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CUOCO】不沾鍋老實說,鍋身一體成形超好洗,導熱設計超強大,廚房真的只需要這一組打趴所有煎煮炒炸。

 

 

 

北歐風情白色戀人不沾鍋具我真的一見鍾情,

我幻想家裡廚房是純白色的,

如果鍋具好用又漂亮,

就完全戳中了我的點….

我就是一個百分之一百的視覺系...

難怪老公常說我一定是因為他的外貌才嫁給他的….

(我真心覺得他想太多了)

我只是因為喝醉了吧….

 

image

 

漂亮又好用的鍋具真的只要一組就夠了,

很多鍋具時尚美觀,

但是重量重的跟什麼一樣,

有時候想翻個鍋子,

搞得像是在練重訓….

我們煮三餐已經很累了

好的鍋具帶我上天堂

我也曾經買過地獄鐵鍋

煎一次魚,

深怕鍋子會忘記牠,

深深的把魚的樣子印在鍋上

 

image

 

白色戀人的鍋具是用C&D 強化技術晶彩鑽瓷,

這是堅硬的鑽石微晶體的鍋面,

加上不沾陶瓷貼面!

 

image

 

而且手柄的設計是採用木紋的質感

防熱效果非常好!

整個鍋具完全無鉚釘

一體成形,鍋體非常的圓滑!

鍋底的花紋設計

讓整個導熱設計不僅非常快,

而且非常均勻!

 

炒鍋

容量: 3.1L
直徑 : 28cm
鍋蓋: 強化玻璃

 

家裡面少不了煎煮炒炸

這個炒鍋不僅是炒菜,

炸物也很方便!

IMG_7813

 

光是看到白色戀人擺在廚房的角落

純白的時尚感,

瞬間覺得煮飯是一件好像還不賴的享受。

 

奶鍋

容量: 1.9L
直徑 : 18cm
鍋蓋: 強化玻璃

 

image

 

奶鍋煮湯

剛剛好適合小家庭的份量,

而且因為材質是晶彩鑽瓷

炒豆或是湯品,

甚至燉湯都很適合!

 

image

平底鍋

容量: 2.3L
直徑 : 28cm
鍋蓋: 強化玻璃

 

image

 

家裡平常最常使用的就是平底鍋了

但是很多都是偽不沾平底鍋,

光是煎個蛋,

就讓我很厭世,

蛋白跟蛋黃此生永不相連,

因為他們都黏在鍋子上了

 

IMG_7821

北歐風的白色戀人

有不沾陶瓷貼面,

而且木紋手柄真的很有質感!

 

 

 咖啡癡 烘咖啡豆

 

 

食材準備

 

咖啡癡對每一杯咖啡都是一種堅持,

就像是藝術家對自己下筆的每一劃都堅持自我一樣,

我很愛咖啡,

以前我買連鎖咖啡,

後來我愛上手沖,

現在我想連烘豆都自己來….

從生豆一爆到出豆的每一秒

都決定了這場烘焙咖啡豆的深度和香度!

IMG_7822

 

買了一包耶加雪菲的生豆,

先手工挑豆,

讓生豆大約集中在100g左右就好。

IMG_7823

 

烘焙時戲劇性的變化是我最享受的片段,

因為咖啡生豆是密度高,

而且種子本體非常緊湊的物理結構,

我選了藍綠色的生豆,

但是會因為我用的鍋具的不同,

導熱程度的差異,

讓類黑素的產生把生豆轉化成棕色,

而這時間卻因為鍋具的好壞會有不同!

IMG_7827

 

白色戀人鍋具的材質是晶彩鑽瓷

加上鍋底花紋設計導熱非常平均而且快速,

這可以讓我在烘豆的時候,

咖啡豆可以均勻受熱,

整批烘出來的豆子,

才不會高低不均,

而且鍋具中心和四周圍的導熱溫度也都非常的均勻!

我用測溫槍實際測試到194度時,準備下豆!

 

image

 

 

當然正是因為晶彩鑽瓷非常堅硬,

我完全不擔心炒了咖啡豆卻造成鍋具損傷

 

image

 

溫度達標之後小火下豆

準備開始烘生豆的乾燥過程!

 

image

 

烘豆的過程大約16分鐘可以出豆

我發現這個白色戀人的奶鍋真的很棒,

整個過程都不會因為受熱不均造成咖啡豆炙焦,

而且幾乎直接用抹布擦過,

鍋具就乾淨了....

 

IMG_7831

 

因為烘炒咖啡豆會留下非常多的銀皮,

這是生豆乾燥過程和化學變化中必然的,

以前隨手拿個鍋子來烘生豆,

銀皮沾黏整個鍋底,

事後清潔讓我覺得好厭世

白色戀人完全不沾,成功!

 

image

 

愛咖啡成癡的人,

在自己家裡用一口好的鍋子就可以看到生豆梅納德反應,

這是一種成就感

在這個過程中決定了炒出來的咖啡豆有沒有理想中的香氣

耶加雪菲該有的輕盈香橙味道,

我竟然真的用白色戀人鍋具炒出來了!

IMG_7832

 

出豆的時候,

陣陣的香橙和榛果的香味,

瞬間讓家裡,

變成是一個滿佈咖啡香的空間,

愛咖啡的人一定都很難抗拒這種自我療癒的過程。

image

 

咖啡豆的重量在烘焙前後會減輕12-20%。

原本的100g生豆,

到現在的88g

整個過程加上咖啡豆的香氣,

瞬間讓我覺得這個奶鍋真的是買對了!

因為有用過其他鍋具炒過咖啡豆

我深深覺悟了

不好的鍋子

是會炒壞一包上等的生豆的!

image

 

 

 法式紅蘿蔔捲餅

IMG_7868

 

食材準備

 

現在都是天天離不開3C

為了強迫老公把紅蘿蔔吃掉….

我真的是絞盡腦汁,

我想做一道紅蘿蔔不像紅蘿蔔的料理

 

IMG_7897

 

自己動手做麵皮其實很簡單

我先準備好紅蘿蔔泥備用,

接著把高筋和低筋麵粉混合均勻,

同時在麵粉中加入鹽巴和糖以及橄欖油。

 

IMG_7896

 

盡量用手腕的力量把麵團揉到勻稱,

因為麵粉中有橄欖油,

所以很容易把麵團揉到很勻稱!

 

IMG_7895

 

接著放在LockLock 中醒麵20分鐘,

這時候可以同時準備將備用的紅蘿蔔泥,

加入適量的糖(2茶匙)

攪拌均勻

 

IMG_7976

 

接著把已經醒好的麵糰,

和紅蘿蔔泥攪拌揉到均勻!

 

image

 

我用白色戀人平底鍋,

完全不放油,

直接把紅蘿蔔餅皮揉成適當大小,

準備放入鍋中。

 

IMG_7975

 

說真的

我越看這組鍋具,

我就越喜歡,

白白淨淨的鍋身,

加上木紋設計的手柄,

走的是北歐簡約的風格,

連煮出來的食物感覺都特別乾淨清爽。

 

IMG_7974

 

不放油

因為吃太多人對我們人體也不健康啊!!!!!!!

但是想要吃得健康

又不想看到煮完之後鍋子面目全非,

選擇鍋子真的很重要

 

IMG_7972

 

完全不沾….

這鍋子剛剛有用過嗎 ???

IMG_7971

 

先把紅蘿蔔餅取出備用

接著把打散的2顆蛋準備下鍋。 

 

IMG_7970

 

再把紅蘿蔔餅蓋上蛋皮,

接著兩面再煎至金黃就可以準備起鍋。

IMG_7969

 

看起來就是純手工

把紅蘿蔔泥換成蔥,

就是簡單的蔥油餅,

換成海鮮和泡菜,

那就是家常韓式煎餅了。

IMG_7968

 

再來一次

不沾,就是不沾

這時候讓我想到一句新詩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

揮揮蛋皮,不留下一片雲彩….

IMG_7966

 

兩面煎至金黃的紅蘿蔔餅

只要取出捲呈長條狀,

均勻切開就好囉。

IMG_7965

 

紅蘿蔔餅皮有淡淡的甜味

掩蓋了老公不愛的紅蘿蔔味道,

健康又輕食。

IMG_7964

 

上桌時

也可以沾一點點蜂蜜,

這味道就像是紮實的鬆餅,

濃濃的麵粉香味中帶有一點點甜味,

很適合下午茶時刻,嘴饞的時候喔。

IMG_7962

 

也可以留一些紅蘿蔔餅皮不加蛋

直接乾煎也很好吃喔!

image

 

 四川麻辣炸魚

 

 

image

 

食材準備

從全連買回家的鱸魚還是要再處理一下

我都用削皮的刨刀直接去魚鱗,

快速又方便!

IMG_7898

 

 

接著和鱸魚坦誠相見

確保魚的肚肚裏面都沒有藏東西,就可以準備醃漬。

 

 

image

 

 

事先把調味料的部分全部先均勻攪拌一起

另外再把鹽巴先均勻抹在魚身醃漬約10分鐘。

 

IMG_7909

 

同時也讓鱸魚醃漬的時候,

浸泡在米酒中。

 

 

IMG_7907

 

接著把調味料全部塗抹在魚身上

讓魚身能均勻沾到醬料。

image

 

image

 

事前工作都準備好之後

開始準備熱鍋下油。

 

image

 

我喜歡白色戀人的炒鍋

因為它的深度夠深,

所以在炸魚或是炒菜等等,

都很好翻炒。

 

image

 

接著把鱸魚放入鍋中之後

中小火先蓋上鍋蓋,

因為白色戀人這組的鍋蓋都是強化玻璃,

耐熱度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image

 

大概1~2分鐘左右可以開鍋

準備翻面。

 

image
 

 

完全不沾鍋

就算用這個多油和調味料,

鍋具的周邊也沒有一些調味料的痕跡,

感覺等等洗鍋子不是一件太困難的事情。

image

 

這時候兩面煎至金黃

加上剛剛醃漬已經入味的醬料,

這時候陣陣的麻辣香氣已經高調的瀰漫到整個廚房了。

 

image

 

最後上桌之前

再加上一匙花生椒麻醬,

讓不僅是醃漬過的魚肉,

包含魚皮都充滿了重慶的麻辣香味。

image

 

愛吃辣的我,

真的很難抗拒這股帶有一點點花椒香氣,

整個麻辣口感融入魚肉的口感。

image

 

用白色戀人炸出來的魚身,

就像是凱渥名模一樣,

不像我之前的老鐵鍋,

煎出來的魚,

就像是河邊 的無名屍一樣,

完全看不出來誰是誰?

 

image


 

北非狂野菲力牛排

有時候覺得好餓,

就會想要大口吃肉,

感覺很療癒,

但是吃完很傷荷包,

外面餐廳吃一份菲力,

少說也要幾百或上千不等,

就連樓下的家庭式牛排也要好幾百。

 

乾脆自己醃漬,

在家就可以簡單煎牛排,

想吃就吃。

 

食材準備

 

image

 

煎牛排其實很簡單

關鍵就是在開始煎牛排之前45分鐘,

先把牛排醃製好備用

 

image

 

其實在家裡煎牛排,

我都會用這組白色戀人的平底鍋,

直接用大火先把牛排表面烤熟、這樣可以鎖住肉汁。

 

image

 

煎牛排過程中

容易讓牛肉本身的水分集中到牛排中央,

所以我通常在牛排快熟之前,

先關火讓牛排回到常溫,

靜置5~10分鐘。

 

image

 

白色戀人的平底鍋

因為鍋底式花紋設計,

導熱非常的快而且均勻,

同時散熱也很快,

以前用別的鍋子煎牛排的時候,

我都需要先把牛排放置到別的盤中靜置。

 

但是用這平底鍋可以直接關火靜置

大概10分鐘之後再大火,

兩面各煎大約30秒就可以準備擺盤上桌了。

IMG_8001

 

菲力牛排的肉質軟嫩,

只要加一點點鹽巴就能有很豐富的口感,

之前在日本買回來的櫻花鹽,

我發現很適合搭配牛排,

櫻花鹽的鹹度,

比海鹽在強烈一點點,

但是香氣卻更加繽紛,

搭配牛排,

有解膩,又有一種提味的效果,

在家也可以享受一餐很棒的牛排饗宴喔!

 

IMG_7999

 

 

 舒肥雞胸奶油義大利麵

 

在家裡有時候不想吃飯

換個主食,

偶爾吃個義大利麵也很有新鮮感。

IMG_7977

 

食材準備

 

我用奶鍋先煮水放鹽

煮滾之後準備把義大利麵放入鍋中。

 

大概6分鐘左右把義大利麵撈起

和橄欖油一起攪拌之後備用

 

image

 

 

接著把配料切末備用

同時也把雞蛋、鮮奶油先打散攪勻,備用。

接著在平底鍋中加入奶油和橄欖油之後

把義大利麵讓入鍋中拌炒。

 

 

image

 

同時也加入蒜末和舒肥雞胸肉,

以及白酒提味,

最後撒上蛋黃醬汁和鹽巴收乾湯汁。

image

 

簡單就可以有一盤香噴噴的義大利麵上桌囉!

今天的晚餐好義式

image

 

舒肥雞胸的香味和清淡的奶香味融為一體

適當的奶油可以讓義大利麵更加順滑,

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香氣中又帶有一點蒜味

完全不會膩口喔!

image

 

挑戰白色戀人洗鍋

 

 

 

來到我最恐懼的時刻了

我希望這組白色戀人真的很好洗,

那麼就完美了!

 

 

 

image

 

老公在洗鍋子的時候

只是淡淡地說,

用你上廁所抽衛生紙的力氣,

就可以刷乾淨鍋子了,

雖然我覺得有畫面不舒服,

瞬間覺得這男人的氣質是放在保管箱裡嗎?

但我不得不說,

形容的真的很貼切

 

image

 

 

用菜瓜布海綿的這一面

輕輕的一刷,

就真的很輕,

比羽毛在重一點點吧….

鍋子就乾淨了

 

 

image

 

 

我實在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詞

就真的只需要用水再多沖幾下,

就真的跟新的一樣了!

 

 

image

 

 

 

 

 

商品訊息   

官網 https://cuoco.com.tw/collections/diamikos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UOCOTW/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0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