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昂咖啡 Buon Caffe】保證烘焙 24 小時內出貨∣初級手沖入門必出備,精品豆誰說便宜沒好貨?

 

 

有件事我啡說不可

我從初學手沖開始,沖壞了好多好咖啡

 

 

2021-12-11 11-05-01

 

我每天都習慣自己手沖一杯咖啡,

但是手沖很容易犯下一個燈下黑的問題,

那就是「日期」。

是的,就是烘焙日期,

如果豆子不新鮮,

就算是熟手也沖不出好咖啡,

生豆烘焙後大約只有14~30 天壽命,

中間再扣除養豆,

因為剛烘焙好的咖啡豆直接沖,

絕對不會是一杯好咖啡,

養豆排氣的過程,

是影響風味很重要的指標,

以前我也常常自己玩烘豆,

經驗談....

適當含量的二氧化碳會讓咖啡喝起來不那麼平淡。

 

 

IMG_0541

 

 斯里蘭卡的調酒師

 

 

 

但是自從我們社區有咖啡同好會之後,

我選咖啡豆就更興奮了,

但現在我特別注重日期,

步昂咖啡是一款精品豆卻有平民價的咖啡品牌,

而且首創全國烘焙24小時內出貨。

 

 

IMG_0535

 

我在參加社區的同好會的時候,

也是大大的推薦這種烘焙完24小時內出貨的選豆心得,

因為不新鮮的咖啡豆,

就算是達人來沖煮,

可能也只能唱一首走味的咖啡吧!

 

 

IMG_0546

 

 

以前我熟悉的耶加雪菲,

幾乎每天我都和它說聲早安!

 

IMG_0536

 

或是充滿口感挑戰性的音樂家系列,

我愛上這種酸,

一直到現在我最愛的酒香,

如果說人是很複雜的動物,

那咖啡亦是。

 

 

 

 

IMG_0543

 

斯里蘭卡的調酒師,

這個名字真的很吸引我,

這款咖啡豆讓我想到,

如果愛咖啡,更愛配上一份肉桂捲的咖啡人,

那為什麼不讓咖啡香中,

也多一份肉桂….?

 

 

IMG_0539

 

我也是曾經很愛在連鎖咖啡賣的咖啡裡灑上肉桂粉的人,

那時候連鎖咖啡是我的一切,

我的咖啡世界,我以為這就是最好了,

直到我認識手沖,開始選擇咖啡豆之前。

 

 

IMG_0538

 

 

斯里蘭卡的調酒師滿足了我喜歡咖啡裡面有焦糖香,

又不願意放棄厚實的肉桂味道的小貪心,

是啊!

我愛咖啡!我貪心的每一種風味都想要!

 

IMG_0542

 

『斯里蘭卡的調酒師』第一口我以為是醇厚的焦糖核果,

原來我錯了,

我忽略了慢慢啜飲之後,

躍升一股淡淡的肉桂和水果酒的香氣,

從舌尖慢慢釋放到喉間,

厚實卻清爽。

 

 

2021-12-11 11-10-47

 

 

夏日山亭微醺夢

 

 

夏日山亭微醺夢是步昂咖啡兩周年紀念款,

我沒想到這款竟然比斯里蘭卡的調酒師更吸引我,

我原本以為肉桂香和酒香已經把我制約了,

沒想到這款帶有一點點莓果酸甜和巧克力調性的夏日山亭微醺夢,

就像是遇見初戀一樣,

這種喜歡,

該怎麼說呢?

 

IMG_0574

 

就像是老爸老媽反對

寧可拎著包包離家出走也要愛的那種衝動,

!!!夏日山亭微醺夢的風味,

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

 

 

IMG_0540

 

 

以前到歐洲,

都會買巧克力回台灣,

我特別喜歡巧克力有莓果或是柳橙這種夾心的口味,

有些巧克力還有酒心,

這款夏日山亭微醺夢就同時滿足了這些口感。

帶有酒香的尾韻,啜飲之後的那股淡薄的微酸感,

和厚實又療癒的的巧克力香氣,

我只能說,

嘿!!咖啡,我真的不了解你啊!!!!

 

 

7cbf91a240df50373964681f4724a443

 

我用栗子C,研磨20g的夏日山亭微醺夢,

水粉比1:15

水溫我用快煮壺設定90度。

手沖的樂趣,

除了選豆,那就是手沖的技巧了!

萃取的方式不同,

今天的咖啡,它,就會不同!

 

 

IMG_9218

 

 

手沖,不是熱水隨便攪一攪就能有一杯好咖啡。

溫度很重要,悶蒸的過程也很重要,

我一邊享受著夏日山亭微醺夢的香氣,

一邊欣賞這個新鮮的漢堡!

這款咖啡豆,讓我原本想要和同好會一起分享,

但是喝完一杯之後,

我竟然捨不得拿出去分享了!

 

 

 

 

IMG_0537

 

日曬 耶加雪菲 晨之莓

 

耶加雪菲,對我來說,

又熟悉又陌生!

 

IMG_0545

 

以前我還沒有愛上咖啡之前,

是耶加雪菲讓我第一次認識手沖咖啡,

耶加雪菲算是我的初戀情人吧!

 

 

 

IMG_0544

 

耶加雪菲幾乎是初嘗手沖的咖啡人對咖啡的第一印象,

甚至成為了一種風味概念!

 

IMG_0548

 

 

日本人說它是咖啡皇后,

因為優雅,

耶加雪菲柑橘和花香,

是很常見的風味,

但是步昂咖啡烘出來的,

讓我喝到了一股不同的莓果調性,

還有優雅又細緻的茶香!

 

IMG_0535 (1)

 

我很喜歡這種口感鮮明微柑橘酸,

冷不防地竄出一股微甜微酸的莓果感,

最後的那股苦甜巧克力味道,

我該怎麼形容呢?!

咖啡總是給人一種戀愛感

耶加雪菲的感覺就像是口角之後的小情侶,

最後的那股巧克力味道,

是和好之後心頭上的一股甜味吧!

 

是的,步昂咖啡的耶加雪菲給我的感覺,

像極了愛情!

商品資訊

官網 https://bit.ly/3q2qEKR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uonCaffeTW/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1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