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伊德爾】煮飯零門檻,IH智能翻炒鍋,可以把家裡的鍋碗瓢盆都收起來了。

 

 

我曾經差點把藥燉煮到快發爐…..

因為我用瓦斯爐煮,原來米酒太靠近火源會發爐…?? (長知識了)

 

我也曾經煮紅豆湯

煮到完全變成紅豆乾,

因為顧著看韓劇忘記顧火….

 

IMG_2675

 

後來我發現這個EL伊德爾IH智能翻炒鍋

幾乎是閉著眼睛都能煮飯...(我誇張了)

但就真的不用顧火啊!

而且一鍋抵十鍋耶。

為什麼呢?

以前都用平底鍋炒菜,

現在不用了。

 

開箱配件

 

IMG_2676

 

以前都用電鍋燉羊肉來進補,

現在也不用了。

 

再來一個最麻煩的黑糙米粥,

因為黑五類對身體真的很好,

大概三四年前開始,

我就養成喝黑糙米水的習慣。

然後再把煮熟的糙米分開吃。

image

但是,重點來了,

我之前煮黑糙米水,

是要在電鍋外鍋一直不斷的加水,

才能慢慢把黑糙米的花青素釋放出來,

當然,我也試過用瓦斯爐煮,

但是一個閃神,

黑糙米就稀裡嘩啦冒出鍋外了

這時候真的是很難忍住不罵髒話🤬🤬🤬

IMG_2674

 

我盡量走氣質路線,

但是走一走都會歪掉。

這個鍋就是靠底部的這個達到旋轉翻炒的功能

完全不用顧火!

 

IMG_2807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飲食習慣都不大一樣,

但對我們家來說,

平常會煮到的菜,

幾乎都用這個鍋子就搞定了。

厚釜內鍋還可以保持食物的營養成分,

不沾鍋塗層又好清洗。

 

也不用一頓飯吃下來,

等等還要洗千千百百個鍋子,

就只要洗這一個就好。

 

IMG_2804

這台伊德爾整機12L,

內鍋6L,

一斤羊肉直接下鍋也都沒有問題。

 

IMG_2805

 

而且還有360度模擬大廚翻炒的功能,

無論是用90度直立式翻炒,

或是50度傾斜翻炒,

側邊都有按鈕可以隨時翻炒

受熱都非常均勻。

兩段式傾斜翻炒功能可以自由選擇...

 

IMG_2152

 

面板的操控也很方便,

算是直覺性的操作,

有四種自動烹調的模式可以選擇,

像是炒菜、低溫烹煮、煮飯、自選。

還可以依照自己的料理調整火力,

算是一台很智慧型的多用鍋了。

 

 

 好吃到沒朋友的 藥燉羊肉

食材準備

 

翻炒羊肉實錄 👇🏻

 

我很愛吃羊肉,

因為羊肉算是很溫補的食材,

尤其在冷冷的冬天,

在家來一碗香噴噴的藥燉羊肉,

CP值是最高的。

 

IMG_2774

自己煮,絕對比買冷凍羊肉包還要便宜,

因為冷凍羊肉包,

一鍋沒幾塊肉,

雖然已經先經過烹調處理,

加熱就可以吃了,

但是,現在用這個IH智能翻炒鍋,

燉煮羊肉的時間不但更省時,

而且還不用顧火。

只要把配料一起丟入鍋中,

幾乎就搞定一半了。

 

第一步

爆炒香料

 

我通常會設定大火20分鐘,

一開始我會先把切好的薑片,

和2匙的麻油先倒入鍋中,

IH智能翻炒鍋去拌炒一下,

大家應該都有在鐵鍋炒薑片

炒到焦掉的經驗吧!

用這台真的完全沒有這種困擾!

image

第二步

爆炒羊肉

爆炒薑片完成之後

一起先把羊肉(羊肉不要切太大塊)放到鍋中再拌炒個5分鐘!

 

image

第三步

加入中藥材

接著把中藥材都放到鍋裡

接著就全部交給IH智能翻炒鍋去處理吧。

真的甚麼都不用做...

我可以來敷個臉等吃飯。

IMG_2780 (1)

 

燉煮好的藥燉羊肉,

打開鍋蓋的那一瞬間,香噴噴,

熱騰騰,

整個廚房飄散出淡淡的羊肉和中藥的香味。

通常如果喜歡吃羊肉更軟嫩的,

可以大概再多悶煮個5分鐘。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吃,有嚼勁的口感。

IMG_2781

 

這碗羊肉湯,我真的很愛吃,

不用大老遠跑到烏來,吃一碗小羊肉,

$110塊還真的是一碗小羊肉而已。

IMG_2147

 

自己到菜市場買,

一斤$350,

份量多到一餐吃不完,

以前都是覺得麻煩才不想自己在家做料理...

 

IMG_2140

 

但是這台真的很方便,

如果以前租屋住外面的時候。

就有這台IH智能翻炒鍋

我一定能省下更多外食的費用,

但是卻吃的更好。

 

IMG_2141

 

誰都不要跟我搶的 胡椒蝦

食材準備

 

翻炒胡椒蝦實錄 👇🏻

 

 

 

外面吃胡椒蝦一份小份的肯定要$460以上,

無誤,我一個人小份的八隻,

吃完覺得意猶未盡、

現在有這個IH智能翻炒鍋,

在家裡自己弄胡椒蝦,

吃個18隻都還不用$450。

 

IMG_2803

 

 

我今天買了白蝦,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冬天的季節關係,

市場賣泰國蝦的攤販變少了。

我真的超愛吃海鮮(我好像沒什麼東西不愛吃齁

 

最近常常無法克制宵夜的誘惑。

今晚,我想來點,胡椒蝦

IMG_2806

真的不誇張,

我只是把蝦子丟下去而已。

我可以放心的用這個IH智能翻炒鍋

來弄一盤誰都不要跟我搶的胡椒蝦

完全不用怕煮完之後,

胡椒整個又焦又黏,

鍋子可能要刷到天荒地老,

因為這是厚釜內鍋,

不但導熱均勻,

該怎麼說呢?

就是不沾鍋中的極品吧 !

第一步

爆炒香料

第一步呢,

我先把米酒和白胡椒粉倒到IH智能翻炒鍋,

然後用小火2分鐘。

有個小貼士,也分享給大家喔,

假設你是重辣一族,

其實也可以再適量加點黑胡椒,

會讓整個調味更濃郁!

第二步

翻炒蝦子

 

接著再放入蝦子。

小火大約2分鐘,

蝦子才不會太熟,

這時候湯汁也慢慢收乾了。

 

IMG_2689

 

其實胡椒蝦真的很簡單,

有兩段式傾斜翻炒的功能,

真的超適合這道料理....

IMG_2688

第三步

拿出吹風機

直接起鍋之後,

拿吹風機吹大概30秒。

 

IMG_2802

這個動作的目的是讓胡椒粉更能完整的附著在蝦子上...

搞定,

宵夜開始囉。

 

IMG_2803

補身體 就喝這個黑糙米水 + 粥

食材準備

 

煮粥用瓦斯爐最怕的就是焦掉。

或是火開太大冒出鍋外。

用這個鍋子一次解決這兩個困擾,

我也不用每次煮完粥之後,

鍋子就要刷半天。

 

IMG_2149

第一步

放入黑糙米與水

先把黑糙米1:12杯水的量放到鍋中。

我都用自選的選項,

直接選大火18分鐘,

這樣可以先喝到第一次的黑糙米水。

 

IMG_2153

第二步

先過濾起黑糙米水

其實我幾乎是把這個鍋當作電熱水瓶來用,

因為它加熱傳導很快,

而且不用顧火,

我不能用電熱水瓶來煮黑糙米水(粥)

但是放到這個鍋中,

就可以先悶煮出 黑糙米水,

想喝的時候加熱就馬上有黑糙米水可以喝!

 

IMG_2144

第三步

加入黑糖變黑糙米粥

接著再悶煮小火20分鐘,

在最後5分鐘的時候,

我會把黑糖倒入鍋中,

讓最後的溫度把黑糖均勻融化,

然後軟嫩綿綿的黑糙米粥就完成了。

 

IMG_2191

 

其實很多人都知道,

黑五類的食補對身體很好,

像是黑豆,黑糙米等等,

我們體內的自由基,

最需要的就是黑五類食材中高量的花青素了。

有這個鍋之後,

平常自己要煮黑糙米水來喝,瞬間就變簡單了。

 

 

IMG_2189 (1)

 

有了這個IH智能翻炒鍋,

把黑糙米水過濾起來之後,

加入黑糖之後的黑糙米粥有著濃濃的黑糖香,

我現在可以練習當個廢人了(笑)

再也不用怕煮粥會滾到鍋外

清理流理臺的時候,

都暗自發誓,這輩子再也不吃粥了!

 

 

 如何清洗?

 

這個厚釜內鍋清潔起來非常的簡單,

在機身上有一個卡榫...

機身上印有開關標示..

IMG_2667

 

可以直接把內鍋取出,

通常我會先用廚房紙巾把髒污先大概擦一下,

接著再用海綿輕輕沾一些洗碗精清洗!

 

image

 

不大需要花費大多的時間就可以簡單清潔了 !

機身的部分

我都用沾濕的抹布輕輕擦過,

非常簡單喔!

 

image

 

商品訊息   

官網 https://www.enlight-shop.com/categories/kitchen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Leasylifetw/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0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