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湯明茶樓】維新台菜,喝一杯東方美人茶與阿里山烏龍,慢慢享受一頓老宅新台菜。

 

image

 

 

 

從來都沒有遇過一間老宅,對自己的店面這麼用心,對自己的菜色這麼堅持,湯明茶樓位於新竹 林森路229巷內,很低調的一棟白色的老宅新造建築

老屋鋼骨重新改造的房子,不走傳統老屋的裝潢,空間設計以乾淨素雅的灰色為主題。

 

 

image

 

 

湯明茶樓菜單都是經過店家自己盲測之後,不斷的調整,才給客人最有信心的菜單,而且即使老客戶也能常常吃到新菜色,因為湯明茶樓的菜單變換的速度很快。

 

 

image

 

一進門,我超眼尖,馬上看出門口就是海綿寶寶20週年限定版Modernica玻璃纖維椅,座落在美國西岸洛杉磯的MODERNICA,曾是Herman Miller指定製作Eames RAR系列單椅的工廠。

 

 

image

 

Modernica是目前唯一一家還在生產玻璃纖維材質的家具公司,使用最原始的印刷機和方法和模具,來製造玻璃纖維椅。每張 shell chair都是獨一無二的,工匠的工藝在美國均名列前茅。

 

 

image

 

Eames RAR系列愛好者,仍鍾情於玻璃纖維特殊的深淺亂紋,認為這才是RAR誕生時的「原味」,每個玻璃纖維殼都是在Modernica的洛杉磯工廠中手工製作的。每一件家具、每一次出廠都是用最高標準。

 

 

image

 

 

落落大方的湯明茶樓門面,採用銀灰色的基調,老宅翻修的地面,變得非常的精緻,營造出一個非常優雅的用餐環境,簡約帶點復古時尚。

 

image

 

人家說吸引人的第一印象除了視覺,那麼就是味道了,在店內的大門旁邊有一籠焙茶,帶有深邃奶香味的焙茶,幾乎是湯明茶樓給人的第一印象了,進屋馬上聞到一股茶香,問了老闆才發現,門口角落放了一個培籠,蒸出茶香,很特別的方法。

非常濃郁飄香的味道,一進店裡很難忽視它,店家利用已經泡開過的茶葉體,在一次經過焙茶,利用他剩餘的香氣,做成一股湯明茶樓流動的空氣印象標誌,真的讓顧客印象非常深刻。

 

 

image

 

每一處都是老宅,連樓梯的把手都是,但是老宅改造,卻曾經代表新竹去參賽得獎!

 

image

 

每一個小地方都是店內的人員動手一個一個去外面找工程來製作改造的!

 

image

 

這是一個 非常有韻味的餐廳!

 

image

 

湯明茶樓看到招牌就知道茶品是最主要的主軸商品!

 

image

 

整座茶牆,非常的好拍照,也非常的顯現出店家對茶的專業與多元化!

 

image

 

 

每一個角落都是巧思!

 

 

image

 

湯老闆維新台菜的概念打造出整家店!

 

image

 

希望融入最新穎的台菜,和江浙菜,以及部份的泰式料理來突顯菜色的多元化,能夠滿足不同的客層與饕客的口味。

 

image

 

翻開菜單,選擇幾款今天陪伴我們午後的茶品吧 ! 饗宴就從嗅覺開始!

 

image

 

▼東方美人茶 NT220

店內的茶品有非常新竹非常著名的東方美人茶,客家人亦稱其為冰風茶、煙風茶或稱為蜒仔茶。

 

 

image

 

這個名字很優雅,相傳百年前,英國茶商將此茶呈獻英國維多莉亞女王,由於沖泡後,其外觀艷麗,猶如絕色美人漫舞在水晶杯中,品嘗後,女王讚不絕口而賜名「東方美人」。

 

image

 

 

東方美人茶原稱膨風茶。

 

image

 

 

相傳早期有一茶農因茶園受蟲害侵食,不甘損失,乃挑至城中販售,沒想到竟因風味特殊而大受歡迎,洋行全數收購。回鄉後茶農向鄉人提及此事,竟被指為「膨風」。之前的台灣前副總統謝東閔先生為東方美人茶命名「福壽茶」。

 

image

 

東方美人茶Oriental Beauty Tea是風靡歐美的台灣茶飲,品種屬於青心大冇茶樹,整體的東方美人茶呈現一種花果蜜香的香味,茶湯可以很明顯看到呈現一種唯美的琥珀色。

 

image

 

如果仔細的去看東方美人茶葉,可以發現外觀呈現條索狀,一心二葉,茶芽短,呈白色,因此東方美人茶又稱為白毫烏龍。又特別以桃園、新竹、苗栗為主要產地。

 

image

 

 

 

▼正阿里山烏龍茶 NT180

正阿里山烏龍茶,這是一種淡泊的香氣,綜合國蘭花、流蘇花、青蘋果、瓜子的味道,就像是輕柔香氣的茶湯,緻潤而曖曖含光。

 

image

 

 

這品茶是正嘉義縣阿里山的烏龍茶,長期接受清晨日光和午後的夕陽,雲霧繚繞在阿里山的山頭,有乾淨清新的空氣,以及富含有機質的土壤,也許是長期接受到森林的芬多精滋潤、也許是周圍花草樹木的影響,這 阿里山烏龍 除了柔長的茶香之外,還有一股幽若迷人的花香味。

 

image

 

今天坐在湯明茶樓裡,細細品嘗阿里山高山烏龍香氣的前味、暖息和餘韻的豐富變化,明亮清透的黃綠色茶湯,如同香氣的層次堆疊,滑順入喉的雋永沈韻。

 

 

image

 

阿里山高山烏龍堪稱是台灣頂級烏龍茶的代表之一,

除了香氣與口感的確超凡之外,更含納了台灣山林蔥翠的生命力。

 

 

image

 

 ▼鐵觀音冰晶鮮奶茶NT220

喝完了韻味深遠的高山茶品,我們決定來一杯俏皮又可愛的鐵觀音珍奶,其實他的全名是鐵觀音冰晶鮮奶茶。

 

image

 

 

鐵觀音的韻味純厚,具有獨特的甘醇,以及帶一點弱果酸及桂花香。

 

 

image

 

 

 

琥珀色的熱茶蘊藏濃郁順口的熟香烏龍質地,加上黑糖味道超級濃郁的珍珠,整杯鮮奶茶的感覺是路邊珍奶完全無法比擬的超級精品。

 

image

 

 

我們翻開菜單,準備點餐,除了品嘗茶品的香氣之外,湯明茶樓的維新台菜也是吸引我們今天過來的主要原因之一。

 

image

 

 

 

 時令椒鹽蒜香一隻魚 NT390

時令椒鹽蒜香一隻魚升級為套餐都會包含一份主食、小菜、湯品、白飯(可免費續加一碗)

 

image

 

這尾魚實在非常的值得豎起大拇指,用高營養低脂肪的金目鱸魚先醃漬再炸,店家直接下重本,整尾魚的辣度都是可以跟店家調整的。

 

 

image

 

外皮非常的酥脆,撒在上面的蔥花與蒜末已經與辣椒拌炒,辛香味完全不掩飾地衝出來,非常驚豔的開胃,光是上頭的配菜就足以扒光一碗飯了。

 

 

 

 

今天的湯品是類似江浙菜做法的一盅雞湯,用雞肉雞骨雞架子菇類等長時間熬煮成這鍋雞湯 這是類似例湯作法 ,香味不算是濃郁但是,非常的耐人尋味的一種香氣。

 

 

image

 

 

套餐裡面還有一碗蒸蛋 ,最值得一提的是 ,蒸蛋的香氣來自於上頭的配料 ,混合著蝦米的海洋香味,和香醇的豬肉碎末香氣,把整個平淡無奇的蒸蛋裝飾的非常的迷人美味。

 

 

image

 

 

三日燉煮半筋半肉精燉牛肉 NT450

半筋半肉一直都是牛肉界的藝術!

 

image

 

 

牛腩也就是俗稱的半筋半肉、腹腩肉部位,這道菜,吃的不是筋的韌度,而是經過三日燉煮之後煮出牛肉的黏膩感與綿密感,不要再說入口即化了,這份半筋半肉,是直接依附在你的舌頭上,讓饕客真的能感受到一股揮之不去的肉香,而這份肉的香味中帶有濃濃的滷汁味道,完全不是油膩感,而是綿密感的牛肉

 

 

 

 

image

 

這種牛肉的感覺就像是一個180公分的剽型大漢,靠在女生肩膀上說,人家肚子餓餓一樣的感覺。

 

image

 

這是慢火熬煮三天,足足三天才能做到的一種牛肉變成小女人一樣的滑嫩柔順感。太難了,這道菜,太用心了,我真心覺得這道菜真的能感受到店家對料理的投入。

 

image

 

 

泰台炒海鮮 NT340

這道菜有點類似打拋豬的概念,味道比較強烈,可以吃到大量的大蒜、薑、辣椒,這道菜乾爽不帶湯汁,非常的開胃下飯的美味佳餚。

 

image

 

茶凍

餐後還附上自製茶凍,超級富有彈性的茶凍,幫這場茶品與維新台菜的體驗,絡上一個完美的句點,因為這股濃郁的茶味就像是讓每一喝在嘴裡的茶,變成是能咀嚼的香氣!

 

image

 

 

顧元雞湯

用 仿土雞 雞腿肉慢慢熬煮而成的雞湯,雞肉本身非常紮實!

 

 

image

 

湯頭因為慢火熬煮所以非常的清淡爽口,不會有雞肉的騷味,喝的到一種很溫順的感覺!

 

 

image

 

 

湯明茶樓 希望能做到讓所有喜歡吃快炒或是台菜的人 一個人一樣可以獨自享用一餐簡單的台菜,現點現炒的餐點,讓顧客吃到熱騰騰的料理是店家最堅持的地方!

 

image

 

 

*每人低消200元 / 六歲以下小孩免低消

*每日出餐時間為 11:30-20:30

*如遇客滿,用餐時間限制1.5小時

 

image

 

地址:新竹市東區林森路229巷1弄13號

電話:03 527 7559

營業時間:11:30-21:30

湯明茶樓FB :  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Tea-Room/%E6%B9%AF%E6%98%8E%E8%8C%B6%E6%A8%93-524074994728174/

 

 

image

 

文末菜單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