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松江路上,靠近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強勢回歸的 川巴子這次超不一樣,15種湯底隨便選, 每次來都有新鮮感每次都有選擇障礙

整個川巴子的裝潢超級大器,火紅的搭配加上幾行書法字,非常有中國風 

132坪的空間,同時可容納130位以上的客人,場地很寬敞,用餐起來也非常得舒服,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珠簾後面也能有一點點隱蔽的空間感,聚餐或是公司團聚都很適合

無限享用的甜點自助區,還有醬料區兩隻超大隻的鬼頭刀魚 

因為川夜宴所有湯底還有配料用的魚,都是新鮮從成功漁港直送的鬼頭刀

期待已久的麻餅,看上去大約是比饅頭大一點的大小,撒上滿滿的白芝麻,但千萬不只是這樣而已,他的口感外頭非常的酥脆,就像深夜邪惡的炸饅頭,整個酥脆感光是聽到自己卡滋卡滋的聲音就夠療癒了

麻餅其實是傳統的中國小吃,其實北宋開始就已經流行這種麻餅,因為出兵打仗的時候需要帶一些乾糧的概念,麻餅裏頭的麻油有保暖作用

麻餅裡頭麻油和飴糖是整個麻餅的靈魂,超黃金的比例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川夜宴的麻餅好吃就在於皮薄,但是超酥脆,麵心多,可是非常的柔軟,一咬下去兩種完全不一樣的口感,我的老天爺,要不是等等鍋還沒上來,我想再點一個!!

今天完全是衝著啤酒鴨鍋底來的,誰說冬天只能吃薑母鴨??我聽說川夜宴的啤酒鴨很厲害,湯底用啤酒酵母熬煮 ,利用酵母帶出鴨肉的甘甜,整個湯頭不會像薑母鴨一樣油膩濃稠,反而是清爽帶點酒香,很溫醇爽口的感覺,也不會燥熱!

啤酒全部往鍋裡頭倒,再倒多一點,不要停啊~~~~

這個啤酒鴨是大陸雲南名菜,以前去雲南玩的時候就有聽導遊說過,用黃金比例的水和鴨肉一起燉煮,長時間的熬煮,啤酒扮演了提味的角色 ,缺一不可!尤其這個啤酒鴨,鴨子就是整鍋湯底的麻豆,川夜宴的啤酒鴨,即使經過長時間的熬煮,也完全不柴。

大火讓酒精蒸發,只保留啤酒的香氣,溫火讓他慢慢燉,讓啤酒酵母完完全全充分刺激鴨肉本身的甜美,最後湯汁就能入喉甘醇。

其實還有淡淡的中藥香,我覺得薑母鴨再也不是冬鍋的寵兒了,這味道已經太熟悉了。啤酒鴨有另一種清爽溫潤的味道,突然有一種發現新大陸的感覺!!!

平日晚餐/假日全天NT695+10%吃到飽

平日午餐吃到飽595+10%

總共15種鍋底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飽了,但是川夜宴無限續加的小菜,也是超強項。小菜我最愛的就是醉雞了,我絕對不會承認,跟酒相關的我都很愛,這一定不是我….我是良家婦女,聽到酒就醉了那種。

千萬不要誤會火鍋店的小菜都很隨便,如果這樣想,川夜宴完全會顛覆這個想法,因為他的醉雞,完全把江浙菜表現得相當出色,用去骨的雞腿捲慢慢醃漬入味。

  •  

有一種高雅隱然的香氣,醉雞用紹興酒浸泡香麻的辛香料之後,這味道很鮮甜,完全不會有雞肉的腥味,拿捏得真的非常好,鮮鹹適宜,很有開胃的作用 ,以前我一直嘗試自己做醉雞,我很有信心下輩子我一定會成功,雖然如此,但我還是能吃出來,川夜宴的醉雞,完全不敷衍,更有一種很深沉很陳年的花雕酒香氣。雖然我不知道成分,但是口感超出他該有的規格了 !

茉綠魚皮富含將當高的膠質,跟一般餐廳做法不同,川夜宴並沒有有蒜末或是辣椒佐魚皮,反而是突破常規,用芥末和少許的小黃瓜,讓輕鬆爽口的芥末帶走魚皮本身單調的味道,攪拌均勻的醬汁反而緊緊的附著在魚皮上,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淡淡的芥末香!

川菜中的經典就是這道紅油牛百葉了跟麻辣花生了。椒麻香辣,外加一點點青蔥的香氣,說他5味俱全,也不過分啊!

原本覺得這盤香葉豆干絲,好像也沒甚麼,沒打算點的,後來抱持著吃到飽的心態,原來這個是煙燻的…..我有點小驚訝,川夜宴做美道小菜都很用心耶! 要讓平淡的豆香吸收飽滿的煙熏香味,真的是很費工的過程 

整桌吃完的感覺是,好飽,但好想再吃一口,尤其是想喝幾口湯,再來一個麻餅可以嗎? 老闆接受外帶嗎 ?

 

 

 

 

川夜宴無二火鍋樓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01號

電話:02 2516 8550

平日晚餐/假日全天NT695+10%吃到飽

平日午餐吃到飽595+1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14:30、17:30-22:30 / 週六週日11:30-22:3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yyhotp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