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g

第一眼看到「五分之一磅」,令人印象深刻。捷運南京復興站旁巷弄裡,小牆面搭配紅色基底的色系,讓整體色調格外突出,招牌是潔淨的白色圓形,俐落寫著「五分之一磅」。這是一個很有感覺的咖啡店名。既有藝術感亦具備歐式風情。

louih

走進店內,桌椅和溫馨的角落,增添些許柔和感,把巷弄內的優雅與悠閒融合在一起,兼具巧思與格調,總共三層樓的空間,包場或是朋友聚餐,都是很棒的選擇。

rthfg

帶一本書坐著閱讀,點一份重磅的檸檬蛋糕,這裡就成了值得消磨時光的最佳去處。

rt

我今天點了一杯肯亞AA

老闆對咖啡很是了解,想要喝甚麼樣風味的咖啡,跟老闆小聊一下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口味,菜單上看到的很多G1AA TOP AB TOP 分級,其實是肯亞咖啡的分級制度。肯亞咖啡分級,主要是以咖啡顆粒大小來分級,通常分作八個等級,我今天選的肯亞AA就是指咖啡豆等級大小約6.77.1mm。而在精品咖啡中,通常會把這個等級稱作 AA TOP

dhf

AB:通常咖啡豆都在這個等級,因為 A的濾孔大小為 6.80 mmB則是 6.20mm,而這兩種大小的AB咖啡豆會混豆,所以就稱作 AB

 

我很喜歡「五分之一磅」的肯亞咖啡,因為每一口都有明顯的果酸,我覺得老闆算是手沖咖啡的獵人等級,因為獵人可以捕捉到咖啡的靈魂跟尾韻,不同的手感沖出來的咖啡,即使是同一款豆子,會因為熱水的流速、方向、溫度的迥異,讓咖啡的層次富含不同的感覺。

 

這杯肯亞AA同時帶來明顯的果香和莓類香氣,風味口感堪稱重口味等級,我第一口就喜歡上了。

dusdg

我喜歡到手沖咖啡店坐上一天的原因是,也許是欣賞咖啡獵人手沖的過程,也許是對咖啡層次的一種追求,我自己也很愛玩轉咖啡的味道,從手沖第一步濕、到欣賞咖啡粉溶解、一直到滲透擴散出一杯期待的咖啡。咖啡控都知道這個過程實在太療癒了。

 

因為完全是衝著「五分之一磅」下午茶吃到飽+喝到飽來的,雖然喝完肯亞AA還意猶未盡,馬上又用Line@跟老闆點一杯瑞士可可奶蓋。

IMG_6327

D08C94BC-3A92-42C4-B8B4-9B9C573C5169

ghkjl

【 11/7(四)五分之一磅咖啡隆重推出 】

早餐吃到飽89元

下午茶手沖咖啡喝到飽150元

下午茶精緻甜點吃到飽150

吃到飽+喝到飽280

rsyfgn

瑞士可可奶蓋。奶蓋醇厚程度和細膩的程度,決定了這杯奶蓋強不強。幾乎快超出整杯1/3 的奶蓋,跟稍微帶點苦澀的可可其實滿搭配的,奶蓋的口感上有點些許的鹹味,剛剛好中和了可可的苦甜,喝奶蓋的精髓就在於喝進口中的瞬間,超細膩的泡沫會讓整個嘴唇喝的時候感覺非常舒服。

韓劇這個時候,女主角都會故意喝的都是白泡泡男主角也很上道知道該幹嘛之類的

gh'

五分之一磅」點單方式很特別,吃完前一道,就可以用Line@跟老闆續點,不論是重磅蛋糕還是咖啡飲品,或者是喝完咖啡想來一壺花茶。「五分之一磅」的重磅蛋糕有很多口味,我們今天點了檸檬重磅蛋糕和芝麻重磅蛋糕。整個蛋糕有濃郁奶香與紮實口感,重磅蛋糕是由麵粉、奶油、糖與蛋各一磅做出的濃郁重奶油蛋糕,所以叫磅蛋糕Pound cake,奶香味相當濃郁。

6iyu

還有茶香味道清香的茶凍,吃完磅蛋糕剛好來一口清爽的茶凍,南京東路可以吃到這樣的零失敗下午茶,覺得很棒。

'[yopi

尤其我特別愛吃鬆餅,「五分之一磅」有蜂蜜 、黑糖 、巧克力鬆餅,我特別推薦黑糖味道濃郁的黑糖鬆餅。

3rweTr

因為比起蜂蜜,我更喜歡黑糖,黑糖本身有一種很紮實的香味,蜂蜜相對比較清爽,覺得配上酥軟口感的鬆餅的時候,就應該來個味道超豐厚的黑糖,才夠味。

rthhfg

當然,因為五分之一磅咖啡的下午茶是吃到飽,所以每種口味都有機會可以嚐試看看。

y;iog

雖然號稱女生對甜點都有第二個胃,但是五分之一磅咖啡的甜點份量滿多的,一份磅蛋糕大約就2片很厚實的份量,整個下午大約點了兩份,加上茶凍等等,其實就非常有飽足感了。隱藏在南京東路的質感咖啡店,很值得在這裡花上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五分之一磅 ONE-FIFTH POUND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23巷55號1樓

營業時間:09:00-19:30(Sat,Sun 10:00-19:00)

電話: 02 2545 3200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malikateacafe/  

訂購: foodpanda.com.tw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