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始咖啡Genesis Coffee】阿拉比卡莊園級精品咖啡豆∣咖啡就該這麼純粹∣一杯充滿酒香的咖啡。

 

 

 

去年去參加咖啡展的時候,

某知名品牌搭配了一款有酒香的咖啡!

 

IMG_9279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充滿酒香的咖啡,

一次就終生難忘的味道。

 

 

IMG_9698

 

 

是那種靈魂醉了,

確保有驚醒的神智,

讓我清醒到喝完一杯還想要再手沖一杯….

 

 

 尼加拉瓜 米耶瑞詡家族 愉悅莊園

 

 

有酒香的咖啡是怎樣的迷人

以前我只知道愛爾蘭咖啡,

因為1.75盎司愛爾蘭威士忌

加入沖煮好的咖啡,

再搭配上罪惡的飄浮奶油和無法拒絕的糖,

這是我以前認知的酒香咖啡。

 

 

IMG_3053

 

但我從來都不知道,

讓酒香與咖啡豆在烘焙之前就經過時間的馴化,

還有難以數計的乾燥過程,

這才是咖啡魂最難放下杯身的一杯咖啡。

 

IMG_2158

 

 

尼加拉瓜 米耶瑞詡家族  愉悅莊園,

這支豆是眾多咖啡豆中,

特別用少有的發酵方法,

用較厚的鋪曬,

讓這款咖啡果實,

先有某種程度的發酵之後,

才會進行咖啡豆曝曬,

這就是高度酒香的秘密手法!

 

中烘焙的豆子,

再加上經過酒香日曬的特殊處理方法,

我通常不會用太高溫的方式手沖。

 

S__2695249

 

 

我用快煮壺,

設定92度的水溫,

讓悶蒸維持在30秒左右,

1:15的粉水比,

萃取出一杯純粹的咖啡。

 

手沖的同時,

看到悶蒸的漢堡堡膨脹的這麼完美

就知道創始咖啡的咖啡豆是非常新鮮的豆子。

 

 

IMG_E2952

 

而且米耶瑞詡家族之莊園,

還有非常多次榮獲C.O.E.獎項,

說這是阿拉比卡莊園級精品咖啡豆,

絕對不為過的!

 

 

IMG_E2957

 

我該怎麼形容這支豆子的風味?

像一個難以捉摸的女人嗎?

可愛的時候帶點香甜感的櫻桃水果香氣,

尾韻從喉間飄散出來一股可可及葡萄乾的風味。

 

image

 

層次既複雜又豐富,最後停留在舌尖的酒香,

就像來無影去無蹤的風一樣

捉不住,

為了想捉住這股味道,

我會忍不住再啜飲一口。

 

 

 

瓜地馬拉 安提瓜 花神    

 

 

花神是很多咖啡人都愛不釋手的味道,

這款「咖啡之花」,

我愛上的風味,

是浸沐在安提瓜獨特微型地理與氣候當中,

才能孕育出花神既明亮又乾淨的風味。

 

IMG_3052

 

我一直覺得花神就像是咖啡豆界的女神一樣,

有一種果香的甜美,還有一股香氣十足的堅果香氣,

再搭配上輕盈卻難以忽略的楓糖甜感。

 

IMG_2956

 

 

整體的口感非常的優雅,

香滑又順口,

咖啡香嚥下的瞬間,

馬上就會讓人懷念的那股楓糖甜感,

再加上淡淡的花香和柔和的酸性,

喝咖啡就應該這麼純粹。

 

IMG_E2948

 

我喜歡這股撲鼻而來的牛奶巧克力香氣,

就像是一個俏皮的女孩兒,

尾韻帶點甜感,

這甜感是非常明顯的,

像極了女孩可愛又迷人的撒嬌,

花神在我的齒間回甘的感覺,

有一種清新卻柔順,

乾淨又不失厚實的口感!

 

 

IMG_2958

 

 

這是一杯會讓我想要閉上眼睛,

好好的感受它的精品咖啡!

 

商品資訊

官方網站: https://genesiscoffee2019.shoplineapp.com/  
FB粉專網址: genesiscoffee2019  
IG: genesiscoffee2019   
訂購連結: https://bit.ly/3jUdMTS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1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