不多了!

現在有這個蜂蠟布

真心覺得怎麼會用的這麼順手啊!

超適合我啊!

 

 

 

IMG_0182

 

選最大尺寸的size直接蓋上去就好。

下一次要吃的時候,

也不用擔心有甚麼塑化劑殘留,

我只要擔心吃甜食會胖就好(大誤😱)

 

IMG_0178

 

因為手的溫度可以讓蜂蠟布緊密的貼合,

即使沒有整個盤底都包覆住,

但其實塑型度很高的蜂蠟布可以自己在每個接縫處,

輕按封住就可以了!

IMG_0173

 

 

 

整盤想直接端到冰箱裏面也可以!

有時候生活只想圖個方便,

但是現在的生活中有毒有害的東西太多了!

 

IMG_0176

 

既然自己可以選擇,

也可以預防,

那就不如找一些安全一點的小物,

在有害的環境中殺出重圍的概念,

至少讓家裡的小朋友,

減少接觸到有害物質的可能性!

 

IMG_0174

 

 

   

如果硬要用保鮮膜

看看下方影片

還是打死不退的小強般堅持?!?!

記得食物先放涼再封

要不改用保鮮盒?如何?

但是冰箱放得下10個保鮮盒之後還有寬敞的空間嗎?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