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不是大家都差不多嗎?

台中麵屋hiro,超創意。

濃郁的還是清爽的,一次全部滿足。

位於台中日新戲院與柳川附近的麵屋hiro拉麵,吃過一次就列入口袋名單了。

台中麵屋 hiro拉麵日新店

店址台中市中區民族路198

電話: 0985 278 868

 從日本來台展店的拉麵店很多,但為了配合台灣人口味,拉麵職人的精神已經越來越失守了,麵屋 hiro拉麵老闆保有拉麵的精神,用自己為難自己的原則堅持每一碗拉麵的湯頭。

走進店內的環境非常的幽靜,感覺可以用一碗拉麵的時間好好享受片刻!

菜單上的選擇非常的經典,有麵屋hiro推薦的三種創意的味道。

豚骨拉麵、味增拉麵、上湯魚介。

 

從日本流傳已久的久留米拉麵是所有豚骨拉麵的始祖,

一開始的豚骨湯頭是用小火熬出的清澈湯頭。後來隨著白濁豚骨拉麵傳到福岡,慢慢造就了形成了豚骨濃湯的食藝。

麵屋hiro的麵條很不一樣

為什麼博多拉麵是要採用極細麵呢?

是為了避免麵條的體積過大,吸收湯汁,為了怕麵泡在湯裡爛掉,因此麵量特別少。

所以麵屋特別創意的研究出一碗拉麵同時搭配著粗麵與細麵條,我吃到的當下,真的超級驚豔,沒想到拉麵可以這樣反轉。因為利用麵條不同面積的特點,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所以入口的口感覺得很有層次。

一碗用心的豚骨濃湯 (又稱大骨湯) 至少要熬二十四小時以上,才能將骨髓和膠質熬進湯中,待湯呈現淺淺的乳白色,散發淡淡的奶香味時才算完成。

味增拉麵也是麵屋的一大特色。

 

麵屋hiro的味增拉麵總共用了5種味增提味,以信州味增為基底,整個香味甘醇香濃,並蘊含大豆強烈的口感,混合了豬骨、雞骨的精華而成的湯頭,加上寒帶特有的粗細麵條,油脂豐富、香濃順口的甘美滋味,令人入口不忘。

 

重點是微微的加入少許的起司香氣,將整個拉麵的口感與味覺有超狂的提升效果。

麵屋的隱藏版米其林是這個鮮蝦炸雲吞。日式炸雲吞是一種精品的料理,因為要將雲吞炸的酥脆,這種炸的工藝是相當有難度的

主要將白麵粉、豬肉、蝦肉調味完成後,經過下鍋定形炸酥,我很難想像一碗NT$160的拉麵,我竟然能吃到鮮蝦炸雲吞,還外加一顆完整的溏心蛋。

我們這次點了小辣的拉麵,老闆自製的日式拉麵辣粉,口感並不會刺激,更不會吃完之後讓嘴巴難受。拉麵中的辛香料,重視香而不辣。完全就是拉麵的靈魂

搭配上自製的叉燒,光是叉燒的成本,就佔了相當的比重,大器的鋪上好幾片,完全不會像其他拉麵店只有薄薄的幾片。

聖誕節台中柳川有燈節活動,激推這間隱藏在柳川旁邊饕客才知道的日式職人 麵屋hiro 拉麵

 

台中麵屋 hiro 拉麵日新店

店址台中市中區民族路198

電話: 0985 278 868

訂購: foodpanda.com.tw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hirorixin/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