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大叔】檸檬的好處真的很多你知道嗎? 喝到一整顆檸檬,還不會弄髒手的方法是什麼?

 

夏天已經悄悄的到了,

我最愛的水果之一就是檸檬了

因為透心涼的解暑感,

讓我不能沒有它!

尤其是熱呼呼的天氣裡,

來一杯沁涼的檸檬汁,

真的好消暑。

 

IMG_6994

 

 

檸檬是超高維生素C的水果之一

而維生素C本身也是很好的抗氧化劑,

總之檸檬真的是堪稱好處多多的水果王!

但是擠檸檬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吧   

有時候擠到食指跟大拇指都酸了,

好像還沒擠乾淨,

感覺好浪費喔 

量販超市賣的濃縮檸檬汁  

真的純正嗎?

我頭上滿是問號????

會不會都是喝到一些再製品???

 

 

IMG_6996

 

後來我喝過一次這個檸檬大叔,

真的很方便,因為完全不用動手擠檸檬,

竟然就可以喝到100%檸檬原汁,

而且還是連皮帶籽的整顆檸檬,

營養份通通在裡面,

這真的比外面濃縮還原的檸檬汁強上太多了!

要喝就要喝健康的啊!!!

 

 

 冰鎮蜂蜜檸檬汁

 

蜂蜜檸檬這個飲品實在是紅太久了,

因為夏天沒有比這個更解暑的健康飲料了

自己在家製作更健康也更乾淨,

尤其是現在全面防疫,

宅配一箱檸檬大叔回家自己製作消暑解渴的飲料,

肯定比外出買手搖更安全了!

 

 

IMG_7448

 

一箱檸檬大叔有12100%的純檸檬磚

一顆檸檬磚有大約25g重,

25g裡面含有非常健康的屏東九如鄉檸檬,

而且是連皮帶籽的真材實料。

 

 

IMG_7446

 

打開果凍包裝的檸檬磚之後

我什麼都不必做,

只要倒進杯子裡就好,

就這樣滿滿的檸檬原汁,

就慢慢的飄出讓我心曠神怡的酸香味道….

 

 

IMG_7445

 

檸檬大叔的檸檬磚撕開一顆果凍包裝,

直接倒入就可以了杯中,

再用完美的蜂蜜檸檬比例調製,

我自己嘗試好多次,

覺得用1:10 1:12 的檸檬水比例是最棒的甜度。

 

IMG_7444

 

 

這杯夏天必備的蜂蜜檸檬有滿滿的營養,

檸檬大叔的 94蜂蜜是超純的龍眼蜂蜜,

不膩口、加入檸檬磚帶有一點果酸味、

尾韻有一股濃郁的龍眼花香氣,

而且甜味豐厚飽滿,

這味道搭配酸勁強烈的檸檬最適合不過了!

 

檸檬大叔檸檬磚也可以這樣吃

 

我的叔叔是開日料店的,

從小在店裡玩到大,

總是可以吃到很多叔叔新開發的菜色,

生魚片搭配金桔似乎是不變的道理,

但是我把這盒檸檬大叔檸檬磚帶回家之後,

叔叔一時技癢,

想嘗鮮看看!

IMG_7176

 

 


用和風鰹魚醬當作基底,

倒入大約1/4的檸檬磚檸檬原汁,

取代原本單調的金桔味道,

我特別喜歡海膽沾這個醬汁,

生魚片的部分,

我超推薦用紅甘沾這個醬汁的,

因為紅甘的肉質本身就比較不帶油脂,

反而鮭魚的油脂比較豐厚….

就比較適合用哇沙米當作沾醬….

IMG_7175

 

 

夏天的生魚片也可以吃的很清淡

整個在舌尖的感覺很跳躍,

而且非常清爽,

完全不會有海鮮的腥味,

反而是檸檬的果酸味調和了生魚片的口感,

我覺得這樣的新搭配真的口感非常棒!

 

 

烤魚 

 

 

很多人吃魚都習慣擠一點點檸檬吧!

現在也不用麻煩了

一餐我就拿出一顆檸檬磚,

幾乎是料理百搭。

 

 

IMG_7169

 

先放一點點在醬料碟上,

在適當的淋在烤魚上,

或是其他食物上面,

就是一道很棒的料理了!

 

 

 

IMG_7168

 

 

 

 月亮蝦餅 + 蜂蜜檸檬醬汁

 

最近在賣場買了月亮蝦餅,

想回家自己試試看,

但是我實在無法自己調製泰式醬汁,

但又想要酸酸甜甜的口感,

靈機一動,

想說用濃郁一點點的蜂蜜檸檬醬汁來代替,

看看口感如何!

IMG_7353

 

我先用熱鍋把月亮蝦餅煎熟,

兩面都煎至金黃色,這時候香氣已經慢慢飄散出來了!

 

IMG_7349

 

 

上桌之前我先把月亮蝦餅切塊

這樣也比較方便夾取!

 

 

IMG_7347

 

 

一旁的醬汁也同時開始準備了!

先把94龍眼蜂蜜和檸檬磚準備好備用。

 

IMG_7346

 

我直接用大約1顆檸檬磚的份量

加上4大匙的蜂蜜,

均勻攪拌之後,

因為龍眼蜂蜜的甜度不會很死甜,

我覺得搭配這種鹹食也很適合 

IMG_7352

 

其實泰式的月亮蝦餅醬汁最主要的味道是來自於魚露

我個人沒有很愛魚露的味道,

但是泰式料理中,

檸檬卻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種料理食材之一,

如果想要口感在豐富一點,

可以切一點點生辣椒末,

加入這個醬汁當中。

IMG_7351

 

以前要做個料理

光是擠檸檬就要站在流理台前面好久好久了,

現在有了這個檸檬大叔,

不論我臨時想喝杯檸檬汁,

或是想做個簡單料理,

都幫我省去好多時間,

而且更棒的是,

不需要冷藏,

常溫保存一樣能擁有100%的檸檬原汁營養!

 

IMG_7345

 

 

真的是太佛心的產品了

吃到一次之後,

完全不會想要自己動手再擠檸檬….

食指和大拇指辛苦了一輩子

現在可以休息一下了。

 

 

IMG_7344

 

 

 

 94 蜂蜜

 

 

我很喜歡這個94蜂蜜的味道

很純,也不會死甜,

有時候買到比較酸的鳳梨,

我們會灑點鹽,

破壞鳳梨的蛋白分解酵素,

但是其實鳳梨沾著蜂蜜吃,

除了甜感提升之外,

還會多了一股蜂蜜的

 

IMG_7141

或是吃甜品的時候

鬆餅加蜂蜜,

已經有很多人知道這種吃法,

但是日本的福凍加上蜂蜜,

這是最幸福的吃法了,

福凍本身只有牛奶的香氣,

加上大紅豆的甜味,

其實整體來說甜感並不是很豐盈,

這時候我喜歡用蜂蜜提味,

因為蜂蜜的甜比砂糖健康,

而且好的蜂蜜,

還有一股淡淡的香氣,

整個甜品的口感是更有層次的!

我想我整個夏天都離不開檸檬大叔了。

 

商品訊息   

🌟官網 -unclelemon.com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unclelemon2019

🌟 IG -https://www.instagram.com/unclelemon2019/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1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