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  GEESAA 咖啡】防疫必備,誰說外帶咖啡只能義式,智能手沖就這家最有創意,給我一杯最有感覺的蜜處理。

 

 

蜜處理的『蜜』在哪裡?

防疫期間,宅在家這麼久,

再愛不釋手的咖啡,也好想換一換味道。

 

205FE0A8-C945-4D43-AE91-35155039C60A

 

我愛...經過日曬的咖啡,那股被放大的甜味。

但我也無法抗拒水洗咖啡的明亮口感。

 

 

IMG_8120

 

蜜處理

哥斯大黎加 藍火山莊園

 

 

但是我竟然被這款蜜處理的哥斯大黎加・藍火山莊園寵壞了。

因為蜜處理的咖啡喝起來

少了日曬的濃烈感,

但是卻放大了甜味和果酸味的口感。

 

 

 

IMG_8261

 

 

 

蜜處理是利用咖啡櫻桃本身的果膠層的糖分及酸質,

透過曝曬讓生豆吸收更多的甜份,

才會讓咖啡豆有著香甜口感,濃郁中帶有層次的蜜處理咖啡。

 

IMG_8122

 

 

防疫期間沒辦法在店內好好地品嘗一杯咖啡的香氣

不過GEESAA 的濾掛咖啡,

讓我有一種在家也可以喝到好咖啡的感覺。

 

 

 

IMG_8121

 

 

 

 

我以前對濾掛的印象,

就是兼具手沖咖啡香氣與方便性,

但是豆子的品質和香氣,

甚至是研磨的粗細度,

這些都不比手沖來得有選擇性,

畢竟這部分是沒辦法自己掌握的!

GEESAA 的濾掛咖啡讓我有種像是自己在家研磨好豆子,

直接手沖來品嘗的感覺,

因為GEESAA 這款蜜處理,

喝過之後,

我覺得不論是在豆子的選擇上,

或是研磨的粗細度,

尤其每包的分量有足足15g,跟在家手沖的品質幾乎是一樣的!

 

 

IMG_8123

 

 

同事中,

也有很多熱愛蜜處理的咖啡口感,

某一次,我被這杯突如其來的淺焙哥斯大黎加藍火山迷倒了!

 

我身邊很多同事都鍾愛蜜處理,特別是黑蜜那種經過長時間曝曬,

把果膠的甜份都完美的滲透進咖啡豆中,

每一口都是圓潤又飽滿的Body!

搭配中式的點心還是西式蛋糕都很合拍!

 

 

IMG_4882

 

哥斯大黎加藍火山莊園的微型氣候,

這是最具有蜜處理代表性的產區。

藍火山莊園的豆子最大的特點就是只保留成熟鮮紅的部分,

所以在前段就可以喝到黑醋栗,

和微微散發香甜口感的發酵水果香氣。

 

 

 

IMG_4884

 

 

尾段的酒香韻味,最曼妙的就是還夾雜著一股淡淡的蜂蜜香氣,

舌尖上還能飄散出一股若有似無的焦糖感,

這讓我聯想到夏日的一杯黑麥Ale啤酒,

酒香中夾雜著一股厚重的甜焦糖口感,

總是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這杯藍火山,

讓我有酒香的精神微醺感,

卻不會有酒精的負擔,

整體的口感是細緻的,甘韻的,

而且乾淨度極佳。

 

 

日曬處理

衣索比亞 庫克小農

 

 

我愛咖啡,

就像女人的衣櫃裡不會只有一種風格的衣服一樣。

我更喜歡嘗不同風味的咖啡。

 

 

5867B33D-EA92-46B3-A96B-5CCC20EDA603

 

耶加雪非產區的咖啡豆,

我們很常喝,

因為耶加雪非幾乎已經成為了衣索比亞精品豆的代名詞了,

想要品嘗一杯中規中矩的咖啡,

耶加雪菲一直都是我的首選。

 

 

IMG_8262

 

 

衣索比亞 庫克小農最特別的就是只採收完全成熟的紅櫻桃,

剔除密度較低的咖啡櫻桃之後,

經過日曬之後,

讓這款耶加雪非產區的庫克小農可以帶有淡淡的花香,

完全顛覆了我對耶加雪菲只有花香果酸的印象。

 

庫克小農入口馬上有一股巧克力焦糖的風味衝擊上顎,

慢慢的舌尖上充滿柑橘、桃子、莓果的果酸,

這股明亮的果酸不斷讓我感受到一股輕柔的順喉口感,

最後尾韻的巧克力和焦糖讓我回味無窮!

 

IMG_4874

 

這包衣索比亞 庫克小農的份量非常的耐沖,

我平常自己手沖一杯也是大約15g重的豆子,

這一包也是約15g重的濾掛 ,

不只寬口設計,而且打開濾掛之後的香氣,

直逼現磨的咖啡豆。

 

 

image

 

下午沖一杯自己喜歡的咖啡味道

配上一點點小點心!

這莫過於生活最棒的享受了!

 

IMG_9066

 

 

水洗處理

瓜地馬拉 碧雅莊園

 

 

瓜地馬拉 拉斯米納斯山脈的碧雅莊園產區,

可以說是咖啡的經典產區,

這裡是是拉斯米納斯山區最早開始種植高海拔精品咖啡的莊園之一,

而且名列COE第五名的莊園。

一直以來我都鍾愛瓜地馬拉的薇薇特南果,

但沒想到這款水洗碧雅莊園 的口感竟然這麼特別。

 

IMG_8260

 

瓜地馬拉的咖啡,

在口感上,

我覺得幾乎就是百變舞孃一樣,

風情萬種,

但不管怎麼變化,

都是精品咖啡中的精品。

GEESAA 咖啡的濾掛包裝方式都是約15g

每一杯都是紮實的口感還有令人魂牽夢縈的味道。

 

IMG_3205

 

碧雅莊園 千變萬化的迷人味道,

口感層次分明,

而且爽朗又乾淨,還有優雅的花香,

而且感覺到一股黑糖甜般的風味在舌尖上作結尾,

整體口感非常的經典,平衡度也很高!

 

 

水洗處理

宏都拉斯  聖荷西莊園

 

 

宏都拉斯・聖荷西莊園橘橙果類的味道是這款咖啡的靈魂,

水洗深焙的處理,

讓我就算喝一口濾掛也一樣可以感受到酸度活潑的口感,

但是入口卻又像奶油風味一樣的滑順

一個人的下午茶

我最喜歡沖泡這杯,

入口風味就有焦糖般的甜感的聖荷西莊園。     

 

 

IMG_8120

 

 

口感中總是有一種淡淡的果香味道,

上班的壓力還有家事的煩躁,

一杯風格鮮明而且調性濃豔的濾掛,

讓我在家裡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品嘗一杯咖啡。    

 

 

IMG_1568

 

 

雖然現在剛好遇到防疫期間,

但我覺得這個綜合濾掛咖啡10入分享組,

不論是上班或是居家也想要有一杯超質感的好咖啡,

這個組合都是CP值非常高的搭配,

尤其是對有著一股咖啡魂,

連濾掛的要求度都非常高的饕客,

完全就是捨我其誰的組合啊!

 

 

 

IMG_8131

 

商品資訊

官網 http://www.geesaa.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go.go.geesaa/

GEESAA Café  三創概念店
📍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2號5樓
📱02-23951386

GO GO GEESAA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35號1樓
📱02-26582968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1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