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小滿苑燒肉】預約有困難~想吃和牛趕快預約我今天好想吃頂級和牛

於捷運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走路約3分鐘的距離,小滿苑燒肉燒肉超滿分,之前就來吃過幾次了,每次想大口吃肉的時候就會想到小滿苑。  有時候忘記訂位,或是來的太臨時,常常都要在外面等上一陣子,但是店外頭有很日系的粉紅櫻花裝飾,好網美,感覺就像走在日本街頭,好東瀛感喔!!!今天還是照慣例,點了一個可以大口吃肉大口滿足的和牛-小滿苑和牛5種滿拼盤。 和牛種類有太多種了,不論是日本原生種牛改良後的日本固有的肉用牛,還是澳洲美洲等等!

我今天好想吃頂級和牛,於捷運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走路約3分鐘的距離,小滿苑燒肉燒肉超滿分,之前就來吃過幾次了,每次想大口吃肉的時候就會想到小滿苑

有時候忘記訂位,或是來的太臨時,常常都要在外面等上一陣子,但是店外頭有很日系的粉紅櫻花裝飾,好網美,感覺就像走在日本街頭,好東瀛感喔!!!  

 

今天還是照慣例,點了一個可以大口吃肉大口滿足的和牛-小滿苑和牛5種滿拼盤

和牛種類有太多種了,不論是日本原生種牛改良後的日本固有的肉用牛還是澳洲美洲等等

小滿苑特選日本A5和牛,我實在太愛和牛了,因為燒烤後的和牛充滿魅力,是我心中的男神!!!!

我們當天選擇的吧檯的位置,完全可以享受老闆親手幫烤的服務,吃烤肉不用動手!
老闆第一種肉品先幫我們烤牛小排。

牛小排,光看色澤就知道新鮮度了,整個上桌的牛肉呈現均勻紅色,有光澤,脂肪潔白,油花分布的超級細密啊,感覺整塊牛肉的紋理可以走迷宮的感覺。

牛小排最適合搭配上一點點玫瑰鹽,和些許的山葵提味。入口後不只香嫩,竟然感覺到牛小排會釋放甜味!最簡單也最原始的調味。加一點鹽,可以直接品嘗肉原本的鮮味。

因為真正最好的食感,其實是把日本和牛加熱至80°C ,就在這個瞬間,最能散發出其獨特的「和牛香」。

小滿苑的老闆真的是神奇魔力手,我雖然沒有帶溫度計,但是超級肉控的我,真心覺得老闆掌握的也太好了!就是一口好吃的和牛啊!!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是一直會想回來小滿苑吃,已經上癮的感覺!


第2道燒烤的是牛板間,牛板間的口感有點入口即化、香味上感覺超級濃郁,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肉香味。搭配上些許的蒜末片,蒜香的味道有點中和了肉體本身的油花感,完全不會有肉膩的感覺,加上一點點玫瑰鹽,反而能帶出牛板間的香味!
 

牛上蓋,真的是我心頭的一塊肉………

這把火,烤得我口水直流….
老闆通常會一次只烤一種肉品,因為這樣才能保持每一種肉吃到嘴裡的感覺都是最完美的,避免肉和空氣結合之後,會有脫水的現象,會影響到口感 。

老闆說,上蓋肉只要烤1~3分熟就好,
上蓋肉的部位相當的珍貴,是順著肋眼牛肉的筋膜,所切下的部位,這是肋眼牛排整個部分最精華的,所以很多人稱上蓋肉為老饕肉。配上一點點柚子跟胡椒就完美。完全不用加太過於重口味的調味料!

板腱比較厚,所以燒烤的時間會比較久。

好吃的牛板腱,適合搭配上一點點蒜片,因為厚度比較紮實的板腱,肉體本身可以保有較多的肉汁,會覺得整個口感很滑嫩,熟度大約控制在五到七分,這真的是和牛部位中的靈魂啊。

我覺得最難忘的還是牛橫膈膜,

橫膈膜的部位超其脆口又帶即溶甜口的牛油香,整個中後段用厚切的方式,紋理跟口感表現的超好 !

所以其實只要一點玫瑰鹽和檸檬調味,就能帶出的脆口牛舌肉汁滿溢。我覺得完全不用到日本,就能吃到9.9分像的日本和牛了啊!!!

 

扇子肉也是和牛很經典的部位,但是點餐的時候常常會被忽略,因為知道的人並不多。大家通常都會表現得很驚艷的橫膈膜肉吸引了!! 扇子肉,其實油花一般分佈就像一把扇子,優雅的扇子肉位於菲力下方與後腹肉旁邊,是一般我們知道的牛腩最前面的部位。

扇子肉口感擁有菲力的鬆軟口感與後腹肉剛剛好的油脂,均勻的分布在整個面積上,扇子肉通常會切出比薄切再厚一點的厚度,這是老闆為了保留肉汁,避免燒烤的時候影響口感,整個用大火燒烤後,放入口中油花與和牛的肉香味,這時候我認真覺得漸漸充滿整個嘴巴了

最後要烤的是巨龍一本牛肋肉,牛肋的位置有豐富的牛肉筋結締組織,好吃就是好吃在這個地方

巨龍一本牛肋肉是拿整塊肉去醃辣味噌超級滿足口腹之慾的重口味,我超迷戀這道牛肉的原因是,烤的滋滋作響的牛肋,再吃完接在原味的肉質之後吃,整個滿足感是從品牛肉的節奏,到大口吃肉大口滿足的快感,整個邊緣烤的焦脆,把味增的味道帶出來一點點鹹甜的口感。非常的耐人尋味的一種味覺享受!

小滿苑還有一道和風高麗菜沙拉,生高麗菜原本就有菜莖的甜味,完全不做二次烹調,直接搭配和風醬和辣椒粉調味,讓醬汁微甜的部分把高菜本身清脆爽口的口感表現出來,我覺得小滿苑的這個搭配非常的經典,原因是和牛燒烤的時候,瞬間吃下很多肉,中間也會想吃一點點爽口的配菜,這盤和風高麗菜完全可以去油解膩,重新出發馬上再夾一塊肉的感覺。

最威的還有一道蔥花蛋拌飯,這是小滿苑店裡的招牌之一,用三星蔥,只取蔥白的部份,把整個蔥白切到細到不能再細,只用一點點麻油等等香料調味,把青蔥的味道提升上來。

用小滿苑私房醬汁,再打上一個豪邁隨興的蛋黃,千萬不要覺得這的拌飯沒甚麼,這是一個很神奇的搭配,因為沒吃過,就不會知道原來青蔥跟蛋黃竟然可以這麼的毫無為違和感相容在一起!

小滿苑在燒肉界表現得非常好,從肉品還是燒烤的技術,都讓人口水直流,這份和牛套餐的組合很適合兩人同行,想滿足大口吃肉,又想同時享受到和牛的各個部位,激推!!!下次一定要再來!

 

 

 

店名:小滿苑燒肉

電話: 02 2778 220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21號

粉絲專頁:小滿苑燒肉

營業時間: 17:30 - 0:00 ※ 週一公休 ※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