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舍 Que原木燒烤餐廳】老饕等級的龍眼木直火炙燒牛排,眺望台北101的百萬景觀和基隆河陶醉的風景。

 

 

我想這是目前我在松山區找到最結合式的一家老饕級餐廳,怎麼說是結合式呢,Que原木燒烤餐廳位於amba飯店17,鄰近松山車站,空橋直達amba飯店內部。

 

jmegshf

 

包含住宿與餐飲的結合式餐廳,因為地理位置超級搶手,徒步到饒河街夜市不用15分,松山車站直達新北九份或是金瓜石等等的交通也超級便利,常常在這邊都有各國的觀光客入住。

 

uyeth

 

17樓的Que原木燒烤餐廳也因為用餐人潮眾多,常常爆滿。

 

tkhjgj

 

為了在amba飯店一樓搶拍網美照,我們今天不走空橋,1樓的大廳地燈非常簡約又充滿潮流藝術的amba設計,還有高聳的聖誕樹,有一種和諧又溫暖的氣氛。

 

rytuyiu

 

搭上電梯,amba 系列的飯店意念,一直都走一種輕時尚,微現代的風格,俏皮的電梯字母,一進來就有點會心一笑,從不需要1分鐘的電梯升降中,已經有一種開心的感覺。

 

f,jdg

 

17樓有諾大的竹編的型格吊燈amba飯店開幕當天特地邀請台灣當地職人現場手編,主要追求竹憶不朽,藝術無限的技藝。其實竹藝是非常繁複的職人手作,amba對整體形象的用心,可以細膩到每一寸竹篾與藤皮,從職人手中傳遞出的細節裡看出

 

jysrtae

 

竹子編織技法是每一片都需要倒角,再去掉割人的鋒利邊緣才能製作的,就像amba 飯店與餐廳,從住宿到餐飲,每一個環節都先替除低於標準化的部分,只留給顧客能產生共鳴的環境與餐點一樣

 

dutjy

 

包括17樓大廳沙發區高樓底的設計,整個面向台北 101的方向,特地用透明的几窗展現視野,每年的過年在這裡更能毫無遮蔽的欣賞煙火

 

kfjd

 

所有牆面上的色彩搶眼的圖畫,都是出自台灣藝術家之手,取之於台灣,回饋於台灣,也是amba的企業精神之一

 

bgfhj

 

順著17樓的房間走道,踏在每一寸都是台灣原住民辛苦手編的地毯上,看到amba飯店更奪目的另一幕,就是每個房門竟然有這麼讓人感動的巧思。

 

grftgryhtujyiuol

 

有多少飯店願意在單純又乏味的門房數字下功夫?  amba 做到了 一種希望還沒打開這扇門, 就先開啟了一份微笑心情的用心。設計師將樓層和房間號碼,和歷史上的今天相互連結。

 

uiuyut

 

智利復活節島的摩埃石是很多旅人趨之若鶩的觀光景點,而1722年就是這個復活節島被發現的年代,amba1722號房,很詼諧可愛的記錄下了這一刻。

 

kfh

 

1707年聯合法案(Acts of Union 1707)通過,英格蘭與蘇格蘭合組為大不列顛王國,amba1707號房,畫上了簡約又易懂的白色線條,用一種很貼近人性的藝術,去營造一個飯店的氣氛。

 

jyh

 

其實每個門上都別出心裁,很想要好好的欣賞,甚至會想要邊查Google這個可愛的畫風是甚麼含意,順著走我們很快來到了Que原木燒烤餐廳

 

 

xfgh

 

Que原木燒烤餐廳屬於Semi Buffet,餐廳的半自助餐檯在餐廳的正中央,取餐的動線也友善,ㄇ字型的空間,加上後排甜點和沙拉區呈現口字型的動線,都設計得很適當。

 

retyu

 

我們點了二份Que原木燒烤餐廳主打的主餐,美國頂級紐約客牛排14oz + 原木燒烤雲林帶骨豬排10oz

 

ryuj

 

Semi Buffet的方式,所以可以在主餐還沒上桌之前,很隨意的先吃點沙拉或是熱食。

 

jhuio

 

沙拉類種類非常多,有甜菜荔枝百香果沙拉 、火腿馬鈴薯沙拉、炭烤蕃茄馬滋瑞拉沙拉、醃漬鳥仔梨沙拉、希臘米型麵沙拉等等。

 

poluik

 

炭烤蕃茄馬滋瑞拉沙拉的蕃茄是先用炭火烤過才拌入沙拉,口感有一種介於清甜和刺激味蕾的微酸,非常的開胃。

 

 

fhjdghfg

 

希臘米型麵沙拉這個是在很多餐廳都不常見到的一道料理。這種獨特的米型麵也是義大利麵的一種,在東地中海沿岸是很常見的主食, 因為米粒麵咀嚼的口感和一般直麵不同,外層感覺很滑順,所以搭配上沙拉會覺得特別的爽口。

 

rfgfxh

 

熱食類的選擇也非常多,包括麵包的種類更是玲瑯滿目,尤其是堅果和甜品區。還有新鮮的果汁與超濃的南瓜濃湯和蔬菜清湯。

 

fghj

 

美國頂級紐約客牛排NT$1880

我點了我最愛的牛肉部位-美國頂級紐約客牛排,紐約客牛排是因為19世紀戴爾莫尼科餐廳,在紐約 曼哈頓 開了一間牛排店,一道招牌主餐的牛肉就是腰脊肉的牛排,因為戴爾莫尼科餐廳與紐約市政商之間的聯繫關係,慢慢的,紐約客牛排就成了取自牛腰脊肉部位的牛排,最直接的代名詞。

 

ythjkl

 

牛的這個部位運動量比其他部位多,所以我喜歡紐約客牛排的原因也是因為肉質較緊實,卻不會像丁骨一樣質地太過生硬,加上紐約客牛排整體的油花散開的非常勻稱,如果以常點的肋眼牛排菲力做比較的話,紐約客牛排的油脂分布剛剛好介於兩者之間,所以肉質的風味非常強烈。 

 

ghjkl;

 

主打高級牛排品質的餐廳相當多,但是Que原木燒烤餐廳不一樣,Que原木燒烤認為追溯到人類最原始的烹調方式,鑽木取火,直火炙烤似乎是有跡可循的歷史 

 

eqW

 

所以在炙燒牛排的過程,分層兩個階段,先用台灣本地的荔枝樹龍眼樹原木,用柴燒炙火的方式把牛排翻烤到, 3~5分熟度見紅不見血的程度,再把牛排放到第二層上層  ,用煙燻的方式追加香氣,提升肉質滲透性的香味。

  

asadfsdg

 

原木燒烤雲林帶骨豬排10oz NT$1180

 

efegrhtjykl;

嚴選的雲林帶骨豬排搭配上酸甜的韓式辣味豆瓣BBQ醬,把原本可能很單調的烤豬排因為酸甜醬汁口感的加入,整個烤豬排變得非常的清爽平衡,完全不會有油脂的厚重感。

 

dfgh

 

搭配上豐富的配菜,還有熱食區的橄欖油清炒雙色花椰,甜炸馬鈴薯,有一種地中海平衡飲食的感覺,大量的使用橄欖油、大蒜、花椰、堅果等等富含抗氧化與維生素的食材,帶入一點肉品當作主食,在一個很放鬆的環境下用餐,感覺Que原木燒烤餐廳走了一種有別於其他餐廳的風格。

 

 

 

tryrjtutkfyiku

 

甜點和麵包區,其實吃到最後,因為分量太充足了,只能選擇幾樣品嚐看看,

黃檸檬磅蛋糕太邪惡了,Que原木燒烤餐廳主廚手作的蛋糕已經超過一般甜品店的標準了 。

 

t,kuh

 

但是吃了第一樣甜點之後,叉子就再也停步下來了,這個莓果起士蛋糕真的好吃。

乳酪含量超高的莓果起士蛋糕,每一口滿滿都是乳酪的濃郁及香甜,口感紮實,奶香濃重,淡淡的酸甜,把奶香的厚度變得更輕盈跳躍,所以在口中完全不會有甜膩感。

 

fgfhj

 

我的胃已經沒有其他的坪數可以擺食物了,但是生乳捲實在太迷人,從傳統瑞士卷的概念,加入奶霜,變化而來的生乳捲,我對體重已經完全失守,每次都發誓要戒甜食,戒吃到飽餐廳,但我現在戒掉發誓….感覺好像瞬間解決掉所有問題了….(托腮)….

 

gdh

 

所以我今天還是吃了兩個,等等還想要再去拿一個,因為這個超滑溜的奶霜好夢幻 像是以前吃過的日式的蛋糕卷減少蛋糕體的厚度,但是在內餡上用盡心思加入滑順到不行的奶霜乳霜,然後蛋糕卷外的海綿蛋糕體完全是重點Que原木燒烤餐廳 用盡心思的一個靈魂 蛋糕卷是一個載體,綿密或是蓬鬆都是由Que原木燒烤餐廳 主廚一手一筆慢慢刻畫上去的甜品藝術,讓整個生乳捲是濕潤又富有彈性的口感。

 

.hk,

 

我就是一個螞蟻人,然後螞蟻人看到巧克力都會賴著不走,Que原木燒烤餐廳的巧克力麵包,圓滾滾的相當可愛,主廚特別建議我,簡單在烘烤一下風味會更好,這個巧克力麵包,甜度發散的剛剛好,有聞的到的甜,卻不會吃到令人害怕的甜膩感,誇張一點形容的話,就像是連巧克力麵包也有味蕾上的前、中、後味,一開始是不明顯的香氣,咀嚼的時候卻有強烈的麵粉甜味,最後鼻腔聞到的是巧克力獨有的甜。

 

 

etsgfh

 

 

Que原木燒烤餐廳 的菜色實在太多樣化了,但是胃的空間有限,下次可能要先餓個三天三夜,也許有辦法所有的菜色都吃完一輪。

 

utsu

 

松山意舍酒店amba Taipei「Que原木燒烤餐廳」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七段8號17樓

電話:02 2653 2828

價位:平日午餐580+10%起

交通:台鐵與台北捷運松山站(4A號出口)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mbaSongshan

官網:https://www.amba-hotels.com/en/songshan/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