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ANTE 好東西】不要一種油用到底 ?! 這樣吃最健康 ,高曼蒂希臘有機冷壓特級初榨 橄欖油。

 

 

我也是看了這篇 大紀元 

才開始對廚房該用什麼油,

稍微有一點概念。

 

IMG_4382

IMG_5429

 

煎、煮、炒、炸,

一油到底真的好嗎 ?!

我以前也想過這個問題,

高溫的油炸,

其實應該要「少用」油品中包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

 

image

 

前陣子開始吃這瓶高曼蒂希臘有機冷壓特級初榨 橄欖油

我選擇橄欖油大概會先看看這幾點 :

 

👉️  選原瓶原裝 (可能貴個幾十一百塊,但是夠純)

👉️  盡量選擇有機認證

👉️  原產地24小時採摘冷壓,單一產區

 

IMG_4384

 

這瓶高曼蒂希臘有機冷壓特級初榨 橄欖油是原瓶原裝,

產地不是我們熟知的西班牙橄欖油,

也不是義大利,

是來自最純樸的希臘小農,

從這個橄欖油瓶身後面的商標產地代碼就可以知道。

網站上很多都能查詢到產地代碼

像希臘原裝出口,

代碼就是52為開頭。

 

image

 

高曼蒂希臘有機冷壓特級初榨 橄欖油都是用手工採摘,

而且在希臘當地24小時內就完成物理壓榨的過程,

用物理壓榨也比較能夠完整的保留橄欖的養分,

好的橄欖油,有包含更多的omega-9

比起炒菜香氣逼人的大豆油或是調和油,

這種精緻的油品,

橄欖油相對更健康。

 

鮮蝦甜椒

食材準備: 紅甜椒半顆、黃甜椒半顆、草蝦7~8尾、橄欖油2匙、黑胡椒少許、鹽巴少許

 

 

橄欖油只可以涼拌,

這個概念不一定正確,

這瓶高曼蒂冷壓特級初榨 橄欖油發煙點大概200度左右,

其實是可以高溫煎炸的。

有時候想要輕食,

在家吃點地中海飲食,

但是只有涼拌,

吃飽也會覺得空虛啊!!

所以我蠻愛用橄欖油高溫油煎的

這樣的料理,好香!

也很健康!

IMG_4525

草蝦我會先剝殼備用

然後也把甜椒切好,

在冷鍋的時候,

先倒入高曼蒂冷壓特級初榨 橄欖油

然後再開爐火!

 

(高溫油炸時盡量不要用豬油或是牛油等動物性油品其實比較不好喔!)

IMG_4523

接著我會放入一些辛香料準備要爆炒,

同時也把甜椒放入鍋中,

從冷鍋到中火加熱,

這時候橄欖油慢慢升高油溫當中,

食材慢慢出水也同時在降溫,

和橄欖油融合的時候,

用溫拌溫炒的方式,

這樣就不會達到發煙點溫度!

 

IMG_4522

 

好吃的美食就可以上桌了,

可以保有橄欖油中的營養,

又好吃,

蠻建議自己在家裡也這樣做喔!

重點是我發現橄欖油因為溫拌溫炒

所以產生的油煙相對也比較少一點喔!

 

IMG_4521

 

接著我把草蝦放入鍋中

草蝦剝殼之後,

拌炒不用幾分鐘就可以馬上起鍋了,

免得蝦肉太熟透喔!

 

IMG_4520

最後加入鹽巴和黑胡椒

直接裝盤,

真的好香!!!!!

我無法形容用這瓶橄欖油溫炒有多麼迷人的香味!

IMG_4519

IMG_4516

 

甜椒的營養價值

還有鮮豔的蔬果,

植化素也非常高,

草蝦 也有豐富的蛋白質,

還有好的膽固醇!

 

IMG_4517

 

這算是很輕食,

但是吃完好滿足,

夠香 ,夠鮮味,還有甜椒淡淡的輕甜,

我喜歡這種輕食但是很豐腴的口感!

 

IMG_4515

我承認我好愛吃小零食,

剛剛剩下的一些甜椒,

讓我想到可以來做點下午茶Tapas

Tapas是甚麼呢?

我之前去西班牙玩的時候

第一次吃到道地的Tapas

其實這個單字本身是覆蓋的意思!

IMG_4518

西班牙人愛死了雪莉酒,

加上日照長,晚餐時間都比較晚開始,

所以當地人很習慣在下午,

來杯雪莉酒加上一些下酒菜,

西班牙人最常吃的就是小片麵包上面放起士火腿等,

我們都有印象歐洲人常常在人行道外頭,

就坐著一杯咖啡或是酒品,

用小菜蓋住杯口主要也是避免蚊蟲飛來飛去,

Tapas覆蓋的意思,

其實就是這樣來的,

現在這片小麵包,

也變成很多不同的變化!

蝦味高麗菜

食材準備: 蝦頭數個、高麗菜1/4顆、鹽巴少許、蒜頭3顆、橄欖油2匙

 

爆炒一樣先用冷鍋冷油

這時候可以把蒜頭和蝦頭先放入鍋中。

IMG_4514

 

讓蝦子的香氣和橄欖油充分混合之後,

再把蝦頭夾出鍋中,

剩下蒜頭和鍋中香氣四溢的味道。

 

IMG_4513

這時候鍋中的香味真的很迷人,

有海鮮的鮮甜,

也有大蒜的辛辣味道!

IMG_4512

接著把高麗菜放入鍋中 ,

拌炒之後,

可以把蓋子蓋上稍微悶煮一下,

讓高麗菜更快熟透!

IMG_4509

 

拌炒高麗菜大約5~6分鐘 ,

喜歡比較軟爛口感也可以多悶煮個幾分鐘!

 

IMG_4511

簡單的爆炒高麗菜

還有海鮮的香甜,

非常簡單就完成了,

這盤又健康,又香,

在家也可以自己下廚,

做出自己都點頭按讚的料理喔!

IMG_4508

 

 

 

 

商品訊息   

官網 https://buygoods.today/koloil/10120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uyGoodGoods/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0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