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瘦了】桃園有家健身房,不信 ? 不然哪天我們約出來海灘見見!

 

image

 

我瘦了,大家覺得減肥都是要吃減肥藥嗎 ?

其實不是,運動才是王道,運動有很多項目,舉凡游泳 、有氧、跑步、極限運動等等,都是一種運動,但是我選擇重訓。

 

image

 

In Body 是甚麼? 其實坦白說,在今天之前我也不知道,In Body 是身體質量檢測了解自己的身體數據,除了過去傳統身高、體重等公式測量,透過In Body 體質量測儀器,能讓民眾立即獲知基礎代謝率、體脂肪等更貼近實際身體狀態的數據。

 

image

 

當然,人體也不能完全沒有脂肪,基礎的脂肪量是為了保護內臟,內臟脂肪是人體必需的脂肪,它圍繞著人的臟器,主要存在於腹腔,少部分集中在肝臟,能儲存熱量、保護內臟。如果一個人體內的內臟脂肪過少,臟器就沒法呆在它原本的地方,嚴重危害身體健康。不過內臟脂肪可不是越多越好,通常我們所說的肥胖指的都是皮下脂肪過多,因為這種肥胖對外形影響大,一眼就能看出來。其實,內臟脂肪一樣會囤積,人體的內臟脂肪囤積過多,危害將遠遠大於皮下脂肪的過量囤積。

 

image

 

所以呢 ! 我到了桃園有家健身房

地址位於桃園亞洲電視台附近中平路,在B1寬敞的空間 (Google定位可以定桃園中平路藍天富貴大樓)

 

image

 

桃園有家健身房

店址:桃園區中平路102號b1

電話 : 03 228 8850

官網 : www.yojajs.com

 

 

 

桃園有家健身中心 tina教練

 

健身方案

免綁約包月方案

時間長度不定 • 600元

免綁約包月,1個月600元。

 

計時方案

時間長度不定 • 1元/分

1分鐘1元,用多少算多少。

 

免入會各式團體課程

時間長度不定 • 最低1堂200元

TRX,瑜伽,有氧,體能,雕塑,健力,瑜伽

桃園有家健身中心 tina教練

有家健身中心,門面整齊乾淨,有提供休息飲食區,有販賣高蛋白飲,從飲食到運動都能一次搞定的運動中心。

 

image

 

整體的感覺非常舒適。教練也不會強迫推銷。

 

image

 

整個健身房坪數空間雖然沒有連鎖健身房大,但是沒有關係的原因,麻雀雖小。健身器材俱全,教練專業質才是重點,所以我們要自主分析一下,因為這個關係到我們選擇長期健身房的考量,連鎖的健身房貴,這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而且有些在業務上是有招生壓力的,最後去健身房像是一種躲保險的心情,我也是遇過。

 

image

 

剛剛說到有家健身房有提供飲食區,飲食區有乳清販賣機。

 

image

 

除了乳清,還有專賣愛迪達的產品。

 

image

 

說到健身的乳清

乳清蛋白是萃取自牛奶的營養素, 蛋白質是人體生成肌肉的原料,能提供持久的飽足感幫助控制飲食,也能大幅提升減重塑身與鍛鍊肌肉的成效。而「乳清蛋白」便是所有蛋白質之中營養價值最高、人體吸收率最好的一種,而能促進肌肉生成,讓塑身與減重都更有效率。

 

 

.lgfk,djgmhfg

 

先逛完一圈健身房之後,把隨身物品寄物完成,就可以開始今天的運動行程。

寄物櫃真的很繽紛。

 

image

 

在開始一切的運動之前,教練都會先帶著我們做身體的伸展,避免受傷。

 

 

ykuyjttf

 

流程 : In Body 體脂檢測 > 教練討論 >  伸展 > 重訓 >  休息

 

image

 

有加入會員的可以在這一個隱私的區塊自行運動,有別於一般非會員只能在公共的區域,相對之下更加有隱私權!

 

iufyudty

 

我今天還是固定只做四項,目的就是在於長期且固定的對肌肉訓練。

 

第一項 :  胸推訓練機

第二項 : 下拉背側訓練機器

image

 

第一項 :  胸推訓練機

教練帶我第一次做這個胸推訓練的時候,非常注意調校好座椅的高度,若座椅的高度過高會用了手力,過低則用了三角肌。反而失去作胸推的意義。

image

 

教練這時候會幫我先將背部和頭部緊靠在器械的靠背上。確保姿勢正確,雙手緊握握把,吸氣用胸部去發力,將重量推起,同時呼氣,推到頂點的時候肘關節不要完全伸直,保護關節,停頓1-2秒鐘,完成第一組運動基數。

 

image

 

第二項 : 下拉背側訓練機器

 

背部肌群人體三大肌群之一,背闊肌可以讓我們背部更加的寬闊和厚實,相對的女生的腰部就會看起來更細,斜方肌可以減輕我們頸椎的壓力,練好背部肌群可以讓我們看起來更加的挺拔。

 

image

 

 

教練會在一旁指導我的動作,保持動作的正確性,調整呼吸的頻率,讓背闊肌收縮,從頭上方位置垂直下拉橫槓至胸前,收緊肩胛骨緊縮背闊肌;稍停1-2秒鐘頂峰收縮,確保姿勢正確,才能達到目的。

 

完整的背部訓練計畫包含:上背訓練、闊背肌訓練以及下背訓練,今天做了3個組數,每組15下。採用多訓練動作、多組數、密集式訓練較容易充分訓練我們的背肌。

 

image

 

第三項 : 腿推舉訓練機

腿部推舉機有什麼好處?

 

  • 有效率的訓練大腿肌肉群。
  • 在伸展臀
  • 增強腿部骨骼
  • 強化膝關節和髖關節的活動度
  • 減輕背部的壓力
  • 進行訓練的類型增強肌肉大小

image

 

腿舉作為大力量的訓練,如果運動不當,受到的傷害會更大,所以教練特別注意我的膝蓋是否有關節鎖死的錯誤動作,避免讓重力造成膝蓋受傷。

 

img

 

教練指導在練習時;盡量用腿部的力量,動作還原時膝關節應呈微屈狀態,兩腿不能完全伸直,避免膝蓋鎖死。

 

image

 

​​​​第四項 : 深蹲機

這台完全是電臀專攻的神奇機器,改善體態跟翹臀應該都要靠它了!

 

image

 

想要練出粗壯有力的大腿,深蹲是最佳動作,同時它也是三大王牌健身動作之一。由於深蹲本身也是一種多關節的複合動作,所以有很多變式,因為我只是初學者,所以先靠這台機器來幫我調整正確的動作。很多人已經對深蹲的動作非常熟悉的,也有自由深蹲史密斯機深蹲其他的高難度動作可以進階。

 

 

006oOWahly1fu0xgy34v0g305y05yab8

 

image

 

健身是一項全身性的運動,雖然可以採用隔離練習來鍛鍊某一肌肉群,但深蹲本身是一種複合運動,所以更應該用它來儘可能多的肌肉群,如果想要著重鍛鍊股四頭肌,那麼完全可以採用坐姿腿屈伸。

 

image

 

四項運動下來,其實已經有達到基本的伸展跟運動的效果,有家健身房公共區域還有飛輪機可以做一些緩和的運動。

 

image

 

飛輪運動,對於女性入門運動相對簡單。

能夠增強有氧心肺功能,減重減脂肪,也能鍛鍊肌肉,飛輪藉著傳送帶帶動踏板,所有的動能來自你的踩踏,模擬腳特車的運動來提高肌肉的活動!

 

 

efrgtshyu

 

進階版的還有槓鈴區。

使用固定器械來訓練的部分已經能提高肌肉力量,進階版的對肌肉深度刺激,使用槓鈴能夠藉由較大的重量,發展身體整體力量。

 

image

 

利用槓鈴做俯身划船、臥推、深蹲、硬拉都是常用的槓鈴訓練動作,對於身體整體力量提升效果極佳。

 

fergthstrgr

 

啞鈴舉錯了 ? 還是在玩鐵 ?

一對啞鈴在健身中的作用真的非常大,它對,胸、肩、背、還有手臂大腿甚至腹部的肌肉都可達到有效的刺激。

 

image

 

像我是一個新手,想舉啞鈴之前要先認知啞鈴的力量,選一個適合自己的重量當作出發點。

RM很重要!RM很重要!!RM很重要!!!

006APoFYjw1f8xam0xkm3g303j046mx7 (1)

image

 

「RM」指最大重複值。

我的10RM表示,可以重複舉起10次的重量。

 

1~4RM主要增長絕對肌力和體力

6~12RM主要增長肌肉圍度

16~20RM主要發達小肌肉群和增進肌肉線條彈性

25RM以上主要用於減脂、增強心肺功能、健身塑形等

image

 

 

經過教練的指導之後,慢慢可以了解,把運動或是重訓的動作放慢,去感受肌肉發力,不是越舉越重越好,而是找到一個適合自己體適發展的區間,適當而且固定性的進行運動才是最好的方式!

 

 

 

image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