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先生 Mr. Sesame 】芝麻營養很驚人!不常不知道什麼時候吃芝麻,乾脆直接吃芝麻麵!

 

我身邊有蠻多養身的朋友,

都會去買黑芝麻醬,

有時候早餐用個黑芝麻醬吐司,

或是買黑芝麻粉泡鮮奶喝

 

我比較懶,

我也不愛喝牛奶,

但我很愛吃麵食類的,

之前去台南玩耍就買了好幾包關廟麵,

回家隨便丟幾顆丸子類,加一把青菜,舀一匙鰹魚風味的鮮味炒手!

就是一鍋很鮮美的湯麵了!

IMG_8537

 

後來發現台南也有這家專做芝麻麵的芝麻先生,

乾脆直接把營養豐富的芝麻做成日曬麵條!

IMG_8545

芝麻先生的麵條有黑芝麻拌麵、芝麻寬麵、芝麻細麵,

都是嚴選台灣黑芝麻,

而且不加防腐劑!

IMG_8520

 

黑芝麻拌麵

這一盒黑芝麻拌麵有4包,

這麵條是用黑芝麻醬再加上麵粉均勻地攪拌做成麵條,

因為都不加防腐劑,

所以運用古法太陽曬乾方式,

可以讓麵條保存更久,

口感也會更有彈性!

跟一般機器烘烤出來的麵條口感完全不一樣喔!

IMG_8536

這個黑芝麻細麵的口感!

我該怎麼形容

應該就像是我們吃日本拉麵!

 

IMG_8546

 

九州最知名的就是細麵拉麵,

充滿彈性的口感,

快煮之後手甩5下瀝乾多餘的水分,

再淋上拉麵鮮甜的湯汁,

這個芝麻先生的細麵拌麵就有這種細緻卻非常有彈性的口感!

 

 

IMG_8547

大火快煮之後

我喜歡加上幾個酸甜的枸杞提味,

然後再把每包隨包附上的黑芝麻醬汁淋在麵條上!

IMG_8549

因為這個拌麵是細麵,

所以整個芝麻醬包附著在麵條上,

幾乎是百分之百的沾 附,

每一口都吃的到芝麻濃郁的香味!

IMG_8552

我滴上芝麻醬汁的同時,

這個濃郁的芝麻香味,

其實我是很喜歡的!

IMG_8550

 

 

黑芝麻有多營養?!

就真的是非常營養….

黑芝麻號稱是抗氧大功臣,

以前我印象友人分享給我看過 衛生署的食品成分資料庫 (連結請看我)

100公克黑芝麻平均就有維生素E22.69mg、鐵10.3mg、鋅5.4mg

反正就是一種對全身上下都很有幫助的食品!

當然每個人體質都不同,

接受度不同,

但是做成麵條的芝麻麵,

我想應該是大多數人都不會排斥的口感!

IMG_8551

 

 黑芝麻寬麵 

這個黑芝麻寬麵一包有6

一樣是用台灣在地的黑芝麻加上麵粉做出來的刀削麵

再用古法曬乾….

IMG_9290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吃麵條口感稍微硬一點點

所以我大概下鍋煮個4分鐘….

麵條的口感會有一點點嚼勁

然後麵粉的香 氣會非常的濃郁!

IMG_9291

這款寬麵我自己是覺得不論是煮湯或是乾拌都蠻適合的!

今天就來用古早味四川麻辣拌麵看看囉!

 

 

 黑芝麻四川麻辣拌麵

 

在家也能自己做出一盤健康的料理!

食材的準備也很簡單...

 

食材準備

在準備配料的同時

先把切半的南瓜(帶皮)、玉米筍放進電鍋蒸熟,

外鍋放1杯辦的水,

因為栗子南瓜算是蠻快熟透的南瓜品種,

所以帶皮蒸熟的南瓜

蒸好之後還能保持原來的形狀! 

IMG_9292

 

這時候把一邊滾水煮熟的黑芝麻寬麵

夾到蒸熟的南瓜上,

等等準備把南瓜泥拌著黑芝麻寬麵一起品嘗!

 

IMG_9295

把玉米筍夾起來擺盤之後

順手把剛剛利用時間切片的小番茄一起裝飾,

接著把調味料一起拌勻,

利用醬油的部分把鮮味抄手慢慢溶解,

最後再淋在黑芝麻麵條上!

就大功告成囉!

IMG_9293

看起來很漂亮

但其實零門檻,

主要是麵條本身夠Q

香氣足夠,這是第一點,

買一個鬆軟的栗子南瓜,

本身的甜味加上四川麻辣椒油的辣味,

就會有一種甘甜尾勁又厚麻的感覺!

 

IMG_9297

醬油的選擇就是一種藝術了!

因為每一瓶醬油釀出來的味道都不一樣….

我通常會選擇蔭醬油

這會多一股無法形容的老味道!

IMG_9294

 

 

商品訊息   

官網  https://mrsesame.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r.Sesamum/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0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