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威鮭魚】懶人界的米其林料理,你家有電鍋就可以,沒電鍋有烤箱也行,精選松坂等級的鮭魚菲力

 

image

 

有沒有人吃魚超怕刺的 ?

我超怕,我爸也超怕,

所以每次媽媽買魚,

頂多只能買小魚乾吧。

可是鮭魚的營養價值其實很高,

我實在很不懂得怎麼駕馭魚這個生物,

小時候我連吃鮭魚都被刺到過….

我想我有鮭魚障礙

 

image

 

最近媽媽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買了好幾種不同口味的鮭魚

一開始聽到的時候覺得好神奇,

鮭魚這種生物還有分口味啊….

不是料理之後才自己加調味料的嗎?

 

image

 

而且媽媽說現在不只賣場有賣,

連全家便利商店也買的到,

超方便。

今天晚上媽媽說,

她準備用懶人米其林大法

給我一個驚喜,

我完全沒有期待,

因為我覺得吃魚本身就是一場驚嚇。

image

 

挑戰項目:

美威鮭魚

精選鮭魚菲力  川香剁椒

精選鮭魚菲力  法式香蒜

 

image

 

我真的太怕魚刺了,

媽媽端上桌兩盤鮭魚料理的時候,

我真的是檢查再檢查,

超小口的吃第一口,

咦!

咦咦!!

咦咦咦!!

 

image

 

美食活下去!!!!!!!!

超好吃!!!!!!

 

完全沒刺!!!!!

 

image

 

後來媽媽說,

這美威鮭魚每一包都有不同的調味,

法式香蒜適合用烤的,

川香剁椒適合用蒸的。

 

image

 

 

美威鮭魚除了這兩種最經典的口味之外,

喜歡歐式料理的奶香味道的話,

奶油檸檬鮭魚

喜歡南洋風味的有泰式酸辣鮮檸風味。

或是義式料理系列的義式香草鮭魚

或是有濃濃香蒜和味噌味道的鮭魚口味。

 

詳細品項看這裡  👉️  https://onlineshop.supremesalmon.com.tw/categories/%E5%86%B7%E5%87%8D%E9%A4%A8?theme_preview=simple

image

 

美威鮭魚真的是不用腦的料理,

我完全遺傳了我媽的爛廚藝,

雖然這也是證明我是親生的一種方式啦,

我是幾乎煮紅豆湯都會煮到焦掉的傢伙。

明明我寸步不離。

來一張紅豆湯的遺照,

我會懷念你的。

 

azx8dOB

 

但是美威鮭魚真的很簡單,

打開包裝就好,

這料理簡單到像打開電視一樣,

家裡有刀,

鮭魚身上給他個兩刀。

就算是不住家裡的上班族或是外食族,甚至是學生族,

有一把乾淨的小刀也可以。

 

image

 

鮭魚的身上,

魚皮的這一面,

給他兩刀,

這個深度大概是魚肉的一半以上(0.5~1公分左右)。

 

image

 

美威鮭魚全系列的冷凍鮭魚產品都要用這個小招式,

為了是讓調味料憑藉著熱能加熱的過程,

可以趁透到魚肉中 。

 

image

 

每一包的美威鮭魚都有一包主調味料,

和一片真空包裝經過BRC國際認證之優良廠商生產的智利鮭魚

鮭魚淨重250g±10g (鮭魚重200g±10g)

 

image

 

川香剁椒是一款非常道地的川味,

但是辣度幾乎是兒童辣的程度而已。

媽媽知道我愛吃辣,

自己來多加了一點生辣椒下去增加辣度。

但是以大眾口味而言,

川香剁椒的辣度是剛剛好的 ,

小孩也不大會抗拒的口感。

(食用時請家長還是要留意)

 

 

image

 

切割開來的鮭魚,

調味料非常容易趁透進去魚肉之中,

包裝背面都有說明書,

建議是退冰之後再淋醬汁。

 

image

電鍋外鍋大約加入150cc的水,

直接把淋上醬汁的川香剁椒放入電鍋中,

就可以了,

真的超級簡單。

 

image

 

進鍋中,

大概不超過10~15分鐘,

一道家常版我不說沒人知道原來這種簡單的鮭魚料理。

重點是口味可以變換各式各樣的風味。

而且完全沒有刺,

再也不怕吃魚了。

 

image

 

很快的就完成了一道川香剁椒鮭魚料理,

打開鍋蓋的時候,

要特別小心蒸氣。

 

image

 

馬上聞到香味四溢的川辣香味。

image

完成美味料理,

上桌享用囉。

 

image

 

 

另外這個很法式口味的法式香蒜鮭魚,

非常適合用烤的,

家裡有烤箱,

就能用烤的,沒有的話,

用氣炸鍋一樣方便。

 

image

 

每包鮭魚料理的背面都有非常詳細的料理步驟,

只要你會泡泡麵,

就一定會成功,

完全就是這種不用要腦袋的概念。

 

image

 

打開包裝一樣是有一包新鮮香蒜與奶油的調味包,

還有淨重 250g±10g (鮭魚重200g±10g)智利鮭魚

 

image

 

一樣在鮭魚的魚身(從魚皮的這一面)

畫上兩刀,

背面的料理說明上建議橫向劃一刀,

縱向劃三刀。

我們的人,刀工都很不可靠,

怕把魚肉給毀了,

所以就灑脫的兩大刀,

其實這樣整個味道也已經美妙到不行了。

建議大家還是照著料理說明。

 

 

image

 

 

我們可以看到醬汁,

濃濃的鵝黃色,

是滿滿的奶香味,

喜歡法國香蒜麵包或是焗烤義大利麵的人肯定不能錯過這個味道,

就這樣醬汁毫無違和感的深入這片鮭魚裡面。

 

 

image

 

 

是怕淋上醬汁的角度不準確,

才在盤子上先弄好,

才把鮭魚放到氣炸鍋中,下一包的鮭魚料理,

我應該可以很精準的直接在氣炸鍋內操作了。

 

image

 

關上氣炸鍋內鍋,

接著就可以開始設定溫度和時間。

 

image

 

現在的氣炸鍋

通常都會有模式可以選擇,

像是烤魚類模式,

或是牛排模式,

焗烤模式等等,

很簡單的直接選擇烤魚模式就好了。

 

image

 

 

烤魚模式氣炸鍋會自動設定成10分鐘

 

image

 

溫度也是會自動調整成烤魚模式的350

 

image

 

 

------------✂️-------10分鐘後-------✂️------------

 

 

image

 

超香的,

整個廚房都是香蒜和奶油的味道,

不會很濃很油膩,

反而是一種輕淡的香味,

但是很吸引人。

會讓小孩子 很想用手偷捏一口的那種香味。

還記得以前下課回家,

餓死了,

都先到廚房偷吃一兩口晚餐的感覺。

這款香蒜奶油的味道真的很可以。

 

 

image

 

 

香烤出來的鮭魚,

表皮超金黃,

整個魚皮是脆脆的,

而且覆蓋上一層淡香的奶油味道,

每一口幾乎都吃的到香蒜的口感,

而且肉質很滑嫩,

這兩款鮭魚口味的肉質都是一樣的,

很紮實,但不會柴,

尤其是已經淋上滿滿奶香味的醬汁再下去氣炸鍋烤過後,

魚肉的鮮甜

感覺被狠狠的鎖住在醬汁當中。

口感非常的好。

 

image

 

而且分量就像是去外面法國餐廳,

或是歐式餐廳點用一份主餐一樣的感覺,

一個人一份美威鮭魚,

剛剛好的分量。

 

image

烤魚類的食材,

我們家人都很喜歡擠上幾滴檸檬,

這樣可以讓香蒜跟奶油的香味更加有層次,

真的是發現新大陸一樣的方便。

而且現在賣場就買的到。

在家簡單當大廚的感覺。

真的太方便了。

 

image

 

而且鮭魚皮含有比魚肉更多的礦物質和營養素,

包含Omega-3脂肪酸、維生素B和D、以及必須礦物質硒,

美威鮭魚的每一種口味都用真空包裝的方式保留了鮭魚皮,

常常定時定量的攝取鮭魚還能幫助大腦免於退化,

使肌膚保持Q彈健康,還能讓眼睛免受黃斑部病變的危害。

現在有這麼簡單的鮭魚懶人料理

真的是暗黑料理破壞王的神助手!!!!

 

 

image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

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產品體驗也因每個人的生活型態、居住環境、使用習慣、體質膚質等不同而有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官網: http://www.supremesalmon.com.tw/

官方粉絲團: www.facebook.com/SupremeSalmon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