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約翰珈琲】生活七味∣咖啡 · · · · · 行走 · 日常 ∣我的 Dear John Coffee 

 

咖啡給我一種新的生活態度

那就是慢活,

我需要花比即溶咖啡更長的時間,

去手沖一杯濾掛。

 

IMG_9483

 

吃前喝過一次Dear John Coffee

親愛的約翰珈琲就給我很深刻的印象,

如果我沒時間現磨咖啡豆的時候,

我一定會帶上濾掛。

 

IMG_9484

 

特調深焙綜合-可可森林濾掛

 

好幾年前

全家到印尼旅遊的時候,

第一次喝到迦佑曼特寧,

其實曼特寧咖啡是印尼最有代表性的咖啡豆種。

IMG_9482

 

如果說曼特寧咖啡是世界上最醇厚香濃的咖啡

也許不會有人反對。

 

IMG_9602

 

IMG_9604

 

這款是深焙的風味

一股完全無法忽略的香氣,

我很愛這種咖啡的醇厚口感,

前味的酸度很溫和,

我喜歡在上班日,

喝上一杯這種深焙的濾掛,

以前也品嘗過很多濾掛,

畢竟想喝咖啡的上班族,

不是連鎖店買一杯,就是自己到辦公室沖一杯,

我喜歡自己沖一杯,

因為這樣更能選擇自己鍾愛的香味!

以前買多很多品牌的濾掛

也有踩過雷,

厚實的香氣,卻像是香精的香氣,

但是親愛的約翰珈琲的調和迦佑曼特寧,

就像現磨現沖的味道一樣!

 

 

IMG_9592

 

一包大約12g左右的咖啡粉末

我大概會沖泡140~150ml左右。

自從喝過一次Dear John Coffee  的咖啡之後,

我其實就已經上癮了!

不僅僅是濾掛的方便性

還有就是Dear John Coffee的咖啡顆粒細緻度,

有現磨手沖咖啡粉的品質。

IMG_9589

 

我分多次注水

一樣先從濾掛包的中心注入水,

我聞到這包可可森林的濾掛飄出一陣很難忽略的焦糖香味

很沉但卻很甜的香氣

這股味道會讓人有一種開心的感覺!

IMG_9587

 

 

我很愛咖啡剛沖好的濕香氣,

這個香氣的「特質」其實就是呼應著咖啡的新鮮度,

Dear John Coffee的香氣很強烈,

每一包打開的濾掛都非常的新鮮!

IMG_9582

 

而且其實在這包可可森林的餘韻裏頭,

我聞到層次感很豐富的咖啡香味,

尤其是苦甜巧克力的調性,

讓我啜飲一口就有一種打從心底開心起來的感覺!

另外還有我最愛的焦糖風味

口感非常的飽滿,

尾韻是非常圓潤的,

不像很多濾掛咖啡,

最後的尾韻都太過於淡薄

IMG_9581

 

 特調中焙綜合-繽紛派對濾掛

 

我愛曼特寧,

但是我也獨愛花神!

 

IMG_9481

 

瓜地馬拉安提瓜花神,

是安提瓜最高品質咖啡的代表,

熱帶地區的咖啡品種,

總是給我一種很奔放的感覺,

這包Dear John Coffee喝到一種牛奶巧克力的餘韻,

加上一種焦糖堅果的口感!

IMG_9605

 

慢慢的

我喝到一股很輕盈的花香、

還有飽滿的水果甜香,

這就像是輕快的音符一樣......

 

 

IMG_9600

 

 

一開始的C大調,

強烈的在舌尖上彈出重磅的焦糖感之後,

隨之而來這種跳耀的音符,

讓我覺得口中瞬間轉變成一股明亮的口感!

 

IMG_9606

 

 

我喜歡這股活潑的質感、

還有新鮮水果風味的輕快口感

這是一杯喝了會讓我瞬間心情很放鬆的咖啡香!

IMG_9594

 

花神的乾香

會讓我忍不住一直想把鼻子湊過去,

豐富香氣,光是用聞的就能受到飽滿的甜香!

IMG_9593

 

我獨愛的花神沖泡法

 

Step 1  將濾掛包取出,握住上緣將咖啡粉抖至折線之下, 撕開

Step 2  將濾紙雙片掛在杯緣上

Step 3  注入約87~92度左右的熱水浸泡咖啡,約20秒

 

 

IMG_9590

 

Step 4  接著穩定注水再以中心畫圈方式 萃取

Step 5  萃取至150cc左右為止 

 

 

 

IMG_9586

 

常常在放假的午後,

我都繪像好好放鬆自己,

泡一杯這個明亮水果風味的咖啡,

這會讓我覺得這個假日好放鬆!

IMG_9510

 

  精選淺焙單品-厄瓜多哈洛省鐵皮卡水洗

 

這款厄瓜多的哈洛省鐵皮卡水洗是我第一次嘗試的咖啡!

IMG_9601

 

這款厄瓜多的哈洛省鐵皮卡水洗是我第一次嘗試的咖啡!

這款單品豆

其實讓我覺得蠻驚豔的!

 

IMG_9599

 

輕盈的柑橘和葡萄柚香氣用水洗來呈現,

整體的口感其實平衡度很剛好,

但又不失細膩多變的明亮酸值!

IMG_9598

 

就算家裡不是充滿質感的日本白馬村下「Baisen Coffee」咖啡店,

但是帶著這包濾掛讓我隨時都能來一杯強烈奔放又生氣勃勃的酸甜香氣!

 

 

IMG_9597

 

 

加班這麼苦

一杯帶著狂野又奔放的咖啡香...

 

IMG_9596

 

喝一口,

就像是忙了一下午的企劃案,

終於打出了完美的句點....

 

IMG_9591

 

放下滑鼠的瞬間,

剛好就是這口淺焙風味

帶點酸甜蔓越莓口感的咖啡香!

 

 

 

 

IMG_9584

搭配上一口小零嘴

明亮又輕盈的咖啡不僅僅是上班最讓我放鬆的味道,

更是我最舒壓的下班生活!

IMG_9509

 

找到一款適合自己的咖啡

真的不想換,

有時候咖啡上癮,是從乾香到濕香,

還有餘韻繚繞的舌尖口感!

而讓我最上癮的就是親愛的約翰珈琲!

商品訊息   

官網 http://hhttps://www.dearjohncoffee.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ear-John-Coffee-107744884208357/?ref=page_internal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0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