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說, 會以為我到了紫禁城【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台最美的月老廟, 求姻緣, 光明燈, 平安燈, 消災解厄祈福。

今天我們來到台南府城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在停車場, 還內入殿內,

就能看見這裡最諾大的千里眼與順風耳,

非常的壯觀。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位於台南安南區城安路160號

電話: 06-2577547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車子一開進停車場, 

就有一種莊嚴感,

因為行程安排在過完年, 我們才前往參拜, 

所以香客並不多, 

停車場的位子非常多, 交通也算便利。

我不說, 會以為我到了紫禁城【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台最

廣場上的千里眼與順風耳, 

像是正在訴說著, 正統鹿耳門的歷史傳承,

這裡已經超過四百年了

這裡供俸的是媽祖,

 相傳於宋代漁民往返福建、台灣之際,位於台江內海中北汕尾沙洲北側的「鹿耳門」,

就已經建起小廟奉祀「鹿耳門媽祖」。

我不說, 會以為我到了紫禁城【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台最

「台南土城」位於古代台江內海上的北汕尾沙洲鹿耳門區域、古鹿耳門港道之上,

1661年鄭成功登陸鹿耳門時,上岸向廟焚香祝禱,得「鹿耳門媽」相助、擊退荷蘭,

「古鹿耳門媽祖廟」聲名大噪。康熙年後「鹿耳門」被設為台灣唯一對外港口,

康熙58年(1719)正式由官員出資重建大廟,主祀「鹿耳門媽祖」。(取自官網)

我不說, 會以為我到了紫禁城【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台最

上述官網的介紹, 

是我在出發前,稍微看了一下的沿革, 

沒想到原來是康熙爺留下來的歷史, 

難怪整體建築非

常的有 「台版紫禁城」的感覺。

我不說, 會以為我到了紫禁城【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台最

我順著參拜的方向, 登上了三樓, 

真的讓我大呼驚訝, 

這裡不就是紫禁城嗎?

我不說, 會以為我到了紫禁城【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台最

從鵝黃的屋頂, 

和彷若城內的小橋流水。

我不說, 會以為我到了紫禁城【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台最

我不說, 會以為我到了紫禁城【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台最

這真的是我參拜過的台灣廟宇中, 

數一數二讓我心中相當震撼的廟宇之一了。

我不說, 會以為我到了紫禁城【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台最

我不說, 會以為我到了紫禁城【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台最

 

我不說, 會以為我到了紫禁城【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台最

單身求姻緣的朋友們, 

一定要來到三樓的月老廟, 

參拜流程:

填妥許願文

點一炷清香唸求,

擲到聖筊,

取下月老公手上的紅線一條,

放入姻緣袋中並繞香爐三圈,

並隨身攜帶,

再取喜糖兩顆帶回家(自己吃),

等待姻緣

祝福大家都能找到心儀的另一半。

我不說, 會以為我到了紫禁城【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台最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中的月老廟, 

真的是好美, 

一走進來, 就算單身的人, 也很能被周圍粉紅氣氛感染, 瞬間心花怒放呢!

我不說, 會以為我到了紫禁城【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台最

我不說, 會以為我到了紫禁城【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台最

 

今年七夕想求好姻緣?

真的一定要來這裡參拜了!

眼前的這個,
就是2023年元月才全新落成的新雕「月老星君」神尊 (分靈於開基月老)。

而且全台唯一「雷射雕刻七彩姻緣燈」只有這裡才有。

 

我不說, 會以為我到了紫禁城【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台最

許願樹上滿滿的戀愛祈願卡, 

說明了有太多太多的信徒與香客, 

都從世界各地前往這裡來參拜, 這裡真的是最有戀愛氣氛的月老廟了!

我不說, 會以為我到了紫禁城【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台最

身後這一面牆是愛情翻轉牆,

最大的特色就是這面牆有多國語言,

包含台語、日語、韓語、英文等,

象徵著愛情無國界。

我不說, 會以為我到了紫禁城【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台最

有多少人從這裡邁出一大步時, 
都殷切的盼望......愛情來了..............

我不說, 會以為我到了紫禁城【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台最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位於台南市安南區土城,

這裡恭奉著天上聖母 (媽祖)、五府千歲、西天佛祖。

總共有三層樓高,

登上三樓的視野最美,
最有紫禁城之美。

我不說, 會以為我到了紫禁城【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台最


 

老一輩的民眾可能都知道, 鹿耳門媽曾經幫助治水大潮,

也因為鄭成功登陸攻打荷蘭軍隊大勝,

所以媽祖的神力一直是當地人心中不敗的信仰。

(經考證當年的鹿耳門港即在現今安南區「土城」範圍)

我不說, 會以為我到了紫禁城【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台最

 

我們要離開了, 

帶著虔誠的心, 還有帶著已經拍到沒電的相機, 

這裡真的好美喔!!!!!!!!

我不說, 會以為我到了紫禁城【台南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台最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160號

電話:06 257 7547 / 06 257 0153

官網:https://www.luermen.org/


 

版權所有 Copyright©2019-2023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