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喜茶村你信不信誰喝過600cc的威士忌紅茶酒測一樣會過?老闆特地找警察驗過。

 

 

d'

 

撩妹史上最強的野格炸彈酒 Jager Bomb,真醉假醒等級的正妹殺手酒款,你敢請,正妹不敢喝。但是喜茶村直接調製野格獨家特調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HGDYST

 

野格聖鹿

野格 Jagermeister,一定要先把產地搬出來介紹一下,野格這款利口酒原產地是德國。而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德國給人的印象一直都是嚴謹不阿的態度,對於原產國的產品,一樣都專注在品質的堅持上,所以可以成就一款與其他人不同的利口酒。

 

URXYCGJK

 

▼野格獨家特調 NT$120

喜茶村用的野格利口酒,是野格聖鹿,這款利口酒的基底是用56種不同的藥材混製而成的。酒精濃度標示是35%,這款酒跟其他利口酒比起來,點杯率在國外的酒吧超高,因為很多人喜歡把野格冰凍在零下18度的溫度,這個溫度剛好會讓野格濃稠但不結冰,單喝或是當作調酒基底,都非常的滑順,不會嗆辣。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糗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HTYJU

 

單喝野格到底是甚麼味道,我喝過一次,我一輩子都記得,因為這個味道是在我還沒有斷片之前就記下來的,這味道像是我媽給我的一碗青草藥 + 加上半瓶可樂 +最後再來一點甘草的香味,第一口完全像是感冒糖漿,第二口因為零下18度半結凍的野格,已經比冰沙更冰了,所以進入食道的時候很爽快,進到胃裡的時候,整個人都著火了起來。

 

RYTUUIO

 

其實野格酒一開始就是一款作為開胃酒和止咳藥水用的酒,也難怪56種基底都是中藥材,野格最早的釀酒人,是一個獵人,所以可想而知,在獵人手中釀出來的酒,會有多麼的狂野和原始感了。

 

 

TURYFGJ

 

現在在台灣國內很多Lounge Bar ,或是 Music Bar & Pub,最近都很紅野格配紅牛」這款調酒。直接一個小子彈杯的野格,再豪不留情地倒進去一罐紅牛。這樣的調酒完全會讓你找不到東南西北。因為紅牛是一種含有咖啡因的提神飲料,咖啡因這東西會促進血液中腎上腺素增加,我們就會感受到心跳加快,血流量同時也會增加,混著酒精當下可能會產生一種我突然酒量變好的錯覺,一不小心就喝太多了,但其實對身體是不好的。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糗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TUGJK

 

因為野格的原始感強烈,所以喜茶村可以非常神奇的把野格熬煮冬瓜茶特調在一起,再加上一點點屏東檸檬,讓原本有多種藥材味道的野格,反而被冬瓜茶的甜度給平衡掉了。這杯野格獨家特調,其實是好喝的,好喝的原因是喝不出半點酒味的嗆辣,但是酒精在斯里蘭卡的紅茶裡,變成是一種提點茶香的催化劑,有一種很濃的後韻,如果不說,你可能不會知道這是一款利口酒的茶飲。

 

 

.IJ

 

▼斯里蘭卡紅茶

印度洋上的天堂小島-斯里蘭卡,他的紅茶文化只有短短經過2世紀,一切都是從斯里蘭卡被真菌傳染病侵略之後開始,因為咖啡產業完全滅絕了,所以全面改種植紅茶。

 

TYUIFI

 

全球的市場上「斯里蘭卡紅茶」越來越良莠不齊,品質不一的斯里蘭卡紅茶已經很難分辨了。所以斯里蘭卡政府現在已經統一發布「錫蘭茶質量標章」,就是一頭持劍的雄獅 +加上 CEYLON TEA字樣 + Symbol of Quality字樣,喜茶村的斯里蘭卡紅茶就有這個標章。

 

s68000spnr023rn2506

 

台灣很多品牌的斯里蘭卡紅茶立方體茶包,味道偏淡的原因是每包的含量不達4g

喜茶村每包茶包足足4公克以1公克配70cc的水來泡製斯里蘭卡紅茶是最黃金的比例。

 

.YIUHK

 

威士忌紅茶NT$90

喜茶村用的威士忌有兩種,一種是黑標約翰走路 JOHNNIE WALKER®,一種是專屬於台灣之光的金車噶瑪蘭

 

ITOUHI

 

約翰走路 JOHNNIE WALKER® 是一款調和威士忌,市面上如果不是單一純麥的威士忌,其實調和的酒通常不會標示年份。

 

photooriginal-1622090-IYJbZ

 

但是喝過的通常都知道紅標口味偏向嗆辣,其實比較適合當作調酒基底。藍標 Oldest 因為每公升的單價直逼NT$5000,所以比較適合純飲,調酒用就太浪費啦 。

 

thumbs_1515998735

 

1909年,「Extra Special Old Highland Whisky」被改名為 JOHNNIE WALKER® 黑牌 ,黑牌的約翰走路 JOHNNIE WALKER®可以算是一款有標示年份的酒中等級比較低 ,價格也比較平價,但是等級低不代表這款威士忌就不好,而是在釀造和陳年的部分有差異,不像藍標是用30年左右的威士忌進行調和,而黑牌的約翰走路是用12年的當作調和基底。

 

Johnnie-Walker-約翰走路-威士忌-1024x576

 

約翰走路 JOHNNIE WALKER® 光是黑標就有4不同的產品,喜茶村用的是新版黑牌,這也是一款連便利商店都可以隨手買到的約翰走路。

 

喜茶村不斷的嘗試多種威士忌搭配上斯里蘭卡紅茶,味道都沒有找到最平衡的口感,一直到老闆研究出來搭配這款嚴選12年以上威士忌的黑牌®,因為這款黑牌酒體融合了蘇格蘭各產區風味,本身就已經能創造出酒的複雜度跟厚實度,搭配上斯里蘭卡的紅茶香醇的韻味,茶體喝起來先是一口茶香,慢慢的有一種屬於威士忌的麥芽味道,還沒到尾韻的時候,可能感受不到煙燻的香氣,但是多喝幾口之後,濃厚煙燻的煙燻感慢慢就會從口腔中揮散出來。

 

440_9201

 

喜茶村的這款威士忌紅茶不是解渴用的,是一款平價但是會讓喝的人想慢慢品嚐它的香氣的一款手搖,尤其是喝到後面,威士忌紅茶其實並沒有加任何的水果,但是最後最後的口感,回韻的感覺竟然出乎意料的有一點點柳橙的果感,一種像是在吃果乾的感覺,這就是屬於黑標JOHNNIE WALKER® 獨一無二的成熟果香。

 

photooriginal-1622088-ifSyp

 

 

當然約翰走路 JOHNNIE WALKER® 還有其他3種黑牌分別是,最老的黑牌,約翰向左走的全金頭黑牌半金頭黑牌,這款已經不大常見了,算是2010年的主軸商品吧。再來就是很有名的雙黑 double black ,這款屬於約翰走路黑牌中的特別版,品質介於黑牌與綠牌之間,算是黑牌中的高等級款。

 

photooriginal-1631690-82bdU

 

約翰走路等級順序 ( < ) :紅 < < < <

愛好約翰走路這支酒的人也許會知道,其實約翰走路方向改變了,現在的約翰向右走了,一直在2000年之前的約翰走路酒標都是向左走,約翰改變方向不是因為他迷路了,而是因為強調品牌的與時俱進,一種不斷進步的象徵。

 

 

約翰走路方向差別

 

 

▼噶瑪蘭威士忌紅茶NT$110

 

喜茶村用的這支台灣之光噶瑪蘭威士忌,是採用台灣第一座威士忌酒廠 金車 噶瑪蘭系列的酒品而金車 噶瑪蘭系列曾經在 IWSC「酒界奧林匹克」品酒會得到 1特金 + 4 的獎項, 這是一種經過「蒙目」品嚐,卻大勝歐洲多款威士忌酒的殊榮 甚至也得到 IRS 國際烈酒評鑑,搶奪 12的一款台灣道地的威士忌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喝酒不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KJZE

 

 

這支酒是 噶瑪蘭珍選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因為噶瑪蘭在釀酒的橡木桶工藝上非常講究,再加上釀酒師調和酒體的技術,才能成就這款同時擁有像太妃糖一樣的焦香味、還能交雜著象徵台灣熱帶水果的芒果香氣、甚至還能喝到麥芽跟香草的味道,用酒體渾潤豐厚這種形容詞已經沒辦法完整的形容這款酒了

 

DFHG

 

搭配這款喝起來就像熟透了的水果一樣的斯里蘭卡紅茶,整個口腔不會有威士忌辛辣的口感,反而是一種淡雅,輕飄飄的香味,但是吞嚥下去的這一刻,馬上從喉間跳躍出一種說不出的強烈果香,這個果香當中又混雜了一股形容不出來的焦香味,像是一種炒過的栗子香,又像是一種烘烤杏仁的香味,其實我只能形容到這裡了,我不能說這款手搖茶是不是市面上的第一名茶品,但是我能說的是,喝喝看,喝過才真的知道跟一杯NT$45~55的手搖茶真的不一樣

 ※未成年請勿飲酒 ,喝酒不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啤酒花紅茶NT$70

海尼根啤酒應該算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酒品

 

,U,TIYH

 

這算是一種大量輸出的商業型啤酒,但是跟其他啤酒大廠不同的是,海尼根啤酒堅持28 的釀造期,釀造期比其他的廠商來得長

 

 

UIYTR

 

因為啤酒發酵的過程是採用低溫+底層發酵的關係,在於啤酒花的表現可能沒有精釀啤酒來的強烈,但是加上斯里蘭卡紅茶之後 ,這款茶的口感是跳耀的,喝下去的感覺有一種很沁心透涼的感覺

 ※未成年請勿飲酒 ,喝酒不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TUYUYKI

 

再配上喜茶村現烤的蔥油餅,越消夜就越邪惡的搭配。

 

FKJGUXJHFGZDS

 

 

紅酒配紅茶NT$80

 喜茶村選用這支Capel Vinos S.A 西班牙紅酒來搭配斯里蘭卡紅茶,相對於前面的每款茶的表現,紅酒配紅茶顯得溫和許多,這款酒的特色就是單寧的味道特別細膩,而紅茶的茶體會帶出紅酒的甜味

 

SDFG

 

所以原本屬於紅酒酸澀的單寧特色,在調配過適當的比例之後,我們喝這款手搖的感覺是溫和勻稱的,其實單寧本身,是一種喝不到也品聞不出來的特色,只有透過我們喝下紅酒的瞬間,口腔中的蛋白質和單寧相互作用之後產生的化學反應,紅酒最珍貴的就是這種來自於葡萄皮或葡萄梗等的單寧氣味,因為這才是成就一款獨一無二紅酒的靈魂所在

 

RDTFY

 

但是選到適當的紅茶,就能輕描淡寫的昇華紅酒中的單寧酸澀,反而轉澀度為甘甜,這是一種很微妙的變化,一個好的釀酒師跟一個完美的手搖比例,其實是一樣的,都是為了做出一杯低調但是令人驚豔的飲品

 

GLUIFYCKU

 

喜茶村 SCT® SEEK CHA TRUE ,這是店名的意義,就是找尋真實的茶葉,茶的本體,真實呈現不添加,讓一個即使每天都來喝茶的人,也能喝到一杯有品質的好茶 ,就連封口杯膜,都非常的講究 。

 

 

RTYUIO

 

喜茶村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eekchature/

喜茶村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seekchature/

詳細菜單 : https://www.facebook.com/seekchature/menu/

 

79720522_172193354180065_7977676094738268160_n

 

📍〈逢甲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7號

電話:04-24526266

📍〈永興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永興街52號

電話:04-22368558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