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閨冪 Besti.care】肥皂洗澡的3大好處,3大壞處,你知道嗎?

 

每天都要洗澡,

我坦白說,

以前我都亂洗🙄(笑)

 

IMG_7954

 

有時候隨便沐浴乳按兩下,

有時候隨手抓個肥皂抹幾下,

大家也和我一樣嗎?

 

 

IMG_7952

上個月因為我覺得癢癢不舒服,

醫生建議我選擇比較溫和的洗澡用品,

後來我也找了滿多種產品,

但是有太多沐浴乳都含有化學成分,

最後我還是選擇肥皂。

IMG_7953

 

上週我網購了這款異位性皮膚炎也可以使用的手工皂。

 

IMG_7969

 

以前聽說,

手工肥皂是古埃及的腓尼基人發明的。

以前的人,用來洗澡最遠古的成分,

不外乎都是使用碳酸鈉和碳酸鉀。

碳酸鈉是來自於天然湖礦,

碳酸鉀則是草木灰。

 

IMG_7971

 

後來我就鎖定找手工皂,

閨冪 Besti.care手工皂

真的算是我用過數一數二很棒的產品,

因為這款手工皂已經去除了皂中容易刺激肌膚的游離鹼

 

IMG_7954

 

而且洗出來的泡沫超級無敵細膩的啦!!!

最重要的就是閨冪手工皂

是以洗臉皂的配方升級製作而成的。

 

 

 

肥皂洗澡的好處

|殺菌效果很強

一般的肥皂是弱鹼性的,可以洗去髒汙油脂

肥皂耐用,相較沐浴乳價格更實惠

IMG_7961

 

所以不但可以洗澡,

連洗臉也沒有問題,

包含很多人會特地去買私密的清潔用品,

主要就是擔心酸鹼值的問題,

會造成肌膚不平衡,

這款閨冪手工皂

親膚性很溫和,但是卻洗淨力很強,

連私密的部位也可以清潔喔。

 

 

 

閨冪 Besti.care 

苦橙葉無皂鹼精油手工皂

 

 

IMG_7955

我選了苦橙葉精油的手工皂,

主要也是苦橙葉對調節皮膚功能,

減輕皮脂分泌有很大的幫助。

 

 

肥皂洗澡的壞處

|肥皂是屬於鹼性比較容易破壞皮膚平衡

|鹼性殘留在肌膚上比較容易讓肌膚粗糙

|越是使用肥皂去油,皮脂就越容易分泌油脂

 

IMG_7960

 

加上最近工作壓力太大

苦橙葉精油具有抗沮喪,

還有抗焦慮的功用,

所以我看到這款手工皂有添加苦橙葉精油,

我馬上毫不猶豫就選擇了這個。

 

IMG_7967

 

使用的方式很簡單,

只要把手打溼,

均勻的搓揉手工皂,

就可以將細膩的泡沫塗抹在身上要清洗的部位了。

 

IMG_7966

 

這塊手工皂,

坦白說,

用量真的很省

也不容易洗一洗就軟爛,

或是用沒多久就融化掉了。

 

 

 

怎麼洗澡最適當?

|建議選擇無皂鹼的肥皂

|選擇含有精油的肥皂,透過精油不同的功效,能有不同的效果

|選擇植物性的肥皂

 

IMG_7959

 

閨冪 手工皂成分中是使用很純粹的椰子油、

棕櫚油、蓖麻油、甘油。

加上整個手工皂的製造過程都堅持近植物性,

我覺得使用起來很安心,

 

IMG_7962 (1)

 

同樣的精油手工皂,

不建議使用超過3周以上,

讓身體對同一款精油產生慣性,

趁官網特價的時候,

我也買了這款馬告無皂鹼精油手工皂

 

IMG_7958

馬告對泰雅族來說,

是對山胡椒稱呼,

可是馬告並不真是真的是胡椒。

 

閨冪保養品

🎖️ 官網:閨冪官網   

🎖️ 閨冪保養品粉絲頁  

 

馬告精油舒緩焦慮緊張蠻有幫助的,

而且還可以平衡中樞神經,

像平常久坐辦公室

常常有肩頸酸痛的情況,

用這款馬告精油手工皂來洗澡

也可以舒緩一下緊繃的情緒。

 

 IMG_7965

說真的,

泡沫感真的不輸沐浴乳。

洗完的感覺不知道是心理作用,

還是最近真的累到了,

沖個熱水澡加上馬告精油的手工皂,

整個人的精神都舒緩了很多。

 

IMG_7970

 

沒有特定用慣什麼洗澡用品的朋友,

真的可以試試看含有各種精油的手工皂,

我真的滿真心推薦的,

每種精油都有不同的功效,

手工皂本身就比較天然

不像市售的沐浴乳可能會添加增稠劑、

珠光劑、保濕劑等。

 

IMG_7968

 

手工皂的好處

成分天然滋潤肌膚

手工皂是來自於地球上各種植物的萃取,

透過植物油脂與氫氧化鈉+水分的單純結合。

提供肌膚最好的保護與療癒。

 

 

手工皂不含界面活性劑

很多市面上的洗澡產品都含有界面活性劑

這個成分會產生更多的泡沫,

乍看之下可能會讓身體很舒服,

但是洗完可能會覺得太過於滑膩,

反而沒有清爽簡潔的乾淨感。

手工皂相對比較純粹,

對肌膚的保護性也比較強。

 

手工皂保留植物萃取的營養成分

手工皂某種程度上來說,

算是日常護膚用品之一,

尤其是添加了精油的手工皂,

在製造過程中,

更能保留了成分中有益於皮膚的部分,

以最大限度不破壞維生素的製程,

保留植物精油。

更能滋養皮膚。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