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旋-阿里山高山茶】手沖現泡茶 NT$190  而已,我家茶几上就有高山雲霧好茶,去一趟阿里山都不只190~~

喝一口彷彿進入那1500公尺的高山與之共融~~

 paul-vincent-roll-c61jL_NpAn8-unsplash.jpg

我去過了59 個國家,每一次的出發都想收集當地最有特色的名產回來,平常我就是個茶控,去到英國會想要嘗試御用的Fortnum & Mason百年茶葉,還要慵懶的喝上一杯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掛保證的皇家Twinings 茶品。

christine-wehrmeier-l4MCijLHc0Q-unsplash.jpg

我到了新加坡就肯定馬上衝去TWG,新加坡TWG 調香師的茶藝技術,硬是將一個不產茶的新加坡,讓TWG變成了世界前幾大的茶藝名品。

tyj.jpg

3_282_0.jpg

但在茶界最負盛名的國家,當然少不了日本,日本京都-玉露有最古樸的好茶,因為富含全日本最濃郁的茶氨酸,而茶氨酸本身又具有抗氧化的效果,所以知名的化妝品牌-倩碧雙星淡斑精華的靈感就來自玉露茶氨酸。

aniketh-kanukurthi-Qaor6nxikUM-unsplash.jpg

但是繞了半個地球,竟然忽略了我們台灣也是茶界的佼佼者,一斤上萬的茶葉都有人買,雖然我是茶控,但我們走的是平民路線,抱著神農氏嚐百茶的心態,最近我愛上一款阿里山高山茶。

3_282_0.jpg

 

茶旋-阿里山高山茶,是看的到的阿里山茶葉人工採收的純茶

市售的高山茶葉有太多太多都是混茶了,我一秒就愛上這款茶品的原因是,品質與茶香,當然還有親民的價格,NT190/ 7,我其實認真計算過,便利商店的罐裝茶少說一瓶580ml也要NT$25

茶旋-阿里山高山茶每一包裝大約可以泡上300ml~500ml的份量,當然回沖的部分就省略不提囉,這依照個人喜好的不同可以調整的。

 

3_282_5.jpg

市售的人工摘採高山茶少說一斤也要大約一千上下吧,我就豪邁的把茶旋-阿里山高山茶丟到300~500ml的開水中,完全吃米不知道米價的概念,一開始只是把它當成一般茶包,因為價格也不貴,誰知道泡開茶葉之後,竟然能看到一心三葉 ?????

 

 

 

3_282_3.jpg

 

 

讓我掉下巴了,用了NT$190這麼佛心的價格,買到阿里山的一心三葉 ???? NT$190可以泡7次以上,外面隨便買的瓶裝茶飲NT$25塊,買7瓶也要NT$175!!! 我是不是太會算了….? 沒辦法囉~平民生活,要有生活品質也要顧好錢包囉!!重點是喝的到的阿里山高山茶+外加真心不騙的一心三葉~認真覺得這款茶很可以 !

 

3_282_4.jpg

高山雲霧出好茶,阿里山因為海拔高的優勢,加上雨量充沛,雲霧較多,濕度較大,晝夜溫差大,所以孕育了一個有利於光合物生長的環境。

%5Choigoufiyu.jpg

高濕的環境可以讓茶樹本身降低纖維素的形成,這樣一來就能提高葉心的輕嫩,加上低溫的阿里山,低溫是幫助茶樹香氛物質累積的一大因素,日積月累的合成與累積,就能讓茶體本身富有更濃郁的香氣,但在口感上卻沒有濃茶的苦澀,反而能提高茶體的清爽口感

srgd.jpg

 

早晨一杯清爽的高山茶,因為茶旋-阿里山高山茶是輕盈的口感,但是茶香卻是有厚度的,一杯暖暖的熱茶,讓我每次喝完之後,就會有一種舒緩而且口中芬芳的感覺。

david-mao-m0l5J8Lqnzo-unsplash.jpg

 

品茶是慢步調的品味生活,享受於無窮回甘之中。

kj%5Clh;kljkhj.jpg

但是茶品對於我來說就像生活中的白開水一樣,沒有經過過濾的水質,沸騰之後還是會有種氯氣的味道,所以才會覺得淡香的茶葉是最完美的了!一個人在家裡享受的輕茶,可以慢茶回香,很慵懶的抓點零食來吃,什麼都不做的發懶,也可以在工作的時候,當作補給身體的水分。

stacy-barnes-0qz4vV-jxOQ-unsplash.jpg

或是在外出之前,泡上一瓶阿里山高山茶,隨時想喝就能喝到,當水喝也沒有負擔的簡單茶品!

3_282_2.jpg

春末採收的一心三葉茶品,加上全部用人工採收的過程,光是這兩點就值得NT$190 / 7入的價值了,喜歡隨手喝茶的朋友們,隨便在便利商店買的瓶裝茶,我們到底喝了什麼?

f.jpg

但是不相上下的價格還能同時品嚐到隨身帶著走的高山茶包,CP 值很可以啊!!!我就這樣手指頭滑一滑,阿里山的高山茶就自動走到我家來了,重點是還3盒免運費!很可以啊!!!!


https://hot2.shop/op/detail/427


擷取.PNG

喝一口彷彿進入那1500公尺的高山與之共融

https://hot2.shop/op/detail/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