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點咖啡廳,在地人推薦這間(基隆純素傳統糕點推薦)。

 

基隆是一個傳統的老城市,

隱藏在明治42年就落成的基隆仁愛市場內(早期為福德市場),有著最著名的基隆手沖咖啡x紅龜粿 (小恭喜珈琲)。

這樣的搭配很跳Tone嗎?

一點也不會喔,

我們都喜歡咖啡搭配一點甜品, 

基隆獨有的傳統紅龜粿搭配精品咖啡, 真的會讓人一次就深刻愛上喔!

Facebook粉絲專頁:小恭喜珈琲

IG:小恭喜珈琲

Google商家:小恭喜珈琲 Littlegongshii Coffee

 

我很愛咖啡, 

更愛早晨的一杯手沖, 

這是我每天睡眼惺忪, 卻還是期待清晨起床的原因。

 

小恭喜珈琲是一家很值得收藏到口袋名單的專業職人咖啡店。

基隆市仁愛區愛一路8號2號樓D34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11:00-17:00

粉絲團FB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gongshiicoffee/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

小恭喜珈琲雖然隱藏在基隆市區仁愛市場的二樓, 

但是熟客常常都在逼近營業時間開始前, 

就絡繹不絕的站在店外等候。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

 

基隆的咖啡廳非常多, 但是小恭喜珈琲真的深得我的喜愛。

我今天嘗試哥倫比亞 薇拉, 塞風曼巴。

☕️哥倫比亞 薇拉$110

☕️塞風曼巴$150

☕️本日甜品 : 基隆特色紅龜粿, 發糕,手工餅乾

(詳細菜單點我)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

你知道嗎?

咖啡是一種安靜的力量, 
一種香氣的藝術, 
我真心覺得老闆可以把「曼巴」詮釋的這麼好,

當時, 我真的有忍住想要站起來鼓掌的衝動。

咖啡人都知道, 曼巴曾經被質疑?到底是不是一杯好咖啡,

所以想要考驗一家咖啡店值不值得收藏到口袋名單, 

我通常都會點曼巴 (如果店家有的話....小恭喜珈琲可以選擇的品項實在是太多了)!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
 

曼巴咖啡有中等以上的醇厚度,

而且風味苦甜滋味鮮明,溫順甘醇,

可以說是一款介於厚重與柔和之間的絕美風味,

閉上眼睛, 喝上一口, 就有一種像似曼妙舞姿, 搖曳著探戈舞步的感覺。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

舌尖上孰輕孰重,

我今天點了「塞風曼巴」,

用最能展現出咖啡原味的塞風壺 沖煮咖啡,這杯風味讓我一次就愛上了曼巴的醇厚。

塞風壺沖煮出來的曼巴,

每一口都能感受到口感厚實圓潤,而且口味純淨度超高,

我才剛喝一口, 完全就愛上了用塞風壺沖煮出來的這份濃醇和香氣,

這種利用高溫和壓力快速萃取出來的咖啡,真的是手沖無法取代的。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

坐在小恭喜珈琲的「搖滾區」,可以一邊欣賞老闆職人沖煮咖啡的過程,

完全是視覺和味覺的雙重享受啊!

而且塞風壺從粉接觸到水之後的每一秒鐘 ,

都是關鍵,

從關火-攪拌-拉壺, 每一個步驟都能展現出職人沖煮咖啡的專業度, 

所以我才說, 小恭喜珈琲已經收到我的口袋名單了。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

很多人都喜歡喝咖啡搭配甜食, 

乳酪蛋糕應該是首推的第一名吧!

小恭喜珈琲也有,但是我更愛吃這個基隆傳統甜點-紅龜粿,和發糕。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

小恭喜珈琲讓我來過一次就直接愛上的原因是,

我在這裡可以品嘗到傳統的糕點和以往只有節慶才有的紅龜粿,

這種傳統甜品很特別, 

如果內餡太甜膩,

那可能頂多只吃個一兩口,

小恭喜珈琲 (基隆唯一一間全素食咖啡廳) 的闆媽, 也是仁愛市場D34原攤位的老闆,

就是專門手工製作這種傳統甜品糕點的「高手」,

也難怪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用傳統甜點搭配精品咖啡。

沒想到口感讓我一次就愛上了。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

 

可愛的紅龜粿傳統糕點,

大概是一個掌心大小,

搭配一杯恰到好處的手沖咖啡,

真的是恰恰好的份量。

而且不含蛋奶的甜點,搭配咖啡更適合喔!

小恭喜珈琲也是基隆唯一一家全素的咖啡廳喔。

(有全素甜點, 甜點會搭配季節性水果製作)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

這個傳統的紅龜粿真的很好吃,

紅豆的內餡,好綿密, 這真的是兒時的味道, 好懷念啊!!!

建議如果身邊有朋友剛好要到基隆玩耍,

一定要把這一站「充滿咖啡香氣的傳統甜品享受」排進行程裡喔。

明年跨年時,我們在美國的交換學生也要到台灣來了,

我已經把小恭喜珈琲這間特別的咖啡店收納到行程裡了,

讓美國的朋友可以品嘗到台灣傳統的甜品, 搭配日常再熟悉不過的咖啡, 

原來可以這麼的合拍。

(店內另外有提供預訂的傳統全素糕點喔)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

 

這杯是哥倫比亞-薇拉(HOT $110 )。

以前我鍾愛音樂家系列,

有一次, 接觸到哥倫比亞薇拉,

除了對這個「名字」和我自己的名字一樣, 特別有命定感之外,
哥倫比亞 薇拉的焦糖甜感,加上濃郁的黑巧克力沉韻,

讓我瘋狂地愛上這個咖啡風味。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

也許手沖的技巧不同,水溫不同? 研磨度不同, 能帶出的薇拉風味, 都會有所不同 ,

但是我很愛小恭喜珈琲老闆職人專業的手沖手法, 

不只尾韻帶出黑巧克力圓潤滑順,連這杯薇拉的分享杯, 碰鼻就可以聞到清新的果香。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

雖然哥倫比亞 薇拉在咖啡廳的品項當中, 算是非常常見的,

我也常常在家附近的連鎖咖啡廳點上一杯, 

但是, 沖煮手法不同, 坦白說, 連鎖咖啡廳的薇拉喝起來跟美式真的差不多.......

我真心覺得, 會為了這杯「薇拉」,常常到小恭喜珈琲去報到。

因為這杯明亮果香, 香甜黑巧克力滑順尾韻的薇拉,喝一口就像是初戀一樣的難忘。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

這是發糕, 在基隆這個傳統的都市不難見到, 

但是要買到傳統的發糕強調的彈性口感,加上搭配的真材實料的桂圓,

這樣的發糕就很難買到了!

市面上很多發糕都是用麵粉做的, 所以口感鬆軟沒有嚼勁,

我手上這杯紮實的發糕, 

超級紮實又綿密, 遵循古法的製作方式讓整個口感超有彈性。

上面的桂圓還是非常新鮮的桂圓喔, 

自然散發出來的甜度, 超想要一次外帶一盒回家的!

(店內另外有提供預訂的傳統全素糕點,發糕, 紅龜粿喔)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

這邊還有專業的手沖咖啡課程,

老闆對於手沖研究的非常徹底, 

也很親切,喜歡和咖啡同好一起分享沖煮的樂趣,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趕快來這邊喔!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

另外, 店內也有裸賣咖啡豆,

因為老闆非常推廣環保動保,所以提供裸賣及少塑服務,

建議大家自備容器, 一起響應環保喔!

基隆仁愛市場美食【小恭喜珈琲】純素甜點x手沖咖啡,基隆全素甜

小恭喜珈琲是一家很值得收藏到口袋名單的專業職人咖啡店。

基隆市仁愛區愛一路8號2號樓D34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11:00-17:00

粉絲團FB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gongshiicoffee/


 

版權所有 Copyright©2019-2023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