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 深海深美食】斗六在地30年老店,絕對不能錯過的土魠魚羹,還有好吃到想哭的燒肉飯

 

image

 

雲林絕對不是美食沙漠,斗六有一間深海深美食,不管是排隊還是內用,常常都是絡繹不絕的人潮,因為店內主打的土魠魚羹,還有好吃到想哭的燒肉飯,完完全全爭霸老饕的胃。

 

 

image

 

雲林 深海深美食從第一代老闆做起,一開始只是一間小店,現在到了第二代,已經是搖身一變成為一間連鎖知名的餐飲了,在全台灣都有分店,甚至還有自己的一套中央廚房系統,更能確保食物的品質。

 

image

 

雲林 深海深美食源自於1986年第三代外燴(總舖師)顏權庭創辦,全部採用標準化的中央廚房工廠來生產 ,用有自己的生產線以及準確化的物流宅配,不僅提供內用外帶的餐點,同時冷凍宅配的服務也是顛覆了台灣傳統小吃的先例

 

image

 

同時深海深美食開創了台灣第一位美食傳統小吃連鎖體系,把整體的路邊攤小吃擴大變成現代化的餐飲營運模式,導入中央廚房的標準化流程,讓食物料理的方式變得數據化可以掌控品質,在整個連鎖品牌的店家中也都以現代化的廚具設備作為器具,加上營造舒適乾淨的用餐環境,全部的理念都是以消費者的立場來設計與經營,更因為如此,深海深才能從台灣小吃搖身一變成為美食連鎖店。

 

 

image

 

深海深美食的創店與擴店理念其實非常的樸實,就是希望可以把好吃的東西呈現給顧客,所以每次只要經過雲林,我都會想要特地繞過來吃一碗超在地的強食-土魠魚羹,還有一碗好吃到想哭的燒肉飯

 

image

 

 

今天剛好是晚上接近店內打烊的時間來,店裡的客人怎麼還幾乎是滿的 ? 深海深美食店內的座位主要以兩人座以及4人座位為主。店內的餐具是自取 ,所有的餐具都進行消毒,在現在病毒非常猖狂的時候,這實在是太重要了。

 

 

image

 

整個店的方式大概是以半開放式廚房為主,店家在烹煮的過程都看得很清楚。

因為難得再度回到雲林,決定今天晚上就瘋狂的吃一頓吧。

我們點了咖哩雞腿蛋包飯土魠魚羹排骨酥湯現炸燒肉飯燙青菜香酥魚片

 

 

sdfghjk

 

 ▼咖哩雞腿蛋包飯NT90

這道咖哩雞腿蛋包飯一定要特別表揚一下他的雞腿,炸物浸泡在湯湯水水裡面的話通常酥粉就會軟掉,但是深海深美食直接就把雞腿跟咖哩分開,只是讓它們兩個暫時分開一陣子。

 

bjkvhgfd

 

 ▼偏向日式咖哩口味的蛋包飯,用蛋皮裹著白飯,在上頭畫上幾筆番茄醬,金黃色的咖哩超級的香,蛋皮夠厚、但是整體的口感滑嫩,

完全是無法挑剔的咖哩雞腿蛋包飯。

 

 

image

 

 ▼咖哩味道芳香辛辣,由多樣香辛料製成,具有刺激食慾、幫助血液循環的功能,又能促進發汗使體溫降低。

 

image

 

加上一盤大老遠就聞到香味的酥炸雞腿,口感酥脆、清爽、嫩、多汁。

 

image

 

 ▼好吃到想哭的現炸燒肉飯NT40

燒肉本身醃漬過,經過酥炸但是不會有很強烈的炸粉味道,讓炸粉搶掉整個香氣飛奔的香味。

 

image

 

薄薄淡淡的炸粉把燒肉條包裹住,吃下一口就能感覺到是把肉汁鎖在裏頭的感覺,而且滿滿的醃漬香。

 

image

 

一定要點的排骨酥湯NT45

排骨酥的炸粉,口感又更不同了,排骨酥的炸粉有顆粒感,加進湯汁,半脆半綿密的感覺,香味從整個湯汁中竄開來。

 

image

image

image

 

吃完想宅配回家的 土魠魚羹 NT60

魚肉非常紮實,絕對不會像外面的攤販,炸粉空心度超高,吃到空氣的比例實在高到讓人生氣,魚肉像是小魚乾一樣的迷你版,深海深美食的土魠魚羹魚肉超大塊。

 

image

image

 

咬一口滿滿的都是魚肉,炸粉非常酥脆但是炸粉的比例非常適當,不會讓人覺得像是在吃空氣一樣。

 

image

 

又是一個盤吃完想宅配回家的 香酥魚片 NT70

深海深美食的炸物系列真的有練過,配合不同的食材,用不一樣的炸粉來提升香味跟口感,像是燒肉跟魚肉就完全不同的口感了!

image

 

這個宅配回家真的很好下酒菜。你看看一塊魚肉,搭配一口清涼沁心的啤酒,是不是很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image

 

深海深美食真的很可以宅配,尤其是土魠魚羹,這魚肉切塊之後一樣經過醃漬,快速油炸8分鐘之後馬上做急速冷凍,扁魚風味的湯底,這個 宅配買回家,我通常是煮滾之後,加一點米粉或是冬粉,因為麵條通常會有比較多的粉在上面,我個人比較不愛讓多餘的麵粉味道搶走湯的清澈感。

 

 

image

 

扁魚乾具有天然的鮮甜甘味,是傳統台菜中不可或缺的天然調味料,尤其現在是宅經濟的時代,很多傳統美味的料理,即使不出門,在家或是上班族忙碌的生活一樣可以隨時隨地吃到好吃的口味。

 

 

image

 

深海深美食旗艦總店

深海深美食官網  https://xn--90w1jb.tw/

深海深宅配 https://pse.is/NVN3S

深海深粉絲專頁 : http://m.facebook.com/kingfood99

地址:雲林斗六市中正路143

電話 : 05-5322586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