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士公爵】情人節首選,靜岡極濃抹茶生巧克力 80%比利時手工生巧克力的相遇。

 

dfghjkl;

 

情人節你想送甚麼? 這個屬於兩個人的浪漫小日子,絕對是要提前準備一下的,給心愛的寶貝一個大驚喜吧!想不到要送什麼情人節禮物,巧克力禮盒,怎樣都是個不敗經典, 尤其80%比利時手工生巧克力,微苦中帶有濃濃的香甜,這不就是愛情的滋味嗎 ? 為情所苦因愛而甜。

 

dfghjkl;'

 

大大小小的情人節巧克力,很多人可能都收到過很多,也送出去不少了,但是巧克力太甜,通常是選購巧克力的選擇障礙之一,怕親愛的寶貝不喜歡,當然時尚華麗的包裝也是選購的考量之一,是不是能把禮物包的漂漂亮亮的。

 

rfdtgfytuiopj[

 

起士公爵80%比利時手工生巧克力,我其實沒有送過這禮物給別人,我都自己吃,因為每次準備想買來送人的時候,我都忍不住誘惑,偷吃一塊之後就沒辦法送人啦。

 

ertryuiop[

 

因為起士公爵的比利時手工巧克力是80%生巧克力,用兩種不同的苦甜巧克力基底調成到80%的濃醇度,會帶一點點微苦,但是這個專屬於巧克力獨有的苦味,是耐人尋味的苦,因為後味的甜度,會在你來不及反應這個苦味到底停留了多久的時候,甜味馬上就取而代之,充滿了整個味蕾,這種感覺像是甚麼? 就像你和另一半吵完架,就要和好的那一瞬間,所以很多人說,巧克力,一直以來都是一種最能表達愛意的禮物。

 

rtfygjhuiolp;['kpjophioiuyu

 

很多人送情人節的巧克力都是一般的巧克力,也許是包裝取勝,但是如果剛好看到這篇食記,不妨今年情人節改買一盒生巧克力,和另一半一起分享另一種巧克力的層次吧。

 

egerthyjukljkhgj

 

生巧克力和一般巧克力的差別,生巧克力的「」字源自日文「生チョコレート」,發音念做Nama,意思是是純粹新鮮的意思。生巧克力之所以比一般巧克力更加綿密,口感更加滑順的原因是,生巧克力在製作的時候會在巧克力中加入鮮奶油,起士公爵 80%比利時手工生巧克力 ,就是完完整整的加入馥郁芬香的法國飛雪奶油

 

sdfghjkl;lkijughy

 

起士公爵的 80%比利時手工生巧克力 ,再以傳統工匠調溫方式製作,這過程能夠保留可可原豆的香氣,讓每一塊生巧克力放在舌尖上的時候,入口即化那種來不及品嘗的感覺,和濃郁不甜膩的巧克力香氣,完全是同時產生的,口腔中的感受會很強烈。

 

 

dhguktjyth

 

再加上加入馥郁芬香的法國飛雪奶油的生巧克力,最後凝固之後會灑上法國可可粉再切成方形粒狀。

 

eretyuio

 

 

最後用時尚又耐人尋味的靜謐黑色包裝,象徵愛情的好與壞都是一段屬於兩個人的記憶,而這份暗黑的記憶中有甜蜜浪漫的開心,也有小倆口的打鬧彆扭,這就是愛情,這就是生巧克力。

 

 

dsfdgtyhtujyiuop

 

生巧克力是法國Ganache的一種,同時也承襲了法式松露巧克力的做法。

 

sdgdfthyui

 

 

低熔點的特質可能讓巧克力保持足夠的濕潤度,加上生巧克力的作法中,會加入比重更高的巧克力基底,所以品嘗的時候能夠感受到更強烈的巧克力風味 ,生巧克力須要在3-5C的溫度中冷藏,且最好在七天內吃完,不然風味會劣化。

 

sdsfghjkjlk;l

 

 

起士公爵還有一款被抹茶控狂掃的靜岡極濃抹茶生巧克力,我通常會80%比利時手工生巧克力 和 靜岡極濃抹茶生巧克力兩種口味一起搭配著買,因為巧克力的苦甜和抹茶的沉靜香味,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生巧克力體驗。一起品嘗的感覺口中的層次感會更豐富。

 

ertyuio

 

日本抹茶最出名的有四個地方,愛知縣的西尾,京都的宇治,福岡的八女和靜岡縣。起士公爵的靜岡極濃抹茶生巧克力特選靜岡縣的抹茶。

因為一般綠茶在採收前,並不會特別蓋上遮罩,但正統日本抹茶製作,在採收前30天會覆蓋遮罩。這個動作可讓茶樹減少約87%陽光照射,茶葉會因為陽光降低,而使得葉綠素、兒茶素及氨基酸等含量產生劇烈的化學變化。正是這個原因,造成日本抹茶特殊風味。

 

sdfgtyuiop

 

正統抹茶帶有淡淡海苔香,苦澀味輕的表現,起士公爵的靜岡極濃抹茶生巧克力,每一口都有一種像是在品茗,但是口中卻有滿滿的巧克力香的錯覺。

 

sdfgthhjuijo

 

起士公爵選用醇厚馥郁的頂級比利時絲絨純白巧克力當作基底,調和純正的日本靜岡微苦清香的抹茶 加上法國雪啡奶油、以及純濃牛奶提煉的鮮奶油,才有辦法造就一塊讓人入口即化的生巧克力。

 

 

1552487173-2865394663

 

 

 

每一層的食材原料都精心的挑選, 以真材實料, 做出馥郁芬香的口感。

 

1552487173-3746531553

 

起士公爵的甜品走低GI的無澱粉低升糖概念, 同時獲得米其林食品指南iTQi二星獎章

 

sdfghj

 

iTQi是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所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評選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食品與飲品

 

 

sdfghyjuio

 

起士公爵的美味經過盲評測分之後得到米其林食品指南iTQi二星獎章的殊榮,這是產品美味動人的最佳保證。

 

sdfghjk

 

起士公爵特色:

★國際亞洲無添加A.A美食獎三星

★米其林食品指南iTQi二星獎章

★低GI-無澱粉低升糖

★全台首間取得碳足跡認證的甜點店

 

frgftfhgjhkl

 

購買連結

起士公爵官網

https://www.cheeseduke.com.tw/

起士公爵粉絲團

https://goo.gl/yGuzAf

加入Line@粉絲團

https://page.line.me/cheeseduke

門市銷售據點

南部門市:

台南西門: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 B2F

台南永康: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436巷11號

高雄明倫:高雄市鼓山區明倫路59號(漢神巨蛋旁)

 

台中門市:

台中中港: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 B2F

 

台北門市:

京站:京站時尚廣場B3F

A11: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 B2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