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北 響燒肉】燒肉界浮誇的兒童樂園,摩天輪直接送上日本A5和牛,饕客等級的濕式熟成牛肉

 

yryjthrg

 

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竹北有一間燒肉界最浮誇響燒肉,獲得全台百大最佳餐廳之一。

 

ukytjyft

 

從日本A5和牛到澳洲M9+,美國Prime等級的濕式熟成牛肉,想吃甚麼都有。

 

79421894_2486537494927816_350371174171017216_o

 

挖賽! 百大百大~獲得全台百大最佳餐廳之一。

 

ilykui

 

餐廳的大門口,非常的日式,整個落落大方的設計,還有一部非常吸引人的重機,垂掛的火紅燈籠,有非常強烈的日式鳥居風格。

 

yfulgc

 

感覺還沒進門,整個格調就都上來了。

 

yjukiklghp

 

自動門一開起之後,濕式熟成的冷藏肉冰箱,完全不隱藏的就佇立在大門口邊。這是一個能夠長時間保持原本鮮肉狀態的冷藏肉冰箱。

 

iu

 

不管是不是男子漢,都愛和牛燒肉,但是,不是男子漢的都愛在男子漢這邊打卡

 

grtyu

 

 

放眼看去,每桌都採日式吸管式,這是非常傳統的日本風格,可以有效的吸走絕大部分的油煙,而且比較能夠讓味道不要留在身上。

 

 

hsjydyukfiu

 

桌邊也都有蛇管燈,能夠幫打家打光,可以拍美美IG照。

 

fdrthyju

 

我們今天點和牛好響受雙人套餐 NT2250

  • 日式胡麻新鮮蔬果沙拉
  • 奧丁和牛羽下
  • 奧丁和牛小排
  • 和牛上蓋肉
  • 冷藏牛五花
  • 秘製牛肋間
  • 厚切黑豚梅花
  • 極致黑豚排
  • 櫻桃鴨胸
  • 特上海鮮盤
  • 海鮮煎餅

 

utiry

 

 

一上桌,店家直接提供了沾醬三連盤,分別了檸檸汁與燒肉醬以及海鹽調料。

摩天輪裝牛肉盤這概念真的很新鮮,非常的吸睛,玫瑰金的摩天輪一出場就先聲奪人,滿滿的和牛就擺在眼前,這一餐真的是人生最快活的事。

 

ferty

 

看看這超每一小盤都超級犯規的和牛,這個油花完全就是大理石級的花紋,紅裡透白的肉質,光是看就覺得每片肉都打了美肌一樣的滑嫩。

 

fsergtyuilo

 

一定要特別強調一下響燒肉的冷藏肉冷凍肉完全不同。

市場上販賣的肉品,依照保存方式可分為「溫體肉」、「冷藏肉」、「冷凍肉」。「溫體肉」是指未經過冷藏的肉,「冷凍肉」的細胞狀態會留在冷凍之前的鮮度沒有其他變化,「冷藏肉」則是會繼續進行蛋白酵素作用,不斷地在軟化肌肉纖維,達到熟成的效果,就是人家說的「濕式熟成」。

 

grshyt

 

甚麼是熟成?

熟成有2 濕式熟成乾式熟成。用真空包裝進行熟成就是「濕式熟成」,如果沒有用真空包裝直接裸放熟成就是「乾式熟成」。

 

sfdrtyuiop

 

狩獵時期的人類,為了保存獵物的肉質,吃不完的肉都會吊掛風乾,這是最早的乾式熟成,經過乾式熟成後的牛肉,肉質的表面會失去水分,變得乾乾硬硬。

 

sdfgtyu

 

料理前必須把外表切除才能烹調,把外表不能吃的切除之後,大概剩下原本的的肉,乾式熟成牛肉會這麼貴的原因,就是因為技術、時間、人工、損耗的成本高。

 

sdfghjkl

 

濕式熟成是牛肉宰殺之後 真空袋包裝,確保肉品保存在0-4℃冷藏環境中約 4-10天,牛肉本身會不斷的在真空袋中透過天然的酵素自動熟成,肌肉的蛋白酵素作用會軟化牛肉的纖維,讓牛肉更美味。

 

牛肉部位

 

 ▼奧丁和牛羽下

嚴選自上等奧丁 和牛 羽下部位,整片油花均勻,用直火炙烤讓肉質呈現軟嫩細膩,每一片都結構相當厚實,炭火只要兩面煎至6~7分熟,就可以完美鎖住奧丁 和牛 羽下的鮮甜肉汁

 

ghjk

 

羽下部位其實就是牛的肋骨第一至第五節間屬於「肩胛部」中的精華部位,整片的牛肉口感與無骨牛小排很相像,竹北 響燒肉的牛 羽下取出非常精華的部位,所以每一口都又帶著油脂風味,唇齒之間又覺得香軟甜嫩、油香豐腴,尤其適用直火炭烤竄出來的木炭香

 

sfdgrftyuilo

 

▼奧丁和牛小排

其實牛小排指的是牛胸肋骨6至第8根肋骨之間,本身帶油筋的肉。

 

fsedrgthytjkuiuo

 

一樣直接放到炭火上面燒烤,有時候會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是,我們在烤的同時,牛小排竟然分離了。

 

scdfghjukilio;p[

 

 

這其實才是好的牛小排,因為表示店家的牛肉,沒有添加卡拉膠這些化學物質,所以肉可能會順著這筋的紋路散成數片。

 

sdfgthyjukik

 

 

▼和牛上蓋肉

 

iotu

 

最棒的就是不能錯過上蓋肉,這塊牛肉絕了。

 

sdrtyuil

 

 

上蓋肉又叫做老饕肉,為順著肋眼牛肉的筋膜所切下的上蓋肉,完完全全就是肋眼牛肉精華中的精華,數量稀少。

 

efrgtyui

 

肉質走的大理石油脂花紋,非常的曼妙,這花紋決定了肉質口感的程度,店家說這時候烤的不用太熟, 建議熟度57分,剛剛好能逼出最適合上蓋肉的風味。

 

 

dfghjk

 

▼冷藏牛五花

牛五花是牛的肩腹肉,肩腹肉是靠牛的頭部位,含有較多油花,肉質略硬跟上蓋肉相比,當然比較硬一點,牛五花的切片厚度大概是0.2cm0.3cm,在這個區間,直接用炭火上烤網炙烤,可以很容易的逼出油脂,然後保留油脂燒烤過後會散發出的馥郁香氣。

 

lijkhjh

 

▼秘製牛肋間

在燒肉文化史上,牛肋間永遠是不敗的肉品。

牛肋間肉是位於肋骨與肋骨縫隙的肉,整塊原肉厚切下來之後,形狀會有一點點像是木屐,所以在日本故有「木屐五花」的稱號。這是一塊挑戰口感層次的肉品,因為下口的當下,立刻吃到骨邊濃郁的牛肉鮮味,牛肉感衝到口中的下一秒,馬上被油脂給融化了,瞬間就馬上感覺到柔嫩的口感。

 

 

擷取

 

▼厚切黑豚梅花

黑豚就是黑豬,就是黑豬梅花肉,這樣解釋可以馬上質感掉了三級嗎? 其實不會,全台百大的最佳餐廳之一的響燒肉,豬梅花一樣強大。梅花肉,是指位於肩胛肉上方的肉,口感很細膩,肉質肥瘦勻稱,鑽石級的大理石紋分佈,吃一口馬上令人尊敬起這頭豬,不乾柴,尤其大火直接快烤之後,只要沾上一點點海鹽,就非常完美了。

 

ertyu

 

▼櫻桃鴨胸

千萬不要小看這個鴨胸片,我原本以為這個沒甚麼所以擺在最後吃,我錯了啊,對不起啊,鴨兄。

 

ioj

 

有些鴨肉,第一口就吃到老澀感,鴨味又非常的嗆,有時候我還真的很不喜歡,但是今天嘗試這5片鴨胸,我震驚了。

 

dsfghjk

 

只要快火直接烤到7~8分熟,馬上把四片鴨胸直接合併立正站好,夾起來,過火逼出鴨油,這時候就是一陣火光四射,視覺上就是一團火焰秀,超過年,超圍爐感。

 

hjkllk

 

就是一陣淡淡的鴨香味飄過,然後絲絲分明,肉嫩順滑的紋理,咬一口很快整片鴨肉就順著咀嚼的速度消失在口中了,來不及品嘗耶,太嫩了!

 

iuo

 

▼特上海鮮盤

最後上桌的是海鮮盤跟海鮮煎餅

 

sdrgt

 

店家會幫忙烤的竹筴魚,兩面焦香味好濃郁,配上一點點檸檬和海鹽,魚的鮮甜馬上就顯現出來了!

 

srgtrhd

 

料多又厚實的海鮮煎餅,煎的超級脆!

 

dfghjk

 

 

滿滿的餡料直接目視就看的到,還有海鮮拼盤整個鮑魚完全不怕生就擺在眼前,超級澎湃的燒肉大餐,老闆我可以直接訂位下一次嗎 ?

 

26219270_1995175170730720_1395687355346449790_n

 

完整菜單:https://reurl.cc/0zKL8l

 

餐廳資訊│響燒肉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232號

營業:11:30-14:00/17:00 -23:30

粉絲頁│響燒肉-冷藏牛肉燒烤專門店fb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