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 球客】上帝的雞排,超浮誇的低溫熟成炸菲力牛排,誰是2020年夜市雞排王?

 

炸雞店太氾濫了,可是我終於找到一間全部吃一輪只要 NT$380

 

g

 

真的只要 NT$380,可以吃到低溫熟成菲力牛排、3S等級的大干貝、 深海魷魚、鮮鱈魚、溫體雞鮮腿排、爆滿的蔬菜可樂餅,光看名稱就很威了。

 

fg

 

逢甲球客道走的路線是用高檔食材,但是親民的價格。

 

th

rtyuiol;'

攤位上的菜單有6款,讓客人自己用iPad點餐,很酷的方式。

tyhfgb

▼鮮腿排 NT$65元

球客用現宰溫體雞,經過全程低溫處理,才能保持雞肉的品質,球客道的鮮腿排,是我們知道的炸香雞排,但特別的是,雞肉本身老闆並沒有用過多的調味料醃漬,反而是利用炸功,和淡淡地胡椒鹽提味。

 78uj

球客道把最邪惡的國民美食-炸雞排,炸得非常讓人意外。

htae

老闆把調漿比例炸雞粉漿的粘性調整的很特別,所以球客道炸出來的鮮腿排,完全是雞跟粉親密的黏在一起。

9oiuj

球客道鮮腿排還有一個炸功秘訣是豎著夾雞排,這動作是為了讓雞排瞬間滴掉多餘油份,才能在吃到鮮腿排的時候,沒有油膩的感覺,只有酥脆跟香味。

dfgh

光是看,就看的到多汁的雞肉。

 dfgpolk

超惡魔級的深夜誘惑美食,號稱上帝的雞排。

uij

▼超牛B(炸菲力牛排) NT$100

球客道的炸菲力牛排,嚴選澳洲牛,在肉質的風味上,澳洲牛的肉質與較美國牛更為成熟,加上球客道特殊的金黃色炸粉,完整的包覆了整塊厚切的牛肉。

sdfghjk

炸牛排好吃的關鍵就在於「纖維」、「油脂」與「甜味」球客道超牛B的口感,非常厚實,整片炸牛排的厚度大約為1.52公分左右 ,完全做到了外層焦脆,香氣十足,內部軟嫩的炸功,起鍋的超牛B大概就是牛排Medium左右的熟度,微微呈現淡紅色的紋路。

fghj

這時候口感正好,菲力的特色是柔軟,這是一個不會運動到的肌肉,當然他非常的柔軟。而他會是牛肉部位中可說最貴的部位的原因是濃厚的風味。

 

一口咬下超牛B時,聞到的是非常濃郁的炸牛肉焦香,這是因為球客道炸到軟硬適中的外部咖啡色表皮。

然後應聲從肉中流竄出的肉汁,突然會感覺濃郁的牛肉味與軟嫩的口感,好像瞬間把讓所有的感官都暫停了,讓人覺得好吃到,有點自願被強迫只能注意這塊肉的細微味道變化。

 

這塊炸菲力牛排的表現,比我想像中的更好,炸出來的香味集中、原塊肉質非常純粹、味覺餘蘊深長。每一口都可以清楚感受血、肉、香氣與口感的不同。

dfbSSv

就像是老饕喝到老酒或是威士忌原酒,啜飲的微秒之間,整個感受不自覺地被拉長,每一個破碎的秒間,超牛B的酥脆和肉質的鮮甜,一直不斷在重複,歸零,又重複。

 

▼干貝球NT $65元

球客道選用3S等級的大干貝,3S干貝到底有多威?

ghjkl;

我們時常聽到「2LM2S」的規格,或是「20/30」的規格,到底是代表多大的干貝呢? 球客道3S干貝是用日本標準篩選干貝的大小,3S等級大約是一公斤41/50顆。好的干貝採用陸凍或是船凍也都是一門學問。

io

陸凍的干貝是指捕獲干貝之後在運送回陸地之前,先用冰塊保冰,這時候干貝有可能吸收冰塊的水份變得更大顆,而回到陸地上進行冰凍作業的時候,一起把冰塊的水份結凍起來了,這就是我們常常看到的干貝出水的狀況,所以真正好的干貝是用船凍。直接在船上的工廠內立刻進行取肉與冷凍,在45分鐘的處理過程中不會讓干貝接觸到生水,所以在料理時也不會造成干貝縮水,能夠品嚐到完整的干貝原始風味。

7yiyukj

球客道的干貝球每一顆都足足比50元硬幣還大,肉質飽滿的干貝,一樣在金黃色的炸粉中,表現的相當的多汁,每一口都能吃到鮮甜的干貝香氣。

 

 ▼魷王炸 NT$60

嚴選的深海魷魚,如果不說,我差點以為我吃的是鱈魚。肉質滑嫩到完全不用咀嚼,真的有點懷疑老闆是不是把鱈魚當成魷魚了,我會推薦搭配上胡椒鹽就很好吃,過多的調味反而會搶走深海魷魚原本的鮮甜。

 9iukj

 

 ▼鱈在燒 NT$60

白皙細嫩的鱈魚,好吃的點就在於沒有魚味的腥、卻有魚的營養和鮮美,多汁,輕輕一炸就能有媲美英國第一美食炸魚的等級,幽微的香氣、入味的魚肉,非常輕盈的口感,完全不會因為用炸的就感覺油膩,這款深夜美食,真的太誘惑人了!

uyhj

 ▼爆滿的蔬樂餅NT$30

蔬菜可樂餅也不能放過,發肥的夜市人生,就是要每一種都吃好吃滿,不然怎麼知道當初胖的原因是誰害的?!千萬不要小看這個蔬樂餅,口感上比法國料理的炸肉餅再軟一點點,比日式可樂餅再硬一點點。

oikj

可樂餅其實是由法國皇室御廚發明的料理,據說路易十四也愛不釋手,但是球客道爆滿的蔬樂餅,厲害的就在於把平淡無奇的內餡,炸的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加上一點點番茄醬也很棒喔!

olkjm

下次來逢甲千萬不能錯過球客道精緻炸物,老闆把隨手可得的炸物,做的口感很精緻,讓人一吃就能馬上區隔這不是鹽酥雞店而已,有一種街邊餐廳的等級。

擷取

kl

球客道精緻炸物逢甲店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慶和街75號

營業時間:17:00-24:00

聯絡電話:0800-225155

 

台中復興店

地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156號

營業時間:16:00-23:00

 

台中益民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錦新街(一中益民商圈入口處)

營業時間:15:00~24:00

 

台中逢甲二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9巷17號

營業時間:16:30~00:30

 

球客道臉書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E7%90%83%E5%AE%A2%E9%81%93%E7%B2%BE%E7%B7%BB%E7%82%B8%E7%89%A9-%E5%BE%A9%E8%88%88%E5%BA%97-342513849956657/

球客道Uber eat:

https://www.ubereats.com/zh-TW/taichung/food-delivery/%E7%90%83%E5%AE%A2%E9%81%93%E7%B2%BE%E7%B7%BB%E7%82%B8%E7%89%A9-%E9%80%A2%E7%94%B2%E5%BA%97/rcGxAQuXTNSGcPZcHz73zg/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