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不愛.咖啡 】高雄精品手沖咖啡,總會有一個地方,心甘情願被薇薇特南果咖啡豆霸佔,咖啡日常,挑剔的舌尖風味。

 

 

杯測,

我想給它的分數,

一定超過80分。

S__4857861

我沒有SCAA的專業鑑定,

但在我心裡,

我給了這杯精品咖啡最少80分。

IMG_2448

誰不愛.咖啡,

是這家高雄咖啡豆烘焙的名稱,

很簡單,但很有共鳴。

IMG_2680

WDL是用一張簡約的臉龐

乾淨俐落的帶出,

咖啡是多麼具有風格性的味道。

IMG_2678

 

如果說喜歡曼特寧,像是一個沉穩的大叔,

那微微特南果,就是一個有個性,

又帶有一點活潑與俏皮的女人。

這個詭譎又耐人尋味的味道,

我們等等再聊,

手沖咖啡,味道總是壓軸的驚喜,

我先取大約15克左右的微微特南果咖啡豆。

IMG_2677

 

粉水比是在家自己手沖咖啡最初步的秘訣,

如果家裡有塞風式咖啡壺,

我真的非常推薦用這款來沖泡微微特南果。

因為塞風式咖啡壺的萃取率高,

老手可以把停火點抓得剛剛好的話,

可以把微微特南果中煙燻又帶點活潑的輕酸風味「煮」出來

IMG_2676

 

手沖這款中度烘焙的薇薇特南果,

我很建議研磨刻度大概介於400-600μm

如果是用滴濾壺、法壓壺,

可能就要700μm以上,

風味更能釋放。

IMG_2675

 

接著,

先把濾紙打濕之後,

就可以把原豆磨好的薇薇特南果咖啡粉倒入。

IMG_2671

水溫,

是手沖咖啡裡面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太冷的水會讓咖啡原豆的風味走向平淡,

酸質也會比較強烈。

薇薇特南果原本的酸質就帶點柔和活潑,

所以我會用超微高於85度的水溫,

因為水溫越高,咖啡越甜,

越能顯現出這款薇薇特南果的風味。

IMG_2670

誰不愛,咖啡,

這款薇薇特南果經過悶蒸之後,

就是這原豆非常新鮮的最好證明,

因為膨脹的張力,

非常的明顯,

越是新鮮的原豆,

含的二氧化碳氣體就越豐富,

悶蒸出來的漢堡就越是圓潤,

這時候的香氣慢慢掃過鼻腔,

難怪人家說,

咖啡香就像是讓人魂牽夢縈,

又詭譎多變的女人。

 

image

接下來的注水,

這是手沖咖啡的靈魂,

這款微微特南果的本質有煙燻帶點果酸的獨特風格,

只要特別小心,

注水的時候要對稱,

而且不能太溫柔,

要有適當的力道,

幫助熱水穿透咖啡表層,

千萬不要只是讓熱水,

只依靠毛細現象和重力滲入咖啡粉深層,

因為水如果只是從表面漫開,

卻有部分的從邊緣肋條流失,

這會萃取不出微微特南果獨有的堅果香,

還有跳躍的香橙果香。

IMG_2669

中度烘焙把整個微微特南果原豆,

表現得剛剛好。

啜飲一口瞬間明亮的酸味,

搭配隨之而來的一股堅果香氣,

這種層次感,

好活潑。

 

IMG_2668

我們剛剛說到曼特寧的風味,

就像是個沉穩的大叔,

有時候這個口感,

會顯得有點沉著,

但是微微特南果,

相對的,

第一口,在口腔中釋放出來的香氣,

是一種會讓人會心一笑的輕盈感

IMG_2663

那是因為微微特南果的輕盈果酸,

但是在還來不及思考,

這果酸的味道的時候,

鼻腔聞到的,

和舌尖啜飲到的,

是一股醇厚的堅果味道,

上揚的果酸香氣,卻又夾雜著多變木質調性的堅果風味,

像不像一個生性甜心俏皮,

但又獨有自我風格的女孩呢?!

IMG_2666

IMG_2615

 

 

 

IMG_2447

愛上這款薇薇特南果之後,

就算沒辦法在匆忙的早晨自己手沖一杯,

我也會想帶著它,

濾掛永遠都是咖啡人最方便的夥伴!

IMG_2442

瓜地馬拉。薇薇特南果(濾掛)

重量:11g/包,10入。

IMG_2444

 

誰不愛.咖啡,

我愛,但我更愛好咖啡,

這家咖啡豆的品質,

都是由專業的烘豆師,

親自挑選每款原豆不同的風味,

再搭配口感調性,

烘培出每款原豆最深邃的香味。

IMG_2443

打開濾掛之後,

可以輕輕地,

沿著濾掛咖啡包上緣OPEN撕下,

我真的沒有私心,

但我必須說,

下面這張照片雖然沒有辦法傳遞味道,

但是好的咖啡粉,

即使藏在濾掛裡,

一樣無法隱藏!

 

IMG_2441

咖啡玩家都知道,

能手沖,就不會將就,

而這杯濾掛,

即使不是從研磨到沖泡都親手操作,

但是這股味道,

征服咖啡人的味蕾了,

它就跟手沖一樣!

 

IMG_2440

撕開這包微微特南果濾掛咖啡​​

這咖啡粉的香味,

完全不輸自己研磨的那瞬間!

IMG_2439

 

誰不愛.咖啡,

對咖啡的品質很誠實,

這是我喝完一杯手沖,

還有一杯濾掛之後,

在心裡默默的評價!

IMG_2438

濾掛咖啡的品質,

我想說,唯一的差別可能是,

少了自己動手研磨的樂趣而已,

在味道和層次上,

果酸的明顯調性,

毫不隱藏的從第一口就表現出來。 

IMG_2435

 

沉穩的堅果香味,

感覺就像是一個穩重的大哥哥,

看著前方跑跑跳跳的小女孩,

默默的跟在小女孩的身後面,

她的跳躍,同時也有他的沉穩,

對比性的果酸與堅果香氣,

就像是一種衝突性的美,

很難理解,但是愛上了之後,

就很難捨棄了!

IMG_2433

 

IMG_2431

是咖啡玩家嗎?

還是咖啡老饕?

初次嘗試咖啡?

有時候朋友偶爾來家裡,

我都很想這麼說 :

我的冰箱沒有酒,

但我的櫃子裡有微微特南果,

誰不愛.咖啡,

它,是我心中的精品咖啡!

IMG_2430

 

 

 

 

商品訊息   

官網 https://www.wdlcoffee.com.tw/pifa.html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dlcoffee/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0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