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勝】ESSENSO 曼特寧/哥倫比亞,100%阿拉比卡原豆,精心MicroPlus極細微磨技術,我不只是即溶咖啡。

 

喝咖啡,我不將就。

我幾乎是每天一杯黑咖啡的人。

這款

我一喝就喝了好幾年....

對於黑咖啡的要求,

不,與其說是要求,

應該是黑咖啡的享受,

想要的是,

甚麼樣的原豆,

就能喝到屬於它的原質,

這才是咖啡人的堅持。

 👇🏻這麼多年的咖啡味道,笑容一樣,味道一樣,感受卻不同!

IMG_7681

 

平常在家的時候,

我都是用手沖咖啡,

因為我很執著原豆的那份香味的層次。

IMG_7679

 

但是外出,

或是上班的時候,

手沖咖啡是件奢侈的事,

最近我發現了東勝ESSENSO 曼特寧 / 哥倫比亞 微磨黑咖啡,

我原本以為它就只是一杯等級很不錯的即溶咖啡而已,

原來我錯了。

 

IMG_7641

 

東勝ESSENSO 曼特寧 / 哥倫比亞 微磨黑咖啡,

這是我喝過無數即溶咖啡品牌當中,

唯一讓人盲測分不出究竟是手沖還是即溶的品味咖啡。

 

IMG_7642

 

我並不想盲目的給予某個品牌極高的評價,

畢竟每個咖啡玩家,

對咖啡的品味與奢求,

都有心中的標準。

 

ESSENSO曼特寧 微磨黑咖啡

 

我並不想盲目的給予某個品牌極高的評價,

畢竟每個咖啡玩家,

對咖啡的品味與奢求,

都有心中的標準。

但我必須說,

東勝ESSENSO微磨黑咖啡都是採用100%阿拉比卡原豆。

而且味道與層次

並不輸給手沖。

IMG_7639

 

這款ESSENSO曼特寧 微磨黑咖啡,

是選自100%印尼蘇門答臘阿拉比卡原豆。

 

IMG_7640

 

生長於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的阿拉比卡種,

均可以稱作曼特寧咖啡。

其實是因為印度以前有個地區稱作曼代寧高地,

種植了早批的阿拉比卡咖啡品種,

口耳相傳而來的。 

IMG_7645

 

這款ESSENSO曼特寧屬於重度烘培,

很多人對於曼特寧的印象都是非常深沉而濃郁,

甚至還會嚐到一絲絲的苦味,

其實這是和烘焙程度有關。

IMG_7646

 

我喝這款ESSENSO曼特寧,

一樣不減風味濃郁的層次分明感,

但因為是重度烘焙,

所以更能喝到一股焦糖的韻味

IMG_7649

這口感就像是一個沉著的大叔,

安靜地坐著,

冷不防地悶吭一聲,

鏗鏘有力的喉音,

就像是這杯ESSENSO曼特寧啜飲入喉間的感覺。

IMG_7685

 

喉間的層次感,

從濃郁,

到芬芳,

重度烘焙讓我意外的喝到一口飽滿的焦糖香氣下的果酸尾韻。

 

IMG_7682

 

盒裝的ESSENSO曼特寧,

2gX20入。

 

 

IMG_7684

 

2g

是在真空低溫的環境下,

採用微磨技術,

把每一粒阿拉比卡研磨到微磨咖啡的細緻度,

但完美的保留下了原豆的原質。

 

IMG_7647

 

除了在家裡能好好手沖咖啡之外,

一包輕便簡單的ESSENSO曼特寧,

讓我隨時隨地都能解咖啡的癮。

IMG_8084

 

撕開包裝,

80~85度的熱水150cc沖泡。

 

IMG_8083

我通常喜歡先在冷凍庫製作好冰球,

放到冷飲杯中。

IMG_8074

為什麼這麼做呢?

因為冰球融化的速度慢

能夠避免咖啡在冰箱中直接冰鎮流失那股香氣,

但卻能嘗到冰鎮的口感。

IMG_8075

用冰球,

可以讓這150cc的咖啡有冰鎮的口感,

卻不會流失咖啡的香氣。

IMG_8076

 

在我倒進啜飲杯的時候,

整個曼特寧的香氣,

聞到一股濃郁的可可味道

一轉眼,又像是焚燒秋天枯葉的焦濃香味,

好想走進這股味道當中,

這時候猛然喝一口,

帶點木質香氣的果酸口感,

瞬間又飽滿了整個口腔

 

IMG_8077

 

ESSENSO哥倫比亞 微磨黑咖啡

一杯好咖啡的關鍵是什麼?

以手沖來說,

適當的斷水和溫度,

沖泡的手法和時間的掌控等,

都是唯妙唯肖的細節,

但高品質的咖啡豆才是最重要的元素。

IMG_7677

我們都知道,

咖啡的香氣和味道,

是在烘焙後才產生的。

 

IMG_7680

 

這款ESSENSO哥倫比亞,

經過中度烘焙之後,

把渾圓飽滿的堅果香味,

還有輕盈潤澤的果酸口感,

完美的結合在一起了。

 

IMG_7638

Arabica阿拉比卡和Robusta羅布斯塔,

這兩款咖啡品種,

一直以來給咖啡人的感覺味道,

都是阿拉比卡比較偏向柔和,

因為烘焙的程度,

還能帶點不同的果酸味。

IMG_7643

這兩款哥倫比亞,和曼特寧,

就剛好能喝到兩種不同的風味。

巴西是阿拉比卡產出大國,

而哥倫比亞則是指生產阿拉比卡的單一出口國。

IMG_7644

中美洲的哥倫比亞,

咖啡原豆就像是草原上奔放的野生動物群一樣,

熱水沖泡開來的瞬間,

像極了動物群奔狂竄的爆炸性口感。

IMG_7648

我只有喝一口,

閉上眼睛,

就像是自己也在大草原上瘋狂衝刺的感覺。

IMG_7683

中度烘焙帶來的渾厚口感,

有一種紮實又穩健的香氣,

但是每一口穩健的香氣當中,

我都能喝到堅果醇香的口感。

IMG_8080

其實曼特寧和哥倫比亞的香氣與口感,

各有不同,

當我想要來一杯濃郁的咖啡味道時,

我一定會選擇曼特寧。

IMG_8082

但是當我想要來一杯有圓潤口感,

卻不失堅果焦香味的咖啡時,

中度烘焙的哥倫比亞,

是一杯耐人尋味的咖啡。

IMG_8085

喝咖啡,

不是解渴,

是解自己身體對咖啡的渴望,

慢慢啜飲哥倫比亞,

就像是小火燉牛肉一樣,

有著源遠流長的餘味。

IMG_8081

這餘味當中,

隱約留藏了一點點果酸的愉悅感。

 

IMG_8079

 

這些口感,

都不是手沖而來,

而是這包微磨咖啡。

IMG_8080

它即溶,

但卻不是即溶咖啡而已,

我用盲測,

喝不出和手沖有明顯差異的香氣和口感,

就是因為這種獨特的微磨技術。

 

我喝過一次

很難控制自己不要愛上這個味道。

 

商品訊息   

官網 https://lihivip.com/CLsWz/vera

 

 

 

試用日期 2020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0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