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民大道 一吃上癮 祖傳甕缸雞】祖傳秘方正宗放山雞,光是皮就好吃的要命。冬令招牌必點 薑母雞鍋

rgftryt

 

一吃上癮 祖傳甕缸雞位在非常搶眼的市民大道上,附近就有市民大道地下停車場延吉段,捷運也靠近國父紀念館站,華視附近步行大約10~13分鐘。市民大道一直都是兵家必爭之地,用餐時間常常客滿的甕缸雞,今天終於有機會可以來大快朵頤一番。

 

hy

 

一般要吃到甕缸雞這類的料理大多會往郊區大崗山跑,現在市民大道就能吃到甕缸烤的正宗放山雞,店家選用放山雞比一般的肉雞處理上更加複雜。

 

rgtyu

 

在店門口遠遠就能看到3甕缸,因為台北市區不能直火燒木柴的緣故,所以甕缸裡面採用的是瓦斯,而長長的煙筒是為了甕缸遇熱之後,讓熱氣排散之用。

 

tjdhgxn

 

我們今天點了招牌的幾樣菜色,光是皮就好吃的要命的祖傳甕缸雞+冬令招牌必點 薑母雞鍋 + 清爽可口的干貝燴蘆筍 +酸酸甜甜一口就難忘的 鳳梨果律鮮蝦球。

 

rtyhrt

 

▼祖傳甕缸雞

祖傳甕缸雞第一口皮就好吃得要命,因為老闆說店裡所有的雞都是用正宗的放山雞

 

sdsfghj

 

用傳統的玉米黃豆飼養長大的雞肉,光是肉質,外面的肉雞就完全不能比。酥脆的外皮還有帶一點點的焦香味,是因為堅持使用祖傳古法淹漬,加上多種中藥材的基底, 所以連外皮都完全吸收了美味至極的醬汁。

 

ergthyjuio

 

招牌的祖傳烤甕缸雞,一隻NT$790,每天限定20隻,非常耗時的料理。一定要事前2小時預定, 因為一吃上癮 祖傳甕缸雞堅持現烤,臨時來,店家沒辦法兼顧品質,恐怕會撲空。

 

thyujtio

 

烘烤甕缸雞,用高達300°以上的溫度直接燒烤每一隻放山雞,才有辦法做出吃到外皮酥脆,但是讓躲在外皮下的那層肉質卻超級鮮嫩。

 

k,hjmdg

 

▼冬令招牌 薑母雞鍋

還在吃薑母鴨?這家薑母雞顛覆你的味蕾!!!

 

reazdfv

 

薑母雞鍋的湯頭是用麻油當基底,一上桌濃濃的麻油香味,大家都在搶著動筷子,湯頭非常的甘甜味,冬季限定的菜色剛剛好適合18度的台北街頭,感覺超溫暖,經過長時間熬煮,除去了薑本身的辣,捨棄辛辣味維持住薑的療效,湯頭清香,入口後的刺激變少,自然喝來舒服,湯頭變得更溫和香醇。

 

sdfghjkhdgfd

 

湯頭好,食材怎麼可以亂來!一吃上癮 祖傳甕缸雞對雞肉品質相當堅持。薑母雞本身會比嫩雞有嚼勁,可是在湯頭的熬煮下,卻擁有嫩雞的嫩感,吃起來超級綿密甘甜。

 

rtrs

 

▼干貝燴蘆筍

這些干貝也太大方,十來個干貝大辣辣的就撲滿整盤蘆筍 ,快火炒香的蘆筍,沒有失去蔬菜原本的鮮甜,反而多了干貝海鮮的鹹味

 

efrsgtdhyjui

 

越是簡單的食材,最好吃。

 

rgthyjukio

 

兩千多年前,羅馬人已把蘆筍當成強身食品,蘆筍在國際市場上號稱是「蔬菜之王」,在德國也被大眾稱之為「白色黃金」。  蘆筍入菜,尤其是與海鮮的搭配,是完全沒有違和感的食材,清新舒爽又沒有負擔的輕蔬。

 

fedgthy

 

▼鳳梨果律鮮蝦球

鳳梨蝦球在很多熱炒店都是必點的一道菜,但是我有默默的發現一吃上癮甕缸雞的蝦球,似乎足足用了大號的蝦仁,一口絕對沒辦法塞進去的份量,整盤鳳梨果律鮮蝦球,店家細心的把蝦背劃開去腸泥,這個步驟能讓炸出來的蝦子呈現捲曲的球狀。

 

6eutjsyhf

 

酸酸甜甜的鳳梨提味,讓原本炸物可能會有的油膩感,瞬間變得清爽,口感相當的輕盈。

 

4ytrhgd

 

一吃上癮 祖傳甕缸雞因應過年期間,春節期間正常營業!

營業時間:中午12:00~15:00 晚上17:00~01:00

78611075_992249511145950_2225419050811392000_o

【台北 一吃上癮 祖傳甕缸雞】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211號

電話:02-2577-6158

營業時間:17:00~01:00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Chinese-Restaurant/%E4%B8%80%E5%90%83%E4%B8%8A%E7%99%AE%E7%A5%96%E5%82%B3%E7%94%95%E7%BC%B8%E7%83%A4%E6%94%BE%E5%B1%B1%E9%9B%9E%E5%89%B5%E4%BD%9C%E6%96%99%E7%90%86-217142228656686/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