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wa愛華】火烤兩用爐,我左邊吃火鍋,右邊烤肉串,我家也有火烤兩吃,煎烤煮涮炒全攻略  (內有食譜)

 

 

沒有技巧,零門檻,

家裡有電就可以…..

 

每次我的購物魂都會被電視購物給勾走耶

但是這樣介紹就真的讓我很心動啊!

 

IMG_2481

一台火烤都可以的兩用爐,

想要用煎的也可以,

炒得也沒問題,

煮火鍋是最基本的,

還可以烤肉…..

IMG_2480

而且重點是價格很便宜

剛好我電視購物也還有一些回饋,

這一台真的CP值很高!

IMG_2484

 

我這樣說真的不誇張喔

好吃的羊肉串,

想到就流口水的胡椒蝦

真的不用一大堆莫名其妙的重調味,

簡單,最好吃,

我們都知道吃牛排,最經典的不是牛排醬,

而是有鹽中魚子醬之稱的鹽花。

IMG_2487 (1)

 

這台aiwa火烤兩用爐真的超好用

可以邊吃鍋,

也可以邊烤肉,

雙旋鈕的獨立控溫

只想吃鍋,或只想吃烤肉,

也都一樣隨興。

我怎麼覺得家裡瞬間變餐廳了 ?!

 

 

開箱

內容配件 

 

粉紅色系真的讓人一看就很賞心悅目,

而且機身也很輕巧好收納,

最棒的就是這台的火力,

火鍋有達到400W + 烤肉也同樣有400W的強大火力喔!

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一台小家電。

 

IMG_2434


 

 

藥燉羊肉

食材準備

 

 

 

我們家冬天的冰箱都有冷凍調理包隨時備著,

趁著剛剛已經解凍完的藥燉羊肉,

直接放到火鍋的爐上加熱。

 

IMG_2482

 

 

這種冷冷的天,

就是要來吃個藥燉和串燒才過癮啊!

看到滾到冒泡的藥燉,

這比下樓吃涮涮鍋還過癮,

涮涮鍋還沒有火烤兩吃咧!!!!

 

IMG_2483

 

趁著湯滾了

再放進一些高麗菜,還有南瓜豆腐等等,

要是我在念大學外宿住宿的時候,

就有這麼完美的東西,

那該有多好啊!

 

IMG_2486

 

兩用爐子還可以分開加熱,

火鍋想要滾一點,

串燒想要熱一點,

自己在家怎樣吃, 都開心!

 

IMG_2449

這幾天,

基隆真的有點冷,

在家裡直接就裹著毯子,

超村姑的姿態,

一個人享受一下微消夜的快感!!!!

 

 IMG_2479

原本以為要等很久,

才會煮滾,

沒想到這個400W超大功率,

不用幾分鐘就煮滾了

IMG_2479

 

蓋上鍋蓋,

煮滾的速度真的超快,

而且貼心的鍋蓋設計,

還可以放置湯杓

IMG_2477

 


 

把家裡就當居酒屋 吃串燒好不好

食材準備

 

在家裡吃串燒

我吃的是一種自在感

串燒在居酒屋店隨便一串也要60元起跳吧!

我去市場買了一些自己愛吃的蔬菜!

再幾片羊肉和豬肉,

又經濟又實惠,

只要出動這台awia火烤兩用爐,

想吃甚麼,

在家翹腳裹棉被就可以吃了 !

IMG_2483 (1)

一邊吃火鍋,

一邊吃串燒,

這個烤秋葵,

撒上一點點鹽巴和胡椒提味就很棒!

IMG_2476

 

尤其是烤這個羊肉串

撒上一點點孜然粉就好蒙古感!

 

image


IMG_2484 (2)

 

香到隔壁來按門鈴 蒙古草原烤羊肉

食材準備

 

 

IMG_2779 (1)

想吃羊肉串,

不用去新疆….

直接把羊肉串好,

awia 火烤爐中炙烤大約3分鐘,

邊灑上蒙古獨有的孜然粉味道,

和黑胡椒粉,

最後加上一點鹽巴調味,

這就是最草原的羊肉口感了!

 

IMG_2778

 

在烤爐上滋滋作響的羊肉

好香啊!

 

IMG_2692

IMG_2693

 

 

海鮮控失控 重口味胡椒蝦

食材準備

 

 

我超愛吃胡椒蝦的

在家自己做,

邊烤還可以邊吃,

感覺好棒啊!

 

烤蝦就更簡單了

把蝦子排排站,

俐落的擺在烤爐上。

IMG_2681

大概單面1分多鐘左右,

就可以準備翻面了。

 

在翻面的同時,

一邊準備先把米酒均勻的和黑胡椒粉、鹽巴一起攪拌

 

IMG_2783 (1)

 

這時候可以準備把調味料倒入烤盤中,

黑胡椒的香味好香啊!

 

IMG_2784

 

誰說丸子只能水煮

食材準備

 

 

大家應該對韓國街頭布帳馬車的魚板小販不陌生吧,

從韓國唸完書回來之後,

一直就念念不忘這個便宜又鄉土味的小吃,

雖然台灣不一定買的到這些配料

但我發現隨便準備幾種不同口味的丸子….

爽度一樣不減!!!!

 

IMG_2847

一邊吃著我對韓國帳篷馬車的懷念

在等火鍋這邊滾的同時,

另一邊的串烤,

我隨便串個幾顆我喜歡的丸子口味….

像是最有韓國味道的泡菜丸子….

IMG_2848

 

或是黑豬肉的紮實貢丸口味!

誰說丸子只能用煮的?!?!

(話說….我上個廁所回來?為什麼丸子少一顆 ???)

誰偷吃? 我要檢查你們的牙齒 ……

 

IMG_2651

 

還有這個口味最特別的枸杞丸子,

味道超像韓國的解酒湯湯頭的香味,

這味道不論是吃烤的,或是湯的丸子,

都毫無違和感!

IMG_2652

 

IMG_2849

有這個一邊可以吃火鍋

一邊又可以吃烤肉的鍋子….

怎麼這麼棒啊!

發明這個的人應該要上天堂吧!

 

 

最終清潔功略

因為這個awia兩用爐

塗層的部分做得很好,

所以就算煮了厚重的藥燉,

或是串燒烤了肉片,

都不大會沾鍋,

所以清潔起來算是非常的簡單!

 

IMG_2466

 

我先到上一點點洗碗精,

不用要菜瓜布,

要用海綿才不會傷害到鍋子,

慢慢的刷過鍋內,

盡量不要讓整個機身碰到水,

免得傷害到機身的電子零件!

 

IMG_2468

IMG_2471

 

重複幾次洗碗精清潔的動作之後,

把髒水倒到洗手槽,

再輕輕的用清水沖洗鍋內,

這時候也要盡量不要沖洗到機身!

IMG_2473

 

 

接著我會用廚房紙巾把鍋內擦乾,

這樣大概就完成清潔了,

摸起來的感覺真的清理得很乾淨喔!

IMG_2475

 

這真的是一台好用又好清理的居家輕家電,

一個人外宿,

或一群人旅行,

還是跟閨蜜的小食時光,

都可以拿出這台簡單又火力強大的awia兩用爐….

尤其冷冷又下雨的冬天!

有這台真的突然覺得在家吃飯怎麼這麼好玩啊!

 

體驗日期 2020冬天

商品訊息   

傳送門  https://www.etmall.com.tw/i/2868312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0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