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稻埕 串稻居酒屋】平價串烤,坐在老宅裡享受放鬆又優閒的居酒屋串烤,再來一杯精釀啤酒 。

 

rytyguhij

 

隱藏在大稻埕的居酒屋 ,最近年貨大街開始 ,常常到  台北車站附近還有 大稻埕 走走,今天想吃個簡單卻又豐盛的串烤,串稻居酒屋很老宅復刻的裝潢,馬上就吸引了目光了。

 

uiltuykt;'

 

有一種走著很像在老家吃飯的輕鬆感,加上老闆非常的親切,和端莊、精緻的懷石料理比起來,庶民版的日式串燒顯得豪邁粗獷,大稻埕串稻居酒屋,在這裡不需太拘謹,可以盡情乾杯,也能大聲聊是非。

 

ghhjk

 

決定今天晚上就在  大稻埕 串稻居酒屋 享受一頓溫馨又灑脫的精釀啤酒串烤。

 

fghjkl

 

我們今天點了超豐盛的串烤 :

  • 雞胸軟骨  1NT30
  • 鹽烤鯖魚 1NT120
  • 天使紅蝦L1等級 1支NT60
  • 日本生蠔 1份NT85
  • 鹽烤無骨雞腿排   1NT90
  • 烤雞皮 1NT30
  • 鹽烤玉米筍 4NT80
  • 烤南瓜 1NT30
  • 高粱酒香腸  1NT40
  • 酒漬番茄 1NT45
  • 黃金泡菜 1NT45
  • 百頁豆腐 1NT20
  • 香菇串 1NT30
  • 甜不辣 1NT20
  • 一方鹿野紅烏龍 (得獎茶品 ) NT120
  • 活酵母鮮生啤酒 360cc NT150
  • 精釀啤酒 NT180

 

 

 

kljhgfhjkl;'

 

串稻居酒屋不算大的空間,每個角落都是老闆的巧思,牆上的懷舊懷錶盤,一塊盾形的空白處

刻上自己名字的縮寫花體,彰顯出身分的時尚文化。

 

iuyfghjkkl

 

一個現代簡約主義風格的深邃黑沙發,就放在牆角一副充滿個性的畫作下面。角落的一些玻璃和金屬材質的體現現代風格的茶几、餐檯,打造了整個老宅新時尚的居酒屋風格。

 

uiytdrdkl;l

 

遠遠的一台老式舊電話機,曾被我們視為至寶的電話一台轉盤老座機,一段慢慢舊時光電影里,上個世紀,豪華公館,慵懶的主人,靠在沙發上,漫不經心的接著電話。那個華麗精緻的轉盤式電話。

 

oiuyyghjl;l'

 

一桶手壓的生啤酒就大辣辣的站在轉角,還有冰箱裡裝滿各式各樣的精釀啤酒

 

uyfhgjkl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各式各樣經典的串烤據說起源於日本明治時期,但直到二次世界大戰後才開始漸漸流行起來;因為戰後物資匱乏,為了更有效利用食材,以竹籤將零碎肉品、內臟等串起來燒烤食用的小攤,因價格便宜又能補充營養,很快便受到大眾歡迎,漸漸成為日本重要的庶民美食,並發展出獨樹一格的串燒文化。

 

iuyfhghj

 

我還在店裡閒晃的時候,鹽烤鯖魚已經澎湃的上桌了。

 

kjkjhghjkl

 

魚身出現金黃烤色,整個香氣四溢,一點點胡椒鹽,和檸檬片擠成酸酸的檸檬汁,是鹽烤必備的基本調味料。

 

ugylhjgkjj

 

油脂豐厚的肉質,超級鮮嫩肥美,魚油原味被不敗的鹽烤手法,提味的恰到好處。夾起鯖魚皮,保留一點點焦酥的感覺,口感很棒。

 

uguyfgjhk

 

雞胸軟骨串烤的完全不油膩,獨門燒烤秘方,台式串烤重點就在醬汁,,烤出來的雞胸軟骨滋味濃厚、有深度,這時候來一口活酵母鮮生啤酒,人生最過癮的應該就是這個時刻了。

 

dfghjkl;kj

 

 新鮮生啤:啤酒是以大麥芽為主要原料,添加酒花,經酵母發酵釀製而成。所謂的生啤,熟啤,是根據啤酒是否經過殺菌命名的。

 

iuyfgfh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串稻-大稻埕串烤居酒屋 的生啤酒( 鮮啤酒),是指經過硅藻土過濾未經殺菌的啤酒,整杯啤酒味道超鮮美,而且這樣的生啤中含有的酵母菌,其實還能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慾,難怪串烤越叫越多。

 

uyftuyh

 

還有帶點老式風格的精釀啤酒,和串烤奔放的口感超級合拍。精釀啤酒利用酵母、啤酒花、水釀造,在各種素材中變化萬千出獨有的味道,精釀啤酒Craft BeerCraft,英文字面上「Craft」是工藝意思,所以也稱為工藝啤酒,因為口感的藝術來自於發酵的工藝。

 

rdfghhjjk

 

精釀啤酒99%都屬於艾爾啤酒(ale)的範疇,商業啤酒則被歸類為拉格啤酒(large),兩者在於發酵方式不同。

 

在這間老宅裡面吃上串烤,當然要來一瓶採用世界上最古老且傳統的艾爾精釀啤酒,已有3000年以上的歷史了,古代的英國,Ale就是啤酒的通稱,想到這裡就覺得興奮。

 

shfdgfhgjh

 

因為精釀啤酒(ale)發酵時間較短,所以本身會富有濃郁的水果香氣與飽滿的酒體,喝一口就能明顯感受到複雜的層次風味。這是一般市售大量的Lager型啤酒辦不到的風味,因為Lager啤酒的酵母會沉澱於酒液底層,比較不會有明顯的風味。

 

 

jkgfghj

 

直烤天使紅蝦L1等級大蝦,完全是判斷師傅功力高下的熱門串料理,師傅必須在高溫下不讓蝦肉烤柴,又要讓肉質多汁又鮮甜,相當微妙。

 

jhjgfhgjkgj

 

日本生蠔超大顆,一口沒有辦法掌握的大小。

 

etrdyt

 

只要沾上一點點檸檬汁,整個海鮮的鮮甜就完全霸發出來,吃完一顆,真的會有強烈的加點慾望。

 

uytyfg

 

鹽烤無骨雞腿排,這道串料理,完全就是可說是一項駕馭「火」、與溫度一決勝負的獨門技藝。大稻埕 串稻居酒屋的年輕師傅,憑著雞腿排的外表就可以馬上判斷熟度。

 

ghjhklkj;

 

火的溫度、刷烤的醬汁是串料理的兩大關鍵」,我完全吃到這盤鹽烤無骨雞腿排,瞬間鎖住天然肉汁的濕潤感與肉質的彈性。

 

iyuytdfhg

 

串烤的另一種重要調味料是鹽,這道鹽烤玉米筍,少許的鹽具把玉米筍提鮮的效果表現得非常的好,我吃到玉米筍本身鮮甜的原味,完全不會因為過度調味而搶走玉米筍的風采。

 

jfhghjj

 

酒漬番茄,酸酸甜甜的番茄香味,伴隨著淡淡的紅酒香,搭配串烤真的超級開胃。

 

iuiytydfgh

 

烤雞皮,將雞皮去油後以專業串工將皮串成均勻皺摺,以慢火將油脂逼出後,再用大火將皮烤脆,就是一道美味,咬下去酥脆中帶滑順口感。

 

iiyutydghjk

 

超級香的高粱酒香腸,還帶有一點點酒氣微醺感,有一種高粱酒用吃的那種豪邁的感覺。

 

image

 

再來一碗超濃郁又清甜的蛤蠣湯。

 

gfchgjhjk

最後來一壺一方鹿野紅烏龍,烏龍茶的甘甜和茶體的香,可以感受到繁複的製茶工藝。

 

 

dxfgfhgjhk

 

吃串烤的同時,慢慢品嚐一盞熱茶,有一股明顯香甜如焦糖般的氣息,喝起來還有烏龍茶的滑順,計時器是讓品茗的時候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熟香程度,去調整茶體的濃淡,非常貼心的一種泡茶方式。

 

uguyjhkl

 

同時可以享受精釀啤酒和品茗的串烤店,真的很難得又不多見,偶然發現到這間平價,CP值頗高的大稻埕 串稻居酒屋,有種發現新大陸的感覺,是一間可以列為回客名單的老宅小店。

 

 

串稻-大稻埕串烤居酒屋

店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93

營業時間:12:00-00:00

電話: 02 2558 9990

一方茶館

店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9巷3號2F-3

營業時間:00:00-20:00

電話: 0922 273 249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