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雙登山鞋? 靜態防水, 抓地力與吸震。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是的, 

沒錯, 

我穿上環踏客準備出門。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huantk.shoes/ )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我終於入手這雙超適合登山健走的「低筒防水健走運動鞋」,

好穿, 防水可達6小時, 而且抓地力很強大。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入手這雙鞋款前,

我研究很久, 
一般登山鞋款, 熟練的登山客, 大概都知道會依據路線的天數, 負重, 和難易度, 選擇適合當時路線的鞋款, 

(偷偷的說, 我參加過蠻多場登山活動, 有些人鞋款真的是不合格, 太危險了)

 登山真的不是平底鞋就可以屁闢屁闢上山了。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如果是走這種輕健行的路線, 登山鞋該怎麼選?

 

 

登山鞋怎麼選?

最近很愛挑戰原始登山路徑,這樣對於選擇登山鞋就更重要了。

大家可以針對以下幾點來選擇適合的鞋款。

鞋面

很多登山鞋的鞋面都是合成的, 
這雙環踏客 (HUANTK) 是用襪套防水材質,再利用專業編織技術, 打造頭等艙鞋款 (super wide 適合台灣人的腳型)。

而且可以靜態防水6小時, 特別適合戶外登山健行。

鞋底

盡量選擇有3D足弓鞋墊, U型支撐墊 (後腳跟, 足跟立體軟墊)的鞋款, 

(這裡有很多登山鞋選擇)

而且鞋底的抓地力是最重要的, 

我這雙環踏客(紫木黑)就有耐磨抓地橡膠大底, 雙密度雙向回彈。

不只適合輕健走, 更適合郊山或百岳。

 

鞋筒高度

我自己最常選擇的是低筒的(腳踝以下),

因為鞋筒高度影響對於登山客而言,

是讓腳踝的包覆性與支撐性提高最重要的選擇。

像是中筒與高筒對於很多登山攀岩老手來說,

這種鞋款是最可以降低腳踝扭傷的發生機率的。(此為老手經驗談, 實際登山還須步步驚心。)

更多鞋款看這裡

 

鞋款尺碼怎麼挑

很多人選鞋子, 都選合腳, 

但登山鞋款, 我建議大家一定要挑大半碼, 然後選擇(羊毛款)五指襪, 

這樣可以增加舒適度。

若是選擇高筒的鞋款, 也別忘了搭配高筒的襪子以免磨腳。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我準備好裝備就出門了, 

我今天這雙紫木黑, 我很喜歡。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真的很好走。

不悶熱很透氣。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郊山攀岩登山, 那登山鞋怎麼選?

 

登山隊前幾天排了一趟酋長岩的行程,

我這次真的是用生命在登山🧗, 

有好幾次,看到高低落差的高度,

我真的差點嚇到原地往生。

還好我有這雙抓地力很強的環踏客。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我們從八斗子車站出發,

一路上太陽可真不小。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一群人浩浩蕩蕩, 

這時候的路, 還算好走。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來到這裡, 

我已經開始皮皮挫了。

有點陡峭。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但是翻過去了, 

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這個YA

比得可真的是勉強, 

誰知道我現在的心跳應該比遇到初戀情人更快速吧!

這座山要是沒走好

掉下去要嘛長庚醫院

不嘛金寶山...................

一個是租床, 一個是買地, 

但都不是我想要的地方。

所以腳下的鞋真的要好好選!!!!

抓地力!!!抓地力!!!!

地抓不住, 就直接自由落體了!!!!

這雙環踏客鞋款 https://www.huantk.com.tw/是我的貴人!!!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我們一行人繼續披荊斬棘, 

登山隊隊長說, 真正難的不是百岳, 其實是郊山。

但我心裡想的是, 為什麼天堂有路我不走................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大馬路的公車我不搭呢?

(哈!!也許這就是登山的樂趣啊)

然後下次我自己又報名了更艱難的路線了!

一樣穿著我這雙環踏客!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我們今天的路線有一點小兩棲, 

除了陸路, 還有一點水路, 

好在前幾天都是大太陽, 

把一些泥濘都曬的乾乾的, 

否則, 我還真捨不得我這雙鞋。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他」還要陪我走過無數座郊山呢!

雖然靜態防水6小時, 

但是我還真捨不得她陪我淋雨踩泥濘呢!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順著登山隊隊長的方向, 

我們一行人很快抵達了!

(雖然過程真的很驚險)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我們走的都是一些前方看不到路的山路, 

披荊斬棘, 這不就是人生嘛!

迎向更好的風景之前, 這是必經之路。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風景真的好美!

我們沿路下山, 比上山時輕鬆多了!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我穿了一整天, 

完全不悶熱。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這是我們勝利的星星, 

圍起來的除了我們的開心與愉悅之外, 

我還有淡淡的歷劫歸來的感覺, 還好我有穿這雙抓地力真的很強的環踏客, 

不然我金寶山還沒預約, 不知道今天有沒有客滿 ?????

 

 

 

 

 

 

登山隊指定 【HUANTK 環踏客】 登山客必讀, 怎樣挑一

 

環踏客登山鞋穿著心得

我們最隨著登山的難易與山陵高低起伏,

披荊斬棘, 不知道前方的路是怎麼樣 , 但只能往前, 這是登山的樂趣, 也是我愛登山的原因,

而我自己覺得一雙好的 登山鞋就像是人生的讀書階段, 必須學習基本的知識與汲取經驗, 才能面對每一場艱難的路徑。

環踏客低筒健走鞋, 很好穿, 每一場艱難的登山路線, 我都穿著他, 

不怕水, 也不怕崎嶇的路線, 不悶熱, 而且穿著一整天足弓也很舒服, 

我會一直穿著環踏客, 走遍大小山。

也分享給喜歡登山的朋友, 

這雙鞋真的很棒!

 

 

環踏客官網 https://www.huantk.com.tw/

環踏客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huantk.shoes/


 

版權所有 Copyright©2019-2023 薇拉Ve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