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  9條牛】平價但是評價相當高的牛肉麵,牛三寶麵吃過一次就列入回訪名單!

 

TSYRAT

 

新店靠近大坪林站,大約5分多鐘的距離,有一整排小吃攤店面,其中最推這家平價的九條牛 牛肉麵

 

rsH

 

牛肉麵一直是台灣非常知名的美食之一,很多人對於牛肉麵的起源,眾說紛紜,但是以一碗清燉的牛肉麵,很多人謠傳是來自於回族人所創的蘭州牛肉麵。而一碗紅燒風味濃厚的牛肉麵,就有人說是來自於高雄岡山,是一群四川籍的空軍老兵改良來自於四川的小碗紅湯牛肉而成的。

 

GDFS

 

但是湯頭好壞卻全憑師傅功力。新店  9條牛的牛肉麵很不錯的原因是,第一當然是牛肉本身的烹調,第二在於紅燒的湯頭,最後也是常常被忽略的就是麵體。

 

TRHD

 

今天聽老闆說有開幕致慶雙響砲的活動,我們點了很豐盛的晚餐。

  • 招牌牛肉麵NT$120
  • 牛三寶麵 NT$190
  • 三星蔥餃子 (10)NT$70
  • 油蔥拌麵 NT$40

 

 

招牌牛肉麵NT$120

牛肉麵的肉質決定了這碗牛肉麵的靈魂,如果硬要嘴叼的老饕在心中打分數的話,我覺得可以用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來形容一碗出色的牛肉麵。

 

fzgdx

一清 : 湯頭清 在濃郁的紅燒湯頭,湯體都是清澈不浮油的。

二白 : 蘿蔔白 有些牛肉麵店會在湯體裡面加上白蘿蔔提味。

三紅 : 辣椒紅 牛肉麵怎麼可以少了火紅的辣椒油。

四綠 : 青蔥綠 牛肉麵中很多會添加翠綠的青蔥,或是蔬菜蒜苗等等。

五黃 : 麵條黃 麵條是牛肉麵中的靈魂之一,麵粉自然的黃澄色,是對麵條最好的詮釋。

 

sraeg

 

九條牛的招牌牛肉麵用的牛肉充滿彈性,把牛肋經過長時間的滷燉,油脂含量高的肉質,在牛肉麵中變成最耀眼的主角。每一次吃牛肉麵最先吃的都是店家牛肉的肉質,九條牛的招牌牛肉麵不僅僅分量多,在肉味與香氣間取得最完美的平衡,覺得這樣的牛肉麵已經打趴很多同業了。

 

yshragtr

 

牛三寶麵 NT$190

 

牛肚的嚼勁、牛筋的獨特風味、牛肉的愛不釋口,組合成這碗牛三寶麵。

 

adgrEFA

 

堅韌的牛肚,老闆耐心慢慢的煨,慢慢地滷燉,把所有的香氣都推到牛肚的細節裡

 

yra

 

牛筋一直是我最愛的部分九條牛的牛筋富有彈性,不會因為久煮,就軟爛一夾就散。

 

wereasthydhg

 

牛三寶麵的牛肉和招牌牛肉麵雖然厚度不同,但是厚薄度剛剛好可以完全吸收湯汁,在牛肉腥羶味與滷法之間表現的非常平衡,各自不會搶味。

 

utsy

 

搭配上九條牛自製的超火辣椒醬,剛剛就是少這一味,難怪我覺得牛肉好像沒了魂,這款獨門辣椒醬,有噴火的程度了。但是紅燒湯體的溫和度,剛剛好中和口中的辣和牛肉的香氣,如果來九條牛一定要舀一匙辣椒醬,感受一下味蕾的衝擊。

 

ty

 

三星蔥餃子 (10)NT$70

九條牛在餃子部分的表現,讓我覺得有想要打包的程度。

 

ht

 

店家嚴選質地細緻的蔥綠,捨棄大量的蔥白,因為過量的蔥白會讓辛辣氣味壓過蔥綠的部分,所以三星蔥餃子口感非常鮮嫩,是因為利用三星蔥綠,細切成蔥花, 再包上毫無肉騷味的豬絞肉。整體的味道很適中,沾上剛剛刺激感很強但一轉頭又懷念的辣椒醬,這才是吃水餃的王道。

 

tr

 

油蔥拌麵 NT$40

 

原本怕吃不下,但是老闆說,要吃到傳統的滋味,一定要吃吃看這個油蔥拌麵。

 

etd

 

用熱鍋的熱氣爆炒出醬油的香味,再將煮好的麵條放入醬汁拌勻,麵條超彈牙有嚼勁,混合著香氣十足的油蔥酥和醬油,這就像是每一個阿嬤都有一道私房菜一樣的感動。

 

erag

 

九條牛算是牛肉麵店中數一數二會讓我想再回訪的店,除了好吃的牛肉之外,那個辣椒,真的完全是嗜辣成癮的我,唯一的剋星!

 

hter

 

九條牛

地址:台北市新店區大豐路6-1號

營業時間:11:30-21:00

電話: 02 8932 2457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108186407351003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