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宇健康事業 驗屋裝潢】驗屋找驗屋公司還是自行驗屋? 我就是不付交屋款,遇到重大瑕疵,你還在傻傻付尾款嗎?

 

 

新手買房的最後一堂課,我曾經慘痛的付出尾款,

原來我就是少了驗屋的這個步驟?

因為我不知道要驗屋啊?!?!

有多少年輕人首購族

真的有滿滿的購屋經驗,完全不受騙也不吃虧的買下人生第一間房?

如果有,我願意跪拜求師,

就為了當時我慘痛付出尾款的那個故事。

 

LINE_ALBUM_全室照_220420_13

 

好,

我再分享這篇之前,

我先說,

我不懂驗屋,

一開始我以為交屋就是,我這裡看看,那裏看看,三房兩廳,設備和基本配備,都有ㄟ,

感覺就結束了,好不容易看到一個門面上有一點刮傷,我覺得自已很厲害,就刁難了一下,

在點交的過程中,就跟建商說,你這個有缺失啊,我不點交,

沒想到三兩下就被over掉了,我還是買房界的幼稚園寶寶啊!!!

 

LINE_ALBUM_全室照_220420_10

 

 

你沒有驗屋就點交,付了尾款,

那就像簽了結婚證書一樣,

想離婚嗎?

可以,但是想要對方簽名,

遇到好的,乾脆俐落,

遇到難纏的,你用跪的求的,都不見得可以成功?!

所以你看驗屋重不重要?

我用過來人的經驗分享給大家,真的超重要,

有的人一生一次買房,有的人已經買過好幾十次房,那後者請直接關閉此頁面!!!!!!!

基本上,驗屋會在建商「通知交屋日 」前,

讓買方驗屋,

驗屋有三種常見的方式,

第一當然是自己驗屋(這就是我曾經最慘痛的經驗)

第二 設計師驗屋

第三找驗屋公司驗屋

 

 

LINE_ALBUM_全室照_220420_16

 

通常驗屋會有兩次左右,

第一次如果看見重大瑕疵,或是不能接受的屋況,會請建商處理之後,在進行第二次的驗屋,

買方覺得符合期待之後才會進行交屋動作。

這時候,你必須問自己一個問題?

你自己驗屋?專業嗎?

後續真的沒問題嗎?你有驗屋清單嗎 ?(【驗屋清單 在這裡】 )

如果沒把握,那就請專業的驗屋公司驗屋。

 

45402

 (上圖為門板有刮傷)

感覺驗屋很瑣碎也很煩雜對不對,

是沒錯,所以我個人很建議找驗屋公司,驗屋最主要的目的,通常是買方(我本人)在建築相關方面知識不足之下,沒辦法確切的,而且全面性的驗屋,所以找驗屋公司有專業的驗屋師補強買方人的不足!

1.門:包含甚麼?

 

・從玄關大門、到各房間門、或是工作陽台鋁門等都要細看。

・檢查門框彼此之間是不是密合而且沒有任何的變形缺陷。

・還要用鑰匙確認是不是正常。

 

45382

 (上圖為門板有撞傷)

 

大門門鎖油漆噴汙

 (上圖為門板有油漆汙損)

 

 

窗呢:要確認的部分也很多:

 

首先要先看窗框烤漆跟窗面玻璃是不是有刮痕、破損。

四周的矽利康抹平順?

開/關密合嗎?

 

我才寫兩樣而已,

就覺得眉眉角角很多吧!

那找驗屋公司吧!

它們是專業的!

與其花一點錢,勝過慘痛直接付尾款,後面發現有更多修繕的問題,絕對會浪費更多錢!!!!!!!!

 

image

 

 

我擷取驗屋公司回報給我的其中一小部分,這就是驗屋的細項,

我沒想到的細項,魔鬼就全部藏在細節裡,

驗屋公司的SOP,讓我覺得驗屋公司就是建商的天敵,

我們是買方,就需要有人跟我們站在同一陣線,好好地檢視建商的屋況!

 

 

結論很簡單!

你的房子有問題,買房子的我,就不付尾款,

直到你的修繕,跟我達成共識,

這中間,我靠的就是驗屋公司驗屋師,幫我把細節找出來!

 

工作陽台落地窗軌道變型

(工作陽台落地窗軌道變型)

驗屋公司也很多專業的設備,

不只是我,很可能你也沒有,

因為我們都只是為了生活,而買下人生第一間房的小百姓!

所以我需要驗屋公司的專業

來幫我糾出一些建設公司不說的事實,

像是雷射水平儀,甲醛檢測,輻射檢測(這很重要),三用電表等等,

很多缺失肉眼看不見的,

就要靠著儀器來檢測,才能知道!!!!!

 

image

 

image

 

驗屋重點還有哪些,

排水,電機,建材,都是重點,

除非我自己懂這些,不然我真的覺得,就是找驗屋公司,才能讓自己不要當個首購的盤子!!!!

我附上的這些報告,是我找的鴻宇健康事業 驗屋裝潢給我的報告,

如果這次是我自己驗屋,我無法看到這些細節,

因為我沒有這些專業工具!

 

 

 

尤其現在

疫情缺工 施工品質不良,

外籍移工超級難入境我們台灣的,

所以很多建案都趕工,趕工的情勢之下,難免就是品質不良,

所以驗屋就變得更加重要。

浴室淋浴間地排水泥殘塊

 

一些肉眼可以看到的缺失,也許我們買方都可以知道,

但是肉眼看不見的呢?

像是這個陽台地排水泥堆積?!

 

273698

或是浴室乾區積水排水測試!

或是電箱紀錄!

170459

 

 

簡單來說,

很多人家裡都有簡單的裝潢,

甚至是華麗的裝潢,如果一開始沒有驗屋,

慘痛的經驗可能是裝潢已經做好,可能要面臨最嚴重要拆除,

而且重新全屋做檢查、外加修復,這時候買方一定會哭死!

所以還是乖乖的驗屋吧!

我慘痛的經驗說一句

除廢自己很專業   不然都是「走馬看花」略過的驗屋而已。

像是壁癌或是一些輻射問題,肉眼看不見,

雖然多花1~2萬不等找了驗屋公司,但是,卻幫我後續省下更多的慘痛費用!

真的,你永遠不知道,油漆擦的美白亮面之下的牆面,藏了多少的問題,

我現在的房子,我的第一間房,我自己驗屋的,

現在壁癌,又漏水,我找抓漏已經花了30萬多,

1坪一萬,台北市算是很合理的收費了,

我的第二間房,

不要問我想要怎麼驗屋,

就是驗屋公司就對了!!!!!!!

 

 

 

 

商品資訊

官網:https://www.healthhouse.tw/
Line:
https://page.line.me/672qvbbs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yhouse9

 


店址: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926號4樓
電話:0986882669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1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