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不是只有廟口。

基隆廟口附近,堅持崁仔頂海鮮新鮮直送的湯城一族涮涮鍋店,有個非常厲害的湯頭。

每年過完中秋,二十四節氣就慢慢地進入「寒露」,尤其基隆是個雨都,每年時序來到秋收冬現的時候,雖然火鍋店幾乎都被擠爆,但是也要選對餐廳,同樣是一鍋湯,不只好吃,也要吃得到健康。

位於基隆愛二路的湯城一族和其他基隆火鍋餐廳不一樣,一般吃火鍋,最常見的就是昆布海鮮火鍋等等湯底,湯成一族有最狂妄的藥膳燒酒鍋吃過的都激推的茴香麻辣鍋

 

店內裝潢簡約大方,走訪過很多間涮涮鍋店,其實有些店家地板或是桌面都是油膩膩的,但是湯成一族的整體環境給人的感覺是清爽舒適的

包括醬料區和飲料區,都非常的乾淨,桌面上的雜物也隨時都會有店員清理乾淨

冬至是亞洲人最重要的節氣之一 ,在兵家必爭之地的基隆廟口火鍋群雄中,湯城一族有讓火鍋控不得不來嘗試一次看看的理由

尤其是無辣不歡的美食饕客茴香麻辣湯頭真的是在店外就能讓人聞香下馬了

 

不只是茴香麻辣湯頭,還有老闆精心研發的藥膳燒酒鍋,湯頭零添加,用料非常的實在,鍋底剛上桌就有濃濃的當歸和黃耆的香味。湯城一族的藥膳燒酒湯頭可以選擇全酒、半酒、一般高湯+藥膳。回客率超高的原因就在這一鍋,老闆是用看的見的中藥材,強調品質與美味兼具說真的外面有太多的火鍋店都是用火鍋粉來降低生產成本提高出餐效率一包1kg的湯粉可以泡出100kg的高湯而且只要10分鐘左右,放在你面前的火鍋湯底就完成了,那我們到底吃了什麼?

 

 

湯成一族的藥膳燒酒鍋底有濃濃的中藥材和米酒香氣,光是聞就能感覺到味道是非常飽滿的。

 

 

甚至湯成一族的藥膳燒酒湯頭不像其他涮涮鍋店 ,只是敷衍的上了一鍋湯,湯底到底有些什麼中藥材,可能只有老闆才知道吧 !?我在這裡能吃得到真實感,同樣走在基隆的街頭,同樣想要隨性的選一家涮涮鍋店,那我還是會選擇實在又用心的湯成一族

 

茴香麻辣湯頭,看起來的湯底顏色很驚人的火紅色,事實上這個辣度與麻辣鍋的辣度,完全不一樣。

麻辣鍋底偏重麻與辣,而茴香麻辣湯頭則是一股清辣的香味,整個辣度在舌尖上並沒有厚重的辣油感覺,反而是像是一種清炒的生辣椒,但是辣度卻是連一般只能接受小辣的人,也都能接受的程度。整體湯頭著重在能讓人開胃的孜然氣味上,孜然的氣味之所以強烈是因為含有枯茗醛的物質。所以微妙的讓孜然本身帶有去腥提味的特性,非常適合肉類烹調,所以用茴香麻辣湯頭涮上牛肉或豬肉,讓整個散落在湯頭裡的孜然,附著在肉片上,這每一口的滋味都很回味無窮。

我已經等不及這兩個鍋底上桌了,搭配上今天點的雙人海陸套餐NT$890,讓我非常的期待。

湯成一族的湯底非常多樣化如果想換換口味,菜單上還有各式各樣的選擇。

 

鍋底 +加價 NT$70

藥膳燒酒

養生素食

牛奶鍋底

茴香麻辣

麻辣鍋底

 

人家說冬天進補,春天打虎,我幾乎每天都給自己一個理由吃鍋,所以我發現了一個道理,很多涮涮鍋店主打的霜降牛,伊比利豬等等,其實沒辦法吃出好與壞的品質,因為肉的等級本身就是逼近冠軍了。最能試探出一家新的涮涮鍋店用料實不實在,反而應該嘗試一般的肉品。這和成功的大老闆都是從基層做起的概念一樣嘛!!

我們點了雪花牛和梅花豬

一上桌,雪花牛的肉脂呈現整片大理石紋路的瑰紅色,肌肉的纖維之間交錯形成均勻的油花分布。

紋路走得非常的細膩,越是細膩的油脂分布,對口感的影響就更明顯,大約0.2~0.3cm的厚度,涮鍋不用10秒多的時間,可以很恰到好處的把茴香孜然的籽末吸附在肉片上,孜然一直是僅次於胡椒的第二大重氣味的調味料,所以肉片經過輕微的涮煮之後,甚至完全不需要沾醬,以肉就口的感覺,有豐富的茴香,加上一點點清薄微辣的辣度,真的非常適合對辣椒又愛又恨的麻辣控!!

梅花豬的表現一樣絲毫不遜色

梅花豬主要是靠近上肩膀胛的部位,整體的肉質紋路非常工整,表示整盤梅花肉油脂分布均勻的關係,肉質上更能表現出滑嫩順口的口感,也因為梅花肉的纖維紋理走得比較緊密,所以下鍋涮肉的時間不需要太長,非常直接就能品嚐的肉的鮮甜,

湯成一族的肉品,品質表現已經完全超出基本該有的規格。

在海鮮部分,也是霸氣十足。

享譽世界的天使紅蝦,蝦肉的甘甜鮮嫩,還有多種魚品和鮮蚵,湯成一族堅持海鮮要基隆 - 崁仔頂直送,才能讓每一個顧客吃到像現撈海鮮一樣的安心又新鮮。

真的覺得老闆好有愛,天使紅蝦每一尾大約15~20cm ,75g左右。整個蝦的甜度高於日本的牡丹蝦,所以特別選藥膳燒酒湯底,適當的酒氣更能襯托海鮮的鮮甜。有時候食材是傳遞顧客與老闆溝通的訊息,以雙人海陸套餐NT$890的價位,有這些規格的配料,那真的是很划算。

煮好的蝦子呈現紅通通的顏色,蝦頭與蝦身之間沒有黏液,蝦頭沒有變黑,整個蝦鬚也都完整,表示這海鮮是相當新鮮的,加上淡淡的中藥香氣揉和了揮發過的酒香味,湯成一族的藥膳燒酒鍋明顯和其他火鍋店不一樣,這股中藥的香氣是飽滿有層次的,除了濃郁的當歸香味,還能聞到黃耆等等,其他火鍋店的藥膳的味道聞起來是平淡的。

準備下鍋的蝦子,這一鍋藥膳燒酒讓我覺得海鮮有點...點了稍微有點少的感覺...

我發現等待美食也是一種很殘酷的懲罰,已經轉了大火...怎麼還這麼久,好想吃啊!!!!

鮮甜的蝦子已經有輕微的酒香,尤其是吃完蝦頭的時候,整個蝦膏的甜味被揮發的米酒提升的恰到好處。

 

 

魚片的種類有鱸魚 +台灣鯛 +多利魚花

鱸魚藥膳一直都是潤肺補氣的料理,食補的特性就是要定時定量的攝取,長期下來才能對身體產生幫助,湯成一族的鍋品價格親民,而且位於基隆的鬧區,交通非常方便,很適合喜歡藥膳料理,或是常常想大快朵頤的火鍋控。

 

準備下鍋煮的多利魚花(巴沙魚),店家超用心的把魚肉捲成一朵浪漫又迷人的花兒,增添了用餐的氣氛,可見處處都是細膩的用心。

 

還有整個澎湃的海鮮盤。主要的角色不能錯過干貝柱。口感有日料干貝生魚片等級的干貝柱,下鍋不用煮太久,才能保持干貝柱的鮮甜。

 

還有湯成一族附餐的紅雞蛋,店家選用高品質的紅雞蛋取代一般火鍋店常見的生蛋雞所產的白雞蛋,在口感上紅雞蛋煮熟之後蛋黃的結實度比白雞蛋相對更高。

敲打開紅雞蛋之後,滑嫩的雞蛋馬上就在眼前了!

因為都從愛吃的先吃,已經差不多八分飽了,菜盤還完全沒動過,湯成一族的份量真的很驚人,男生的食量一樣可以吃的非常滿足!

加購甜品與飲料 +加價 NT$130

湯城一族的現榨果汁很不同,是完全新鮮果肉現榨,我們點了一杯木瓜牛奶和鳳梨汁。

 

黃金比例的木瓜加上牛奶, 加上冰沙機讀秒的速度, 快速的把新鮮果汁現榨,整杯木瓜牛奶有一種清新的果香味,

湯城一族火鍋店並不會因為是涮涮鍋的關係,在飲料這部分就輕忽敷衍,反而是每一口都喝得到的果粒感,更能感受到店家用料的實在和大氣!

最後附上的兩片重乳酪起士蛋糕,綿密的起士加上壓得相當薄脆的餅乾,完全不喧賓奪主的躲在起士蛋糕下面,每一口幾乎都能吃到紮實,但是很滑順的起士蛋糕體,整個餐點吃完有一種飽到天靈蓋的感覺,湯城一族的份量真的可以一餐抵兩餐,我們還打包了吃不完的肉片和菜盤,以這樣的價位加上豐盛的份量,在各家爭寵的基隆火鍋市場中,超激動的想推薦湯成一族給火鍋控們,因為湯城一族非常強調食材品質,每一個細節都不馬虎,不但能吃到安心,還吃得非常撐,交通便利,環境也相當乾淨,非常適合家庭聚餐或是情侶覓食,甚至是今天突然不知道吃什麼,隨便闖進來也不會踩雷的一家涮涮鍋店!

因為常常客滿,建議要來之前先打下面的電話訂位喔!

 

 

 

 

 

 

 

商品訊息   

FB粉絲團:湯城一族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Fondue-Restaurant/%E6%B9%AF%E5%9F%8E%E4%B8%80%E6%97%8F-1703593483204916/

店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27

電話:02-24281228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1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