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詹鬼媽咪 糖果水餃】夭壽喔,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那我怎麼捨得吃?!爆辣的火山水餃,啊怎麼這麼好吃?!豬肉水餃都跟別人賣的不一樣。

 

dfg

 

今天的晚餐,好餃情喔。

一盤可愛到爆炸的,瞬間竟然捨不得吃了。

 

iuyhgf

 

幾乎一個禮拜會吃上幾次水餃,卻不知道水餃最早是中國東漢南陽醫聖張仲景發明的,而且水餃被發明的目的一開始是為了治病。

 

經過歷朝歷代的改變,三國時代被稱為「月牙餛飩」,南北朝時,開始出現了湯餃形式的「餛飩」。到了唐朝就幾乎快跟我們現在所吃的水餃一樣了,各種餡料撈出來放在盤子裡品嚐。在宋代的時候,傳入蒙古。因為蒙古語發音的關係 ,首次出現了「匾食」這個名詞。到了明清的時候,已經開始有年三十晚上子時以前要包完餃子的傳統了 ,準備留在農曆正月初一「伊始」的時刻開始吃,吃餃子就多了一種「更歲交子」的涵義了。

 

 

 

今天宅配了詹鬼媽咪水餃三種:

 

  • 火山水餃
    • 高麗菜口味
    • 玉米口味
  •  
    • 高麗菜口味
    • 玉米口味

 

 

  火山水餃

完全使用珍貴的阿里山山葵+朝天椒餡料做成的水餃,吃了第一口幾乎就快噴火,但是這種勁辣的感覺,超級吸引再吃第二口,這就像是明明知道是勁辣雞腿堡,為什每次去都還是點它,一樣的意思。

 

ioujh

 

而且重點是,老闆說,今年只能做一千盒火山水餃!因為山葵的產量有限。

 

GetImg.jfif

 

山葵其實是一種非常珍貴的食材我們在日本料理吃到的wasabi ,它其實就是山葵。很多人反而誤認為wasabi 是芥末,其實正確的應該是指山葵才對。

 

火山水餃使用珍貴的阿里山山葵,絕對不是使用市面上山葵的替代品辣根,這價值就一差千里了。辣根其實是有刺激性香辣味道的假山葵,顏色比較偏黃色,通常要假扮山葵的時候,都會被加上色素,染的比較偏綠色像山葵一點。

 

wewrfdgf

 

火山水餃內餡超級飽滿,辣口不辣胃的口感,叫人一口接著一口。

 

rsef

 

詹鬼媽咪的糖果水餃,因為完全沒有加抗阻劑或色素,也沒有加抗凍,或是任何化學成分,所以可以非常安心的烹調。

 

擷取

 

 ▼彩色水餃

每一顆水餃都是用天然的蔬菜製成外皮,所以超級繽紛。

 

poiouiiyjg

 

水餃內餡包裹著上等豬肉,也有玉米口味,剖開水餃幾乎可以親眼看見大大的玉米就躺在水餃裡,完全紮實,用料實在的水餃。

 

kliujhgvc

 

總共有四種不同的水餃皮顏色,每一種口味內餡都非常飽滿。

 

polikj

 

高麗菜豬肉的口味雖然非常的常見,但是要把豬肉的 肥肉處理的 剛剛好,又要讓高麗菜的口感保持剛剛好的 脆度,那切的大小就相對非常重要了。

 

iouytgfc

 

黃色的水餃皮感覺好吸引人,黃色的視覺原本就非常的奪目,加上飽滿的內餡,成就一顆讓人非常食指大動的水餃。

 

likjh

 

 

oiujhg

青綠色的水餃,滿滿的玉米已經擠到快爆出來了。

 

 

 

▼糖果水餃

迷你版的剛好是小孩一口可以駕馭的大小,一顆水餃剛好一口,玉米豬肉口味,每一顆都超大粒,非常飽滿,咬下去鮮甜湯汁,有點豬肉的香氣又配上玉米完全不會膩口。

 

ioujhgbn

 

重點是擺盤非常的奪目搶眼。

 

ydutyrt

 

我為了把一鍋繽紛又可愛的好好的煮完上桌,我研究了好久終於領悟出一個煮水餃的邏輯。

 

 

olikujh

 

▼無痛分享現包水餃 & 冷凍水餃怎麼煮

 

冷水煮現包水餃外皮容易變成軟爛,但冷水煮冷凍水餃則不會有這種情況,原因是冷凍水餃的皮因低溫造成收縮比較結實,較能抵抗糊化。

 

opoiujhj

 

但是還是有辦法可以破解,那就是點水煮水餃法

將水餃放入滾水中,蓋上鍋蓋,讓鍋中的水煮滾後,再加入一大碗冷水(點水),再蓋上鍋蓋煮滾,重覆3次,一盤熱呼呼的水餃便上桌了。

 

opik

 

 

點水的目的是透過冷水的作用,讓水餃皮的溫度稍微下降,避免外皮因為高溫烹煮而快速糊化,且溫度下降後,促使外皮收縮,變得更Q、更有彈性,同時可以抵抗水滾之後的高溫。

 

oikujhn

 

 

冷凍水餃,如果水煮滾後下才放水餃,水餃外皮很容易快速地被燙熟,但是內餡仍處於結凍狀態,傳統的方式是將水加入鍋中,做一個點水的動作,幫水餃皮降溫,但是我這次要好好的愛惜這可愛的,所以創新的方式是,把水餃快速撈起中冷水之後在放回鍋中,整個水餃皮會非常的彈牙,就跟外面涼麵煮熟快速吹乾的道理是一樣的。

 

oiujh

 

 

我同時嘗試了用滾水跟冷水來煮彩色水餃,滾水後,把放入滾水中 (火山水餃或是豬肉水餃都可以用這種方式),第一次煮滾之後轉中火,4分鐘(水不要一直滾,皮容易破),或是冷水的方式煮,兩種方式都成功煮出可愛又圓滾滾的

 

yrterw

 

▼我媽說水餃熟了以後就會浮起來,可是為什麼呢?

 

我是一個料理界的破壞王,為了不可以把這麼可愛又迷人的煮壞掉,我真的是非常認真的去研究該怎麼煮熟水餃這件事,大學指考我都沒這麼認真過(突然覺得對不起父母)

 

jhyt

 

後來我完全弄懂了,以前的生物化學沒好好念,所以跟 阿基米德不是太熟,但是水餃煮熟會浮起來就是阿基米德的浮力原理

 

水餃不管煮熟沒有,本身的重量一直都是沒有改變的,不可能煮熟之後餡料就不見啦,所以當然本身重量是一樣的,但是呢,跟著水一起被加熱,熱水利用熱對流,讓烹煮的時候內餡之間開始進行熱傳導,所以水餃就會好熱好熱,所以慢慢地水餃的內部空間會受熱膨脹,體積變大,密度相對變小,水餃就會浮上來啦。

 

 

 

▼宅配回到家裡的水餃黏在一塊兒,怎麼辦?

火山水餃盒豬肉水餃都是一小格一小格的包裝,所以水餃彼此不會糾結在一起,可愛的包裝袋,因為設計不同,加上宅配回到家的時候,我沒有把上拿去冰凍,所以不小心讓黏在一起了,後來我找到解救的方法,就是撒些太白粉十分鐘後拿去冷凍庫等他變硬。就可以比較好分離了。

 

uytyrter

 

詹鬼媽咪其實還有一個很感人的故事,十年前,詹鬼媽咪的5歲女兒小樂因患上腸病毒,在加護病房與病魔纏鬥著,病情時好時壞,全家上下皆經歷著煎熬,詹鬼媽咪一度以為會失去這個女兒,終日以淚洗面。 詹鬼媽咪每天絞盡腦汁,將自己埋在廚房,希望做出能令女兒入口的食物,一天,她利用蔬菜汁桿成水餃皮,包好精心調配的營養內餡,並考慮到女兒能入口的大小,做出了小巧可愛的糖果水餃,精緻的外型立刻引起小樂的興趣,終能開始進食,也成功的讓女兒漸漸恢復了健康。

 

 

 

活動:

1.全館滿888元即免運費!至2020/06/30止

2.開幕限定!2月指定店家單筆滿888現折100!

3.2月超級點數20倍送~~~

 

詹鬼媽咪 糖果水餃官網: https://kukumommy.com/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Kitchen-Cooking/%E8%A9%B9%E9%AC%BC%E5%AA%BD%E5%92%AA%E7%B3%96%E6%9E%9C%E6%B0%B4%E9%A4%83-1127831630707583/

詹鬼媽咪水餃 :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kukumommy0807/product/7ufho4jl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