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克多馬拉松襪 】運動筆記,第一次馬拉松就上手!運動禁忌第一步,你需要這個!!!

 

 

在台灣最近這幾年舉辦很多馬拉松路跑,

像是最美的高美濕地馬拉松、或是仿古之旅金門馬拉松、

還有峽谷壯觀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當然我也不會錯過每年年底的台北馬拉松!

 

image

 

開始接觸到博克多是這個馬拉松人都知道的跑步銀行,

因為我們跑的每一哩路

都是錢啊!!!!!

開戶之後

連在大馬路上都想跑啊!!!!!

 

image

 

在這個博克多跑步銀行開戶之後

我是搭配Garmin手機APP來記錄我跑的每一哩路,

這個跑步銀行很有趣,

讓我不只可以搶購免費的賽事名額,

還可以用很低的折扣價買到很多商品,

另外還有讓生活不無聊的線上馬可以參加!

 

IMG_3266

 

接觸一陣子之後

我發現 博克多 真的有很多好東西!

 

博克多bogoto 出的這款馬拉松五趾襪

我看很多PTT的馬拉松迷都在推,

推坑到我都有點心動了!

IMG_3264

 

蠻多人說,五趾襪的好處,

就是因為站立的時候,

因為五個腳趾頭分開了,

所以五趾襪抓地面積變大,

站的也更穩健,

大家都知道足部健康足以影響脊椎耶!

 

 

IMG_3263

 

 

 運動筆記 馬拉松必備第一樣

 

要跑馬拉松

必備的第一樣東西就是襪子,

當然後續還有一些私人的習慣用品,

像是運動手錶,防曬品,換穿衣物,鴨舌帽,慢跑鞋等等!

但是最重要的就是選一雙適合的襪子!

 

 如何選擇好襪子

 

要跑馬拉松,

首先要選擇一雙好的襪子,

我來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談,

以前我都會看襪子的材質,

但是,有避震效果和厚度適中的襪子是選購的第一步!

 

除了馬拉松,

我也常常參加兩棲極限運動,

我也會選擇透氣度夠,包覆性好的襪子,

最重要的就是足弓部分加強包覆,

這樣一整天下來,

分散足部的壓力,

整個人也比較不容易覺得運動疲累!

 

IMG_3265

 

再來選擇襪子的重點,

是快乾,還有低臭味,

最好就是長時間穿著,

與鞋子摩擦卻不會讓腳部起水泡的襪子 !

這才是好襪子 !

 

IMG_3261

 

再來就是襪子的對目方式

襪子在製作完成之後,

需要封起來才能穿。

這個封起來的動作就叫目。

我以前也買過很多在對目處反而讓腳趾頭不舒服的襪子,

做工不夠細膩,

穿著的時間一久,腳趾間壓力太大

就很容易因為摩擦而受傷!

 

IMG_3267

 

這雙是馬拉松五趾襪2.0

這是1.0的升級版!

穿起來的感覺不容易積汗

一整天活動下來,不論是跑步或是兩棲極限運動,

也不大會有起水泡的狀況!
 

IMG_3243

 

再加上這雙襪子的包覆性很強!

幾乎不大會有位移,

所以活動的時候都非常舒適!

 

IMG_3242

 

以前兩棲極限運動,

我最常遇到的情況就是腳趾頭起水泡​​

在賽事當中起水泡,

馬上就會影響到我的狀態!

 

 

IMG_3257

 

這雙大網眼的五趾襪設計加上腳底防滑,和3D立體織法,

都明顯幫我提升了腳趾的包覆性,

不論是極限運動或是跑步

我穿了這個襪子之後

起水泡的情況就沒有再發生了!

 

IMG_3260

 

穿過之後,

真心覺得跑步專用的五趾襪,

跟我之前穿的一般五趾襪,

確實在包覆力和抓地力這部分,

都有很明顯地不同!!

 

IMG_3259

IMG_3258

 

有時候,

只是跟幾個朋友娛樂性的跑步,

跑步完可能還有個午餐約會,

我也偶爾會把兩雙不同顏色的博克多馬拉松五趾襪混穿!

 

IMG_3254

藍色的這雙是馬拉松五趾襪 - 進階版

紅色的是馬拉松五趾襪2.0!

 

IMG_3255

 

如果是以全馬的賽事,

我一定會穿上這雙藍色的馬拉松五趾襪 - 進階版!

 

IMG_3256

 

 

馬拉松五趾襪 - 進階版

真的是全馬必備的一雙襪子!

 

IMG_3268

 

這款襪子和我之前穿過的都不同

因為這款是在腳後跟,

24個小菱形,

拼湊成一個大菱形,

用這設計把整個足部的壓力分散掉!

 

IMG_3272

IMG_3270

 

這種科技的設計概念

我覺得跟以往只是利用襪子加厚的方式來釋放壓力,

整個足部的感覺差很多!

這款明顯讓我的足部輕盈很多!

 

IMG_3274

IMG_3277

 

而且後高前低的襪型,

就算慢跑鞋款的不同,也不會讓我腳後跟會磨破了!

 

IMG_3275

 

IMG_3269

 

這雙襪子好穿到就算平常沒跑步

我也很習慣穿著這雙襪子!

 

 

 

就連走路也舒服很多!

IMG_3245

IMG_3244

 

而且這雙進階版的馬拉松襪

讓我覺得跑下坡路段,

也很輕盈!

 

IMG_3709

IMG_3696

IMG_3692

 

 

我覺得這款最大的優點就是整體上加壓程度不高,

不會說很緊繃,

但是腳踝固定感不錯!

襪身整體輕鬆、壓力均衡,觸感也好。

 

IMG_3711

 

IMG_3710

 

賽道上,

幾萬人為了共同的目標努力奔跑,

沿途的美景盡收眼底,

最美好的回憶,

始於足下,

我為了怕自己受傷,

更怕無法完成賽事,

一雙好的襪子,

是我自己多年的運動筆記必備的第一項!

 

 

 

 

商品訊息   

官網 https://www.bogoto.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ogoto/

馬拉松五趾襪進階版https://bogoto.tw/Jeguc
馬拉松五趾襪2.0版https://bogoto.tw/9wz0R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0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