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一起動EZDon健身學院】我瘦了,我沒有減肥,但就是瘦到看的見,一對一專為我設計的,女性開心健身學院。

 

IMG_3360

 

桃園 一起動EZDon健身學院 

官網https://www.ezdon.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zdontw2
IG https://www.instagram.com/ezdon_com/
YT   https://reurl.cc/kdr3Kn
店址  桃園市桃園區同安街651號1樓
電話  03-3586770

 

之前我也是胖到深處無怨尤,

因為熬夜加上睡眠不足,

太晚睡就會想要吃消夜,

吃完就覺得瞬間有睡意了(很不想承認自己很像一種動物)

這時候就會立刻走進房間埋進棉被裡面,

這樣就超級容易導致肥胖。

 

IMG_9293

 

更慘的是我根本懶得動,

我沒有任何想殺死脂肪的動機啊!

 

IMG_3363

 

家附近的這間一起動EZDon健身學院,

常常看到都滿多人在運動的,

有一次剛好看到它的消費方式有點數或是購買堂數兩種,

感覺是一家不過度販售課程的健身學院,

抱著姑且一試的概念,因為我實在胖到都會喘了。

 

IMG_3362

 

先來一張被一起動EZDon健身學院訓練好幾十堂課之後的成果照,

每次我又想要吃消夜的時候,

都趕快多看幾眼,警惕一下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IMG_3368

 

第一次進來,

覺得空間感很舒服,

場地也很寬敞,

幾乎所有肌力、核心、有氧等等的訓練器具都有,

原先我以為所謂的肌力訓練,是需要靠固定式的訓練機器,

後來聽教練解說之後,

才明白原來固定式的訓練機器,確實有它的好處,

像是一個人也可以運動,

或是不受時間的限制等等優點,

但是對於動作的訓練,

和姿勢的安全性來說,

一對一的教練課程,加上徒手搭配上器具的健身,

在安全上比較有保障,動作的廣度上也比較不受限制。

 

IMG_3361

 肌力訓練: 臥推Bench Press 

臥推其實就是大家熟知的仰臥推舉

是健力三項(硬舉 、推舉、深蹲 )之一,

主要訓練的肌群是胸肌,

輔助的肌群是三頭肌,三角肌。

 

臥推的姿勢非常的重要,

一起動健身學院的一對一教練

每一個動作都會很細心的分解,

細心的解釋,

而且在學員旁耐心的指導,

同時也確保動作是安全的,

才不會受傷。

IMG_3357

 

取決於身體構造,

找到最適當的臥推方式,

這是教練一直叮嚀我的口訣。

用大拇指和手掌包住槓鈴,

千萬不要用五隻手指硬壓在槓上,

這樣很可能會造成手腕受傷。

 

IMG_3354

 

接著手腕和手肘姿勢也很重要,

才能避免運動傷害,

手腕要保持中立,

教練一直叮嚀著,如果因為太重而造成手腕彎曲,

就會很容易造成運動傷害。

 

IMG_3355

 

因為手肘很容易因為重量而造成傾斜的角度錯誤,

所以手肘要盡量與身體腋下部位維持約75度角,

如果打開到90度,就會容易造成肩膀不當的壓力。

 

IMG_3356

槓鈴的行程正確姿勢 

健力三項(硬舉 、推舉、深蹲 )之一的推舉,

槓鈴的行程不同於硬舉是走一直線的概念,

反而是在臥推的時候,要讓身體自然呈現一個拱型,

讓上背成為支撐身體的力量

 

經過一對一的教練指導,

很多不正確的動作都慢慢地調整回來,

整個肌力健身的過程也更安全,

同時也因為姿勢正確,

更能幫我訓練到主肌群。

 

IMG_3355

單臂啞鈴划船 

這動作主要是訓練背闊肌中部的肌群。

單腳跪在平凳上,用單手反握支撐,

另一手握啞鈴,腰腹收緊,

上半身保持與地面平行,

沿著腰部往上抬舉啞鈴

平常我們上班族打電腦肩頸緊繃,

我來上課的第一堂課,

就跟教練大喊肩頸痠痛啊!!!!!!

所以在一對一的課程當中,

教練特別安排這個單臂啞鈴划船的訓練。

 

IMG_3341

 

這個動作主要是讓我們肩頸緊繃的上班族,

從舉起啞鈴的時候,

感受一下大臂的屈伸,

利用單臂的力量把啞鈴從腰部貼緊大臂往上拉提,

頂峰收縮,這時候要停頓一下,感受到力量的拉力,

再緩緩放下。

背闊肌會因為放下啞鈴的瞬間,

感受到一股放鬆的感覺。

 

IMG_3353 (1)

腿部肌力: 槓鈴深蹲 squat 

蜜臀翹臀的終極訓練動作就是深蹲。

深蹲可以任身體自然發熱,加速超強燃脂體質。

槓鈴位置放在斜方肌偏上可以訓練臀部和四頭肌。

放在斜方肌偏下很適合只想練臀,不想練腿的女性。

可以加強訓練臀部和大腿的內側。

 

教練提醒我,在深蹲之前,

一定調徹底熱身。

因為打開膝關節,才能徹底得到伸展。

開始的時候,

兩腳間距很重要,

要讓間距保持與肩同寬,

下蹲的時候,大腿與地面平行,

蹲起的時候也要很小心,動作要慢,

讓腿完全站立起來,再把腰慢慢挺直;

才不會造成運動傷害。

IMG_3352 (2)

壺鈴深蹲 squat 

源自18世紀俄羅斯

壺鈴起初是農作物秤重用的

透過抓、舉、挺、蹲下等等操作壺鈴的動作

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有氧的訓練以及肌群的訓練

 

 

坦白說像我第一次做深蹲真的是很累,

還好教練都很有耐心,慢慢地鼓勵我一項一項的完成,

尤其是這個造型很可愛的壺鈴。

 

IMG_3351

 

教練直接拿了一個6公斤的壺鈴,

超重的,

但是整個身體運動完都有一種伸展的感覺,

教練也說練習壺鈴,可以提升肌力、肌耐力等等。

IMG_3350

 

而且壺鈴算是很可以以隨心所意運動的器材

整個核心肌肉群可以非常紮實的鍛鍊到,

而且體積很小不佔空間,

非常適合現在的家庭或是上班族使用。

教練一再提醒我,

先是安全運動,

才能運動出健康的體態,

所以壺鈴深蹲有以下的注意事項,

教練要我切記在切記,

才不會產生運動傷害。

 

 

深蹲注意小貼士

腳尖朝前 ,不內扣也不外八

上半身保持中立

骨盆部歪斜 ,腳跟不能抬起

頭部不仰頭 ,保持平視

 

IMG_3349

這是我最愛的瑜伽健身球,

因為在做肌力動作的時候,健身球會均勻接觸我們的身體,

這時候就會有一種很溫和地按摩作用!

 

IMG_3340

 

特別是針對腹部,還有腰部等等部位,

透過伸展還有擠壓的動作,

全身肌肉都可以得到舒緩!

 

IMG_3339

 

這是我最愛的瑜伽健身球,

因為在做肌力動作的時候,健身球會均勻接觸我們的身體,

這時候就會有一種很溫和地按摩作用,

特別是針對腹部,還有腰部等等部位,

透過伸展還有擠壓的動作,

全身肌肉都可以得到舒緩!

 

IMG_3342

先做有氧還是先做肌力?

剛進健身房,

精神和活力都神采奕奕的時候,

一定要先把力量花在肌力核心的訓練,

才能讓身體撐起更重的重量,刺激更多的肌群更多,

千萬不要懷疑就是先重訓再有氧。 

這邊的教練真的很有經驗,

先做有氧運動,通常會消耗太多的體力,

肌力的訓練就會降低成效。

所以一對一的安排都是先從肌力核心的訓練開始。

IMG_3348

教練先講解等等拳擊有氧的出拳順序,

我就迫不及待的揮教練一拳…(大誤)

 

IMG_3343

 

其實整個健身訓練的過程都好有趣

教練超級幽默的,

而且跟我們學員互動的感覺就像是朋友一樣。

IMG_3347

我要出拳囉!!!!

教練你要小心喔!

(教練說: 不要打我的臉)

IMG_3345

武功蓋世的教練教完拳擊出拳的技巧之後,

接著就是拳擊要注意的腳步,

再來就是超級燃脂的階段囉!!!!!

IMG_3346 (1)

 

打完一輪Boxing 拳擊之後,

我真心覺得,一起動EZDon健身學院真的好有趣喔,

跟呆頭鵝打拳,通常會像是在打木頭,

但是跟有趣的教練一起對練,

不知不覺出拳的速度和整個韻律感都隨著開心的情緒!

 

 

IMG_3358

 

變得很輕盈,

運動就是要這樣,

帶著開心的心情,

燃燒更多脂肪!

 

IMG_3359

 

 

一起動EZDon健身學院真的很適合 討厭流汗但又蠻在意身材的人,

也很適合產後腹部、臀部鬆垮的女性,

這邊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女性的運動空間,

就算本身不是厚片女孩,也沒有慘到像泡芙的邊緣人,

經過教練的指導,真的不需要很多堂課,

就可以邁向有腹肌、馬甲線、川字線的復活新人生耶!!!!!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