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蘭 麻辣鍋底醬】全聯賣完了,醬子合理嗎?

 

 

天冷就是要吃鍋,

全聯主打各家名家火鍋,

訂不到位子的鍋底都在全聯。

IMG_6067

可是我發現,

架上比較神奇的是,

這瓶竟然賣光,

而且我好奇的逛了家附近的兩間全聯,

竟然都賣光。

那我真的很好奇。

IMG_6564

金蘭小醬麻辣鍋底,其實這老牌子了,

電視常常看到廣告,

「金蘭」,「金蘭」,

我都會唱了 ...

 

現在全聯兩瓶還有在特價,

比一般鍋底還要便宜耶!

晚上就來試試看煮一鍋。

IMG_6539

 

完全走廚藝零門檻的路線,

最難的應該就是,

怎樣打開這個金蘭鍋底醬吧!

(大誤)

畢竟氣質女孩兒的力氣都比較小,

但沒想到我一轉就開了...

果然還是走不成氣質路線....

IMG_6540

 

IMG_8481

 

IMG_7619

 

 

 麻辣鍋

 

直接拿出電火鍋爐,

剛好在全聯買了一些自己愛吃的蔬菜、火鍋料...

就直接倒下去了...

 

IMG_7331

 

但是秉持著大膽假設,

小心求證的料理精神,

我假設這個鍋底會很辣,

所以小心翼翼先加一點點,

大約500cc的(半鍋湯)湯汁,

我加入5 匙的金蘭 麻辣鍋底醬。

 

IMG_7336

 

「麻辣鍋底醬有麻有辣,享用前請評估自己的舌頭」

大約是1:7的 醬水比。

 

IMG_7335

 

 

坦白說,

這鍋底是很香的,

這個香氣很像東區街頭,

某間門口放著兵馬俑的麻辣火鍋店,

湯頭不會很死鹹,

反而有一種像是熬煮很久的高湯,

帶一點鮮甜,

但是滑入口腔的瞬間,

很難去忽略這個辣度。

 

 

 

IMG_7334

 

 

這個辣很高調,

像是從舌尖一路勁辣到喉間的感覺,

但是通常喝麻辣鍋底湯,

難免會嗆到,

因為尾勁的嗆辣感,

有時候還是會讓喉嚨不舒服...

 

IMG_7340

但這瓶金蘭 麻辣鍋底醬,

竟然意外的溫和,

尾勁的溫和,

剛好中和了前端勁辣又帶點無法抗拒的麻感。

呃...還真的不輸給全聯開架式的那些名家麻辣鍋底耶。

IMG_7327

 

當然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

以為愛吃辣的嗜辣成癮者來說,

這瓶金蘭麻辣鍋底醬,

調整醬水比,

可以完全滿足我麻辣鍋都點大辣的爽度。

 

 

IMG_7316

 

 

像是媽媽比較不敢吃辣,

我通常都用1:7左右的醬水比,

這樣的湯頭,

麻而帶點小辣,

像是閉月羞花的小女孩,

偷看門外的那種若有似無,

是很可以接受的辣度。

 

 IMG_7315

 

誰說麻辣鍋底醬,

就只能麻辣鍋,

因為我覺得這個醬,

真的很香醇,

替我省掉多加雞湯塊的困擾,

純中藥漢方熬煮出來的鍋底,

加上老牌的金蘭醬油,

味道很厚實,

就算當作沾醬也毫無違和感。

 

 

尤其是涮肉更是對味,

微微的辣度沾附在肉片上,

還有這個豆皮的隙縫,

一咬下去,

整個麻辣的口感,

瞬間引爆。

 

 

 

 

麻辣鍋底醬炒牛肉

 

今天我來把這個麻辣鍋底醬,

直接大火快炒牛肉,

這盤牛肉很有夜市熱炒風。

 

IMG_7950

 

基本的備料,

其實我都在全聯一次搞定,

買了一盒牛肉,

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部位,

選擇菲力或是紐約客。

IMG_7949

 

我大概每塊牛肉切成6~7公分的大小,

這樣可以讓醬料更均勻的拌炒。

 

 

大火快炒牛肉,

避免讓牛肉在鍋中停留太久的時間,

大概8~9分熟的時候,

準備拌入金蘭 麻辣鍋底醬。

IMG_7941

 

鍋中的香味,隨著爆炒,

慢慢四溢開來,

以前我炒牛肉,

都會加入1/4的高湯,

主要是幫助肉提味,

但是因為這瓶金蘭麻辣鍋底醬,

香氣已經很充足了,

而且醬油的溫馴口感,

就足以讓牛肉入味!

IMG_7944

 

所以,

我再起鍋的時候,

只有灑上少許的胡椒提味,

就可以簡單上桌了。

 

IMG_7955

超好吃的居家炒牛肉,

毫無疑問的走了夜市熱炒風,

因為零技巧,

所以非常的成功。

 

 

IMG_7961 (1)

 

麻辣鍋底醬的麻感,

跟牛肉結合的時候,

會感覺降低了瞬間的麻度,

但是卻在尾勁一樣能吃出來微微的辣度,

吃一次就上癮了。

 

IMG_7959

 

 

 

 

 

商品訊息   

官網 https://www.kimlanfoods.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imlanFoods/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0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