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日製造 Daily Coffee】樂天咖啡豆買一送一,推薦這款有特別野薑花風味的西達摩,人工選豆,接單烘焙,最新鮮的咖啡豆在這。

 

我喜歡有特色的咖啡豆

不需要是連鎖店,

更不用知名品牌,

因為我常常在角落發現一些讓我愛不釋手的咖啡精品。

 

 

IMG_8158

 

尤其是這款難得出現的野薑花風味西達摩

西達摩可以說是衣索比亞首屈一指的精品咖啡產區。

 

IMG_8159

 

 

橘子果醬、茉莉與野薑花的三元素,

綜合起來的西達摩香氣,

這是愛咖啡的人都難以拒絕的香氣!

 

 衣索比亞 西達摩 鳳蝶

淺中焙 水洗 、柑橘 茉莉 野薑花

 

 

 

IMG_8254

 

以前我喝的西達摩,

在厚度與層次上已經讓我覺得很滿意了,

我喜歡順口微果酸,

再加上尾韻清爽乾淨如茶的口感。

IMG_8258

但是這款日日製造的西達摩,

卻完全不同,

風味呈現橘子果醬、蔓越莓、茉莉、果汁感、野薑花。

就是這個野薑花的香氣讓我久久忘不掉,

 IMG_9134

 

難得的野薑花風味,非常好喝。

是實在是難得好咖啡。

因為想要出現這個野薑花的風味,

必須經過特定的烘焙點還有精心的養豆之後,

才能讓咖啡香氣這麼的輕盈。

 

image

 

 

手沖淺焙的咖啡豆

我會磨得稍微細一點,

主要是讓這麼西達摩咖啡粉的表面積增加,

提高萃取率。

 

 

IMG_9215

 

一磨開之後,

迷人細緻的果酸風味,

非常的明顯!

 

IMG_9185

 

 

我很喜歡在傍晚的時候喝一杯西達摩,

總覺得這咖啡香讓我很療癒。

 

IMG_9186

 

舌尖上可感受到活潑細緻酸質、明亮。

隨即而來的又是一股清雅的野薑花風味,

真的是非常特別的口感!

 

 

 

IMG_8965

 

巴拿馬 波奎特 科特瓦 橘子莊園

淺中焙 黃蜜、柑橘 紅糖 深色水果

 

 

 

IMG_8259

 

 

我以前會去特別買黑蜜處理的豆子,

雖然每個農場出產的蜜處理咖啡都不大一樣,

但是我偏愛那股甜美與優秀的平衡感!

 

IMG_9132

 

這款豆子我大概用1:15的水粉比,

20g的咖啡豆手沖,

我大概抓110sec的時間,

用快煮壺設定91度的水溫下去手沖!

 

image

 

 

搭配中式小點心,

真的很適合這款咖啡的香味,

巴拿馬 波奎特 科特瓦 橘子莊園的淡雅柑橘味道,

再加上一點舌尖上飄散出的紅糖香,

整體的口感是很明朗的!

IMG_9067

 

 


 

薩爾瓦多 阿卡內帕

中深焙 日曬 、黑巧克力 奶油 堅果

 

 

IMG_8252

 

薩爾瓦多 阿卡內帕 西伯利亞莊園的風味,

帶有一股黑巧克力 奶油 堅果的口感!

 

IMG_9081

 

尤其是尾韻那種醇厚的咖啡又帶著甜感香氣的味道。

有一種非常沉穩又低沉的悶香味!

 

 

IMG_9075

 

即使是方便性取勝的濾掛包,

在整體的表現上,

仍然沒有讓我失望,

沖泡的時候,

就能聞到一股淡淡的甜感,

這是日曬中深焙的魅力所在!

 

IMG_9074

 

在舌尖上可以很直覺地感受到一股圓潤清透的口感

整體的平衡感很棒,

尤其如果搭配甜食的點心,

我覺得整個口腔中甜感的層次會更加強,

但是厚實的尾韻卻又可以讓整個餘味留香很久很久!

 

 

IMG_9079

 

 

 

 

無論是淺焙還是中深,

日日製造 Daily Coffee的品質都很不錯,

而且是以人工選豆,接單烘焙為主,

光是看到手沖的漢堡包就能知道日日製造的咖啡豆是非常新鮮的!

找到一家讓我很滿意的咖啡豆

就像找到合適的對象一樣,

很難戒掉了!

 

 

 

IMG_9071

 

 

 

 

商品資訊

樂天購物網 https://www.rakuten.com.tw/search/日日製造/

 

指定店家開幕限定滿888現折100元整

樂天點數最高20%回饋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1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