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D優滴莊園精品咖啡】咖啡魂,誰能跟冷萃咖啡說「不」,這包濾掛竟然可以冷萃,夏天會愛不釋手。

 

 

冷萃咖啡是什麼?

我暫時沒辦法思考,

因為UD優滴莊園精品咖啡的冷萃讓我有一見鍾情的感覺。

 

00F06E67-2E6E-466F-8B9D-A0D77AE1CE6A

 

一開始,

我只是想要先試試UD優滴莊園精品咖啡的維斯塔咖啡,

我習慣在家裡手沖,

中淺焙的水洗咖啡豆,

在層次的表現上都很豐富。

 

 

IMG_8156

 

哥斯大黎加 卡羅納多 維斯塔

風味 : 莓果、焦糖、堅果、花蜜

 

尤其是哥斯大黎加 卡羅納多 維斯塔,

我喜歡這款獨一無二的花蜜香氣!

 

 

IMG_8256

 

尾韻的焦糖,

韻味尤長的藏在口腔中,

這種感覺才像是喝咖啡的感覺!

 

 

IMG_8255

 

我喜歡中淺烘焙的咖啡豆,

但是中淺烘焙的手沖方式,

和沖泡深焙卻不大一樣!

當然!

這還是跟每個咖啡愛好者的口味不同,

而因人而異

 

IMG_9131

 

我一般會沖15g的咖啡豆,

把磨豆機調成手沖的粗細度 ,然後再偏細一點!

大概水粉比 1:15左右的水量。

 

 

image

 

 

我覺得手沖咖啡是一種咖啡顯學的藝術,

淺焙的咖啡豆孔洞較深焙豆少,

所以咖啡豆中的物質釋出速度也會較慢。

 

 

IMG_9131

 

 

我喜歡用比較慢的方式沖煮,

讓水跟咖啡有較長的接觸時間.......

 

IMG_9214

 

 

尤其是這款維斯塔,

用慢萃取的方式可以放大咖啡更多層次的香氣。

 

IMG_9187

 

 

我用96度的水溫沖泡,

水溫是最容易調整咖啡風味的一個變因之一,

較淺焙的豆子我會用較高溫的水。

 

 

 

IMG_9218

 

 

 

而且我會在第一段悶蒸注水時

讓維斯塔浸泡久一點,

我再這時候

聞到陣陣的香氣

同時這時,咖啡也釋放出更多的物質,

整個維斯塔的香氣和風味更佳的有層次了。

 

 

 

IMG_5497

 

今天晚上,

我們在戶外乘涼,

微風搭配上維斯塔陣陣的香味…..

 

IMG_8964

 

 

咖啡80%的味道取決於烘焙

UD優滴莊園的維斯塔真的是一款會讓人魂牽夢縈的咖啡!

 

IMG_8966

 

 

尾韻的焦糖,

非常的濃郁,

一直在口中緩緩地不會散去,

感覺就像是飛機飛過雲霄,

那一股綿長柔順的細雲一樣。

但是入口的莓果微酸,

卻是最吸引我的味道,

UD優滴莊園在中南美國家有莊園栽種優質的咖啡豆,

全部都是人工採摘,人工選豆加上24小時恆溫存放生豆,

所以這款維斯塔能有這麼豐富層次的表現,

其實是莊園精品的單品豆就先決定了咖啡風味的先決條件了 !

 

冷萃

中焙 日曬 阿瑞斯

 

我喝過連鎖咖啡的冷萃,

我也曾經一天兩杯冰滴,

但是我從來沒有機會嘗試過冷萃的濾掛!

 

IMG_9139

 

UD優滴莊園精品咖啡,

讓我很大開眼界的原因是,

冷萃的兩種風味,竟然都不會因為冰塊對咖啡的稀釋,

讓口感走味!

 

IMG_9138

 

而且冷萃的濾掛,

硬是比市售很多只有10~12g左右的濾掛包,

多了3g

總共15g重的冷萃濾掛,非常的耐沖泡,

而且萃取出來的風味非常香醇!

 

IMG_9128

 

這是我第一次有一種想把濾掛當成芳香包掛在家裡的衝動,

我喜歡整個家裡充滿咖啡香,

一打開哥斯大黎加 卡羅納多 阿瑞斯,

直撲鼻腔的香氣,

有一種略帶明亮的百香果及水果調性,同時又有、蜂蜜、微酒感。

天呀!

這讓我聯想到瓜地馬拉酒香背影。

就是那股讓人難以拒絕的微酒感。

當我沖泡成冷萃的時候,

這是一種沒有酒精的微酒感….

但是卻有迷人的香氣!

 

IMG_9129

 

複雜又迷人的冷萃香氣,

沖泡的方式卻出乎意料的簡單,

我比較喜歡用偏冰一點的水來做萃取,

當然,一般的常溫水也可以!

 

IMG_9127

 

大約浸泡350cc的水,

冷藏48小時。

接著只要把咖啡濾掛包取出就可以了!

超簡單….

 

 

IMG_9125

 

 

省略了手沖的粗細度評估

也省略了水溫的控制,

更不用擔心萃取的悶蒸速度,

但是卻不會省略這冷萃的香氣和口感!

 

IMG_9120

 

 

輕聞這瓶剛冰鎮完的冷萃阿瑞斯,

微酒的香氣,害我大早就忍不住先喝了一口,

好迷人的味道,

這種感覺像是甚麼呢?

就像是如果我是男人….

總是會忍不住多看比基尼辣妹兩眼的那種無法控制!

 

IMG_9123

 

海灘上的比基尼,

也許等等就離開了,

但是這個微酒香卻是很忠誠的一直環伺在口腔中,

當它快要消散的時候,

我忍不住在啜飲一口,

回填這股讓我愛不釋手的味道!

 

 

IMG_9122

 

但是這個冷萃的阿瑞斯,

甜感是很強烈的,

微酒香是它很搶眼的特色,

但是入口的果酸感,

第一口是會感覺非常明亮的!

接著的甜感加上這股酒香…..

如果喝過西班牙的雪莉酒

那應該忘不了當時是怎麼喝醉的,

這個阿瑞斯,讓我醉不了,

但是卻可以讓人有一種沉醉的感覺!

 

IMG_9117

 

 

 

冷萃

中深焙  水洗 哥斯大黎加 樂貝多 阿波羅

 

 

IMG_8250

 

 

昨天晚上就準備好了這杯哥斯大黎加 樂貝多 阿波羅

我突然有種感覺,

出門要記得帶手機錢包

但是現在我出門除了手機錢包,

還要記得帶上一瓶甚麼時候喝,風味都猶存的冷萃咖啡!

 

 

IMG_9124

 

我用一樣的浸泡方式,

這是一次絲毫不需要花費腦筋的懶人沖泡咖啡法!

但是要喝第一口的時候

還是會很期待!

 

IMG_9119

 

這口感給我的感覺是入口啜飲的乾淨度很高,

帶一點點黑棗的香氣,

但是伴隨著可可的味道,

口感整體上是非常醇厚濃郁的!

 

 

IMG_9118

 

這款屬於中深焙的口感 層次非常細緻豐富,

我很愛手沖,

但是這樣的冷萃咖啡,

一樣讓我覺得有滿分的享受!

 

哥斯大黎加 卡羅納多 濾掛

樂朵、維斯塔、阿提蜜絲、芙蕾雅

 

IMG_8249

 

UD優滴莊園精品咖啡,真的可以說是精品咖啡,

如果杯測,

即使是濾掛,我想UD優滴莊園的咖啡都可以拿下不錯的分數。

而且UD優滴莊園精品咖啡堅持使用單品豆,

而濾掛和手沖單純就是方便性而以!

 

IMG_9137

 

每一款豆子都有生產履歷的可追溯性

不論是水洗或是日曬,都有很棒的表現!

 

 

IMG_9136

 

這濾掛包大約11g左右,

是哥斯大黎加 卡羅納多 阿提蜜絲的咖啡!

 

IMG_9080

 

日曬的工法把這款風味中的白花、香料、蘋果、

白甘蔗、熱帶水果表現得很好。

 

 

IMG_9135

 

但我更愛芙雷雅的厚實甘甜,

入口的微酸的蜜柑、百香果、李子、佛手柑味道,

有一種明亮的感覺。

 

 

 

IMG_9076

 

 

這款維斯塔濾掛,

和我剛剛手磨的維斯塔,

風味幾乎很難方便差異。

 

IMG_9077

 

我最愛的就是這款樂朵的風味,

沖泡時候萃取出的花香味,

入口輕盈的柑橘口感,

加上尾韻的楓糖、和堅果香氣,

在口中感覺甜感非常的豐富…..

 

IMG_9070

 

我喜歡早餐就先一杯樂朵,

整個家裡會散發出一股甜香的咖啡香味。

 

IMG_9072

 

入口的明亮與爽朗,

讓我覺得即使是搭配中式早餐,

樂朵也很適合!

IMG_9073

 

尾韻的甘度

讓我有一種回甘轉甜的口感,

完美協調,樂朵真的是一款回味無窮的咖啡!

 

 

IMG_9069

 

UD優滴莊園精品咖啡

咖啡地圖

 

IMG_8616

 

商品資訊

樂天購物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youtiaolife/category/2ge61/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ut.live88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1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