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最近好多活動,剛好板橋大遠百Mega City很近,停車也方便,每次都會順便繞過來吃個東西,今天天氣有點涼涼的,想吃點辣的東西,但是又不想吃麻辣鍋這麼厚重的口味,所以決定到大遠百的大食代晃晃,找點甚麼好吃的。

大食代真的很多好吃的,一進去就玲郎滿目,好難選擇啊,一看到椒饗悅 麻辣燙就覺得很棒。剛好可以滿足想被麻辣攻擊一下的舌頭

 

大食代要一直走到底就能看到椒饗悅 麻辣燙

菜單上有滿多選擇的。總共9種口味,我一看到椒香牛三寶銷魂餐NT$280,毫不猶豫就點了這個,外加一份安格斯椒牛銷魂餐NT$230

 

▼ 椒香牛三寶銷魂餐NT$280

完全不加思索一定要是大辣的,看到菜單上4個辣椒的圖案,整個人都熱情了起來。

肉的份量加量只要+ NT$69,老闆好佛心,很親民的價格可以吃得很有滿足感。

椒饗悅 麻辣燙跟其他的麻辣燙的湯頭有很明顯的不同,這個喝一口湯,馬上就感覺到了,椒饗悅的湯頭不油,很多麻辣燙吃了一次之後就謝謝光臨了,因為湯頭好油,應該是辣油吧,吃完不僅嘴巴覺得乾澀,整個喉嚨跟肚子也都覺得辣辣的,感覺像是大腸跟小腸在打架一樣。

椒饗悅 麻辣燙的湯頭老闆說是用蔬果加上一點點中藥的基底下去長時間熬煮的,最少也要經過8小時以上的烹煮,才能把蔬果裡面的鮮甜,融合到湯汁裡頭。

 

椒香牛三寶為什麼銷魂,因為還有一碗銷魂麵。我是牛肉控,尤其整個湯頭加上一點點辣度提味,濃郁不死鹹的湯頭,我完全就是被控制住了啊!!!!!

牛三寶的牛肉,老闆取用的部位,有帶一點點的油脂,加上牛肉不會煮的太過於軟爛,吃起來在口中是很有彈性的,呈現一點點焦糖色的牛肉,加上原本蔬果清甜的湯頭,添入一股濃厚帶勁的辣香。

整個椒香牛三寶提升至另一種層次。這是毫不猶豫,爆汗也要點的。

還有被滷得透亮的牛筋,平常如果吃到口味比較濃郁的肉,通常都怕有肉味,所以去腥的這個環節,就要看店家有沒有下工夫,做得很好了?!

今天吃到椒香牛三寶的牛筋,還有牛肚,完全沒有噁心的肉味,反而是聞到滷汁的香氣已經很通透的感覺,加上湯汁是清爽帶上重口味的辣度,一定要扒上幾匙的生辣椒, 覺得有一種清燉的靈魂,但是辣度完全隨自己喜好,很簡單的一個小套餐,可是覺得很滿足。

尤其是套餐裡面的這碗銷魂麵。

麵體本身是介於陽春麵細麵和寬拉麵的厚度之間。

覺得麵條的口感很紮實,比義大利麵(直麵)的咬勁在豐厚一點點,完全不會有像是陽春麵一樣,吃的口感很淡薄,只有吃飽但不會懷念。

敢叫做銷魂麵的,通常都有自己很讓人銷魂的秘密。椒饗悅的銷魂麵 ,秘密就在獨門的拌麵,還有就是碎油條

覺得碎油條這一招真的很絕,炸的比較偏脆的油條,遇到銷魂麵的時候,還是很有個性,態度很硬。並沒有馬上就軟化了,所以吃一口拌麵的時候,口感有油條的酥脆,但是銷魂麵的醬汁帶有一點點滑順的油,所以很容易把油條跟麵體完全拌在一起,喜歡辣度的,就隨性在丟一點點生辣椒,讓整碗麵的口感馬上就非常的 豐富。

有油條的脆,還有銷魂麵很有彈性的口感,至少也要咬個10來下,才有辦法完全征服這口麵,真的非常的Q彈。最後的生辣椒,我拿我的汗跟他拚了,這碗麵有一種魔力,就是那種一邊擦汗一邊還是要扒麵來吃的感覺,一口接著一口,很帶勁。

 

▲安格斯椒牛銷魂餐NT$230

因為媽媽不吃辣,所以幫媽媽換了一個店家最新的豚骨湯頭。

沒想到豚骨湯頭也是表現的很不錯,濃白的高湯,已經過篩的肉經過去血水+去腥味,把整個湯體的味道變得很細緻,比清湯再濃郁一點點,安格斯椒牛裡面的高麗菜和金針菇,剛剛好很搭配這個湯頭,選用的安格斯牛肉片 ,雖然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套餐,但是店家對食材的選擇看的出來並不會馬虎,整片肉的紋理是看的到的清晰感,紋路有點呈現「井」字狀的感覺,即使是切成薄片也一樣能吃到精選的肉質。

我覺得整個大食代滿滿的選擇,椒饗悅的套餐CP值是非常高的,辣度不僅僅能隨個人調整,連不辣的湯頭也一樣表現的非常清爽鮮甜,加上配菜的滷鴨翅,這真的是畫龍點睛。

 

滷鴨翅NT$30

滷汁的湯頭可以吃得出來帶有一點點的微辣,但是這個辣度幾乎是幼幼班都能接受的程度,只是單純提味的作用,很適合大眾口味!

鴨翅的皮與肉不會軟爛分離,經過焯水和醃製的過程,這個小冷食非常的唰嘴。很可以買一些回家看電視邊動嘴巴,假日就是應該這樣慵懶地吃東西啊!

 

烏梅汁NT$30

冰鎮的烏梅汁主要原料烏梅、山楂,吃完一碗椒香牛三寶之後,來一杯整個喉腔都解除了油膩感,烏梅汁算是一種鹼性飲品,不管搭配麻辣還是辛香料的食物,吃完之後喝點烏梅汁都會使腸胃更舒服,還能緩解上火。

大食代這麼多攤小吃攤,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還是椒饗悅。吃過一輪之後,我應該還是會乖乖地回來找這一個銷魂的味道 !!!!

 

 

 

椒饗悅 麻辣燙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B1

板橋大遠百Mega City B1

電話:0963 176 791

營業時間:11:00-22:00

臉書: 按此連結進入粉絲專頁

Ig: https://www.instagram.com/jxy_0918/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