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 咖啡】桃園 烘培家咖啡豆,支援前線,咖飲相挺! 手沖的單品咖啡,喝出屬於自己的獨有味道。

 

咖啡的藝術不僅僅是一種味覺的獨特衝突,也是一種對味道的堅持。

 

image

我一直在桃園找一間可以符合對咖啡苛求的味道

不論是直接在店裡享用一杯咖啡或是透過foodpanda外送,

都讓我們這群成癮的咖啡癮者,

喝到一杯不受干擾的咖啡。

或是上班時間,

隨時隨地的想要來一杯早晨的咖啡,

都可以不出門就簡單的入手。

  

  


烘焙家咖啡為了支持對抗疫情的第一線辛苦的醫療人員,

將發起「支援前線,咖飲相挺」送咖啡到醫院活動

 

1.「支援前線,咖飲相挺」募集活動,每人認購咖啡組(註1),烘焙家將統一送到醫院 (註2),為前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考量疫情期間減少接觸,故採濾掛式咖啡+咖啡外帶杯,由醫護人員自行沖泡,品味香醇烘焙家咖啡。

*註1:咖啡組:100元/組(含3包濾掛包+3個咖啡外帶杯)

*註2:贈送醫院以附近地區醫院為主

 

2. 至截止日所募集的數量,烘焙家咖啡也會同樣贈出「相同數量」的咖啡組

(例如:截止日募集到300組,烘焙家咖啡將再贈出300組,合計600組)

 

【活動辦法】

1. 來店或與我們聯繫,直接參與「支援前線,咖飲相挺」贈咖啡活動

2. 在粉絲頁貼文按讚並留言「烘焙家咖啡,支援前線、咖飲相挺」字樣,同時標註2位朋友,一同嚮應本次活動

 

**您可以直接參與,或是幫我們轉分享出去

 

烘焙家「支援前線,咖飲相挺」活動網頁:

image

烘培家咖啡的咖啡豆品種非常多,能夠精選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咖啡地域的咖啡豆,

所以才能滿足普羅大眾對咖啡的品好,我喜歡偏向醇度厚實的咖啡口感,

而家人喜歡偏酸的耶加雪菲。 完全不同的咖啡風味,卻都能一次滿足。

 

image

 

咖啡的味道即土壤、品種、氣候與水土不同,所造就不同的咖啡風味,

烘培家咖啡的咖啡豆是精品產區咖啡的靈魂。店內牆上一片諾大的地圖,

所表現出來的都是咖啡的源地,而生豆、烘焙、萃取成就了一杯符合每個人不同嗜好的高品質咖啡。

 

image

 

諾大的世界咖啡地圖,所有的咖啡豆,70%為阿拉比卡Arabica

30%為羅伯斯特Robusta,阿拉比卡品質總體高於羅伯斯特Robusta

 

 

coffee-map-0224

 

烘培家咖啡幾乎可以找到各式各樣從醇厚到適酸的咖啡口感,

再加上烘培家咖啡引進專業的烘豆機器以及FAEMA E61 電控版雙孔半自動咖啡機。

 

image

 

能夠短時間內達到 理想水溫並避免溫度失衡,

所以能沖泡出一杯每個人心中理想的咖啡。

 

image

 

image

 

我愛咖啡,我也對所愛的味道有一如往常的堅持,

不論是外帶一磅我沉迷已久的咖啡豆,或是直接坐在烘培家咖啡的店內,

喝上一杯老闆手沖的單品。

 

image

 

我們今天到店裡享受幾杯咖啡香,我們先喝一杯耶加雪菲:冠軍精選 G1 日曬

每次坐在店裡,欣賞手沖的過程,就像是在看一場表演,

咖啡中有七成稱是雜質,也許是木味、也許是金屬味等,

我們眼前的一杯手沖咖啡,

是為了品嘗咖啡留下來的三成的可溶性物質。總覺得這種萃取是珍貴的。

 

image

 

手沖的第一個階段,反覆膨脹的「悶蒸階段」這一刻很有張力,

也是從這一種咖啡粉遇熱的張力,我完全能分辨烘焙家咖啡的豆子肯定是非常新鮮的。

 

image

 

手沖的第一個階段,反覆膨脹的「悶蒸階段」這一刻很有張力,

也是從這一種咖啡粉遇熱的張力,我完全能分辨烘焙家咖啡的豆子肯定是非常新鮮的。

 

image

 

大概1530秒,結束了悶蒸,這時候香味已經慢慢飄散開來,

重複地進行手沖注水的動作讓咖啡粉吸水,產出咖啡的第二股咖啡的香氣。

接著反覆的注水和斷水的動作交替,從正中心開始,往外打圈。大約沖煮過程約34分鐘,

每一種不同的手法和經驗,都是成就一杯咖啡藝術的獨特之處。

 

image

 

剛剛耶加雪菲,

是阿拉比卡豆的靈魂,

耶加雪菲產地位於阿拉比卡咖啡豆的源生地-衣索比亞。

因為耶加雪菲咖啡豆有獨特的花香與柑橘味所以被獨立產區出來

即使原隸屬於衣索比亞西達摩 (Sidama) 產區,但卻因為獨有的咖啡層次,而不再依附於西達摩之下

 

image

 

再一杯曼特寧吧,有時候咖啡是會讓人上癮的,苦香濃郁的曼特寧

我一直很沉迷這個香醇的咖啡味道,

來到烘焙家咖啡光是曼特寧的選擇就有黃金曼特寧 AAA+

曼特寧 G1 AA+

或是曼特寧咖啡豆+巴西豆的混豆曼巴

 

image

 

我喜歡曼特寧帶有巧克力的風味。

其實和耶加雪菲的舒爽口感相比或是非洲柑橘類偏酸的咖啡豆,

我喜歡曼特寧歷盡滄桑的沉醇口感但是又多了一種陽剛氣度!

image

 

如果我是一個咖啡詩人

那我會說曼特寧有一種孤獨闖蕩的淒涼即使亘古的荒涼,

我一樣恣意汪洋不顧旁人眼光的高傲。這時候彷彿享受一種, 我有咖啡你有故事嗎 ? 」的感覺

 

image

 

市場上絕大部分的「黃金曼特寧」,

幾乎都是來自於被PWN普旺尼咖啡公司(Pwani Coffee Company)收購的印尼曼特寧咖啡產區,

PWN公司把黃金曼特寧註冊了商標,從此它變成了一個品牌,而不是一個等級。

黃金曼特寧通常會經過四次的挑豆,幾乎可以說是曼特寧中的上好精品。

 

image

 

當然,除了這些,烘焙家咖啡也有輕鬆享受的濾掛咖啡包,喜歡杏仁和焦糖口感的可以選擇巴拿馬:翡翠莊園,帕米拉咖啡。

 

image

 

或是外帶一磅屬於自己的咖啡堅持,

現在烘焙家咖啡有優惠的方案。

 

image

 

來店打卡,

老闆與你分享一杯咖啡。

89765879_118221013123759_4251448526988378112_o

或是享受一杯老闆替你手沖的單品。

A4_menu

 

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中山路420號

營業時間:10:00 ~ 21:00

電話: 03 336 0988

官網 :https://www.coffee-expert.net/prod_coffee.html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expert42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