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深坑老街附近的莫內咖啡,離老街開車大約7~8分鐘的路程,想要離開人擠人的塵囂,又想要喝杯咖啡,或是一壺午后花茶,想配上一點食物,但很多咖啡店的簡餐都不怎麼樣,通常吃氣氛的居多。

rfytui

原本抱持著想找個好停車又舒服的郊外,好好享受一下可以看到藍天青草,還可以三五好友聚一聚的咖啡店。莫內咖啡很意外的顛覆我的看法 超神祕的隱藏版咖啡莊園,從手沖咖啡到紮實的排餐,真的口味都很讓人驚艷。

t.ufkh

莫內咖啡,假日一定要訂位,很重要所以要說很多次。

oufk

即使總共有2層樓的空間,場地非常寬敞,但是假日的客潮還是非常的驚人。

dytfuih

莫內咖啡因為老闆娘非常的親切,很早就培養了一群死忠的饕客。

9iukj

尤其是假日出遊的人潮,莫內咖啡的位置剛好想逛深坑也很近,飯後想繞到新北的郊區走走,也是很方便的中繼站。

ydjghv

所以如果忘記訂位了,就只能等翻桌了,或是室內客滿了,也可以選擇室外的位置

riyudjtdy

能眺望深坑的室外風景,覺得視野很棒。

fy

▼藍莓巧克力咖啡NT$180

我是咖啡控,所以一看到這麼特別的藍莓巧克力咖啡,馬上毫不猶豫就想嘗試看看。我一直都很喜歡厚實的咖啡口感 ,這款咖啡特別的地方在就在於使用天然的藍莓+可可豆,每一口咖啡的香氣裡面都有香度大約8~9分等級的藍莓香和巧克力香。

liryu

8~9分等級的藍莓香和巧克力香也許這樣太虛幻了,這種香味就像是自己在家裡煮麻油雞,想不聞到這個麻油味道都很難的程度。這杯藍莓巧克力咖啡裏頭的藍莓和巧克力味道就是這麼的濃郁。

 

完全不加糖的藍莓巧克力咖啡是聞的到的甜,喝不到的果酸。咖啡的層次感一直都是咖啡職人追求的手沖藝術,有些人喜歡咖啡的酸,有些人卻喜歡咖啡的厚實。

etjuy

現在精品咖啡的風土條件差異性很大,即使是同一個國家不同產區、不同莊園的酸味都有差別,隨著烘焙的程度增加,酸味就越不明顯,藍莓巧克力咖啡是中焙以上的,所以能聞的到果香,卻沒有清薄的果酸感。

trhyt

莫內咖啡特別引進咖啡協會認可的荷蘭Moccamaster Cup-one手工打造咖啡機,用恆溫來沖泡一杯接近口感完美的咖啡,92-96是精品咖啡協會一致認可的咖啡最佳萃取溫度值,這杯藍莓巧克力咖啡決定果酸的強度有4個要點,我覺得莫內咖啡都有咖啡店該有的專業表現,是一杯喝第一口就會點頭的精品咖啡等級。

hgjh

這樣形容其實並不誇張,原因是喜歡咖啡的朋友多半都能了解,一杯厚實不偏酸的咖啡,決定的因素除了溫度 ,還有研磨度  水量時間控制

偏向細膩的研磨度,加上沖泡的溫度高於95度以上就讓咖啡的酸度比較不明顯,配合著比一般沖泡咖啡的水量再多上20-50c.c的份量,也是另一項控制酸度咖啡的因素之一。

yi.tluk

最後就是時間,這就是精品咖啡最精髓的部分了,沖煮咖啡的時間稍短,當然酸味會比較明顯,但是過長卻會造成一杯苦澀的咖啡,我手上的這杯藍莓巧克力咖啡是溫潤的,順口的。

 

ukiulo

▼夏日繽紛水果綠茶()NT$220

我們之後又點了一壺夏日繽紛水果綠茶()。直接就能看見新鮮的水果片放在透明的茶壺裡,連擺盤都很賞心悅目,水果茶的感覺是很爽口的,不加糖的果茶我覺得是最棒的選擇。

udtghm

常常有一種果汁越喝越渴,口中覺得甜膩的感覺。這壺夏日繽紛水果綠茶,有一點點綠茶的青澀,很微妙,不仔細品嚐,其實感覺不出來。

tydgh

反而是水果的味道很濃,整個比例上的搭配,很適當。

rsyfhg

 

▼法式油封鴨佐紅酒醋膏NT$580

其實在很多東區咖啡店或是近郊的咖啡莊園,我常常都踩到雷,然後把自己炸死在這盤主餐中,有時候是咖啡店的鬆餅,硬得像餅乾?!?!有時候是咖啡店的排餐,一盤燉飯可能失手所以不小心加了太多起司,或是肉質的選擇好隨便,不是筋太多不然就是肉質太硬太油?!?!

yjhuki

我算是用冒險的心態點了這個法式油封鴨佐紅酒醋膏,因為莫內咖啡莊園整個建築的感覺,很有歐洲的鄉村風,大大的羽白色的傘,好歐洲街頭,所以我選了這個源自法國南部鄉村的特色料理。

[o;k

油封鴨其實是以前在法國人們為了保存食物,才發現的一種料理。

rkyu

油封鴨必須先浸泡油,然後低溫烹煮之後利用油脂在低溫時候會凝固的特性,能夠把鴨腿完全的密封包覆起來。換句話說,我點了一道超級搞剛的排餐。

uygj

我特別問了莫內的老闆,因為這個鴨腿表皮實在脆到太好吃了,老闆說,整個店裡需要炙烤的食材都用特別引進的蒸烤爐來烹調,蒸烤爐可以保持食材原味的特性,所以能吃到表皮很酥脆,但是鴨肉的肉質卻很軟嫩的感覺。

liyf

看他表皮真的烤的恰到好處的焦脆,一切開鴨肉,還是一樣絲絲分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調製過的鴨肉香味,這種感覺像是在野外露營,直接直火炙烤,沒有過多的調味料,吃到食物原本的香味,但是多了一點迷人的香氣。

i.jk

▼脆烤雞腿燉飯NT$390

我很怕燉飯有過多的起司味道,不但會搶走原本主餐的味覺,還會覺得有種死膩感,這道脆烤雞腿燉飯,我看到烤的一樣很酥脆的雞腿外皮,我第一口就先大力咬了這塊雞腿,完全去骨的雞腿排,外皮像金黃色一樣的顏色,這道排餐在烤色、脆皮、多汁、風味這四個味覺感知上,都表現得很超乎意料。

uij

要烤出一個非常脆皮的雞腿,我相信這不是把雞腿丟到火上就搞定這麼簡單,很多人都知道要夠酥脆,就要在炙烤的時候不斷的去阻斷雞腿肉與皮之間水分的連結,不要讓外皮持續吸收到雞肉本身的水分,才不會一直受軟而烤不脆。

otuk

這個脆烤雞腿燉飯真的好吃,看不到的調味料,其實每一個味道都已經吸收到雞腿裡面了,第一口吃的時候,感覺到的是不會咬嘴的酥脆感

ifyh

再吃一口,直接咬到雞汁竄甜的味道,用叉子壓下去,還能看到被封在雞腿肉裡面的雞汁,這是烤的功力,所以我覺得整個午餐下來,莫內的餐點真的表現得很棒,顛覆我對一般咖啡店排餐的想法。

ythgx

▼深坑臭豆腐Pizza (10)NT$360

我從來沒吃過臭豆腐Pizza,看到菜單的時候,笑了,那乾脆也試試看。

台灣人最驕傲的「味道」,絕對是榮獲米其林 必比登 推薦的「臭豆腐」。加上地理位置位於深坑的莫內咖啡,肯定要試試看。

8iyutgr

加入滿滿手工台式臭豆腐與莫札瑞拉起司,最後點綴上一點點九層塔的香氣 ,每口都吃的到臭豆腐的軟嫩彈牙與鮮甜的菇類。這個口感好新穎。

yhjghgjk

莫札瑞拉起司有淡起司的特色,最能和口感輕盈的食材互相搭配了

iopiouiyjk

莫札瑞拉柔軟的質感可以透過加熱上升的溫度,和整個撲滿餡料的Pizza慢慢融化,每一口都是雅緻輕盈的口感,但是卻吃的到臭豆腐的邪惡香味

dtrftj

莫內咖啡環境優雅,在整體的餐點上完全沒有雷,而且是真心覺得好吃的,一杯咖啡也要配上一份以有用心烹調的排餐,才真的能夠達到想用食物度過一個閒情逸致的下午,這種悠閒的感覺。

ouiy

 

 

 

莫內咖啡 Monet Cafe Manor

店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南路49

電話:02 2662 4375

營業時間:

週二 - 週五: 10:30 - 19:00

週六 - 週日: 07:00 - 19:00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Breakfast---Brunch-Restaurant/%E8%8E%AB%E5%85%A7-Monet-cafe-Manor-2045419762372111/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1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