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立方】台灣茶推薦,讓營養跟喝水一樣簡單,穀物茶首選黑豆牛蒡茶,精選舒眠洋甘菊。

 

ergtyuio

 

茶立方的由來是因為茶韻溫潤,立方之間,每一個立方體都解放茶葉的薰香。

 

glkh

 

我們今天要用品茶的角度,好好的來欣賞跟享用這幾款茶立方出品的好茶,分別是黑豆牛蒡茶舞豆穀物茶台灣紅玉紅茶纖暢台灣綠茶+纖暢玫瑰紅玉茶纖暢洋甘菊烏龍

 

asdfd

 

 

說到「 茶」,這是中國人的驕傲,我們都看過課本上寫的陸羽《茶經》,根據記載「茶之為飲,發乎神農氏」,唐朝政局穩定王公貴族開始有閒情逸致品茶作樂,甚至茶不再只是藥引,而是普遍到平民百姓階層了。

 

我們現在看到的各式各樣散茶葉,其實是從明朝才開始,明太祖時,發布詔令,廢團茶,興葉茶。這時候開始有一個專屬的官職叫做茶司馬,專門處理茶貿易的事。從此貢茶由茶餅改為散葉茶

 

lkh.cg

 

因為明代開始大量運輸茶葉買賣,這時候也孕育了史上最早的紅茶和花茶。原因是因為紅茶的生產方式解決了茶葉因長途運送而失去風味與香氣的問題。

 

eyrytuyui

 

到了清朝,康熙年間英屬東印度公司開始大量採購中國茶並運送回英國。然而我們中國跟英國爆發的鴉片戰爭,逼迫英國去找尋中國以外的茶葉產地,所以北印度的茶葉就慢慢被開發,之後也逐漸出現阿薩姆與大吉嶺。

 

就這樣品茶的文化從中國一直到全世界。但是現代人除了茶,還把喝茶的文化加入養生,有更多對人體更有幫助的原料可以用來泡茶,像是黑五類中的黑豆。

 

rw4terytrytyu

 

大家都知道黑五類對人體有非常棒的幫助,但是人就這麼一個胃,空間有限,很難吃下全方位的補給食品,但是平常喝水呢 ?人體最好的水分補給量在1500~2000cc之間,如果能把對人體有幫助的食物變成是飲用水一樣的方便攝取,這樣是不是瞬間方便許多?

 

rstytu'

 

茶立方黑豆牛蒡茶是我第一個要推薦給周邊朋友的好茶。每一個看的到的立方體茶包,都是嚴選台灣青仁黑豆,所有的青仁黑豆都有產銷履歷,而且經過低溫烘焙可以完全留住黑豆本身的花青素

 

reztytyukiuio

 

 

大豆營養價值高,黑色種皮為「黑豆」、黃色種皮為「黃豆」、綠色種皮為「青皮豆」、褐色種皮為「茶豆」,青仁黑豆又稱為烏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花青素...等。

 

tyuklkl;jk

 

茶立方穀物茶是台灣茶推薦,因為在我們吃遍邪惡的消夜或是萬惡的高熱量食物之後,這個完全解膩的台灣在地好茶,不僅僅可以讓身體降低口腔中的油膩感,更可以幫助用喝的來吸收養分,接下來我要用神農氏嚐百草的心情,把我嚐過的這幾款好茶,慢慢地推薦給大家。

 

ufikhj

 

 ▼黑豆牛蒡茶

黑五類對於人體的好處非常多,根據中醫理論,順應天時(季節),針對五臟對應的食補是最適合人體的循環,除了四季之外,在冬天,多多進食黑色食物對人體的幫助不容小覷。五行除了代表我們都熟悉的木、火、土、金、水之外,也和五色(白、青、黑、紅、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連性,我們身體有五臟六腑,這體內的運行其實和五行+彼此都是有相對應性的,這就是中醫理論中稱謂「五色調五臟」,現在正值2020年的冬天,所以第一款要推薦給大家的正好是利用黑色食物來養腎的好茶-黑豆牛蒡茶

 

reztytyukiuio

 

黑豆含有豐富的胺基酸、不飽和脂肪酸及鈣、磷等多種微量元素,根據本草綱目紀載,常食黑豆,能軟化血管,滋潤皮膚,延緩衰老。五行當中黑色主水,入腎,對應到的季節是冬季,所以在冷冷的2020年冬天,當你想要喝一杯熱茶的時候,不妨試試看一杯熱騰騰的黑豆茶。

 

rstytu'

 

但是自己做的黑豆茶,相當費工夫,必須要先選擇富含高量花青素的青仁黑豆,炒過之後,在泡茶飲用,但是茶立方的穀物茶,不僅僅有黑豆,還有加入有「東洋參」美譽的牛蒡。

 

5tdyghn

 

牛蒡營養價值是所有蔬菜之冠,有蔬菜大王之稱,而且牛蒡含菊糖、纖維素、蛋白質、鈣、磷、鐵等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其中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蔔高150倍,牛蒡對人體的幫助真的遠大於想像。

 

lh;kgljn

 

你知道人會變老最大的兇手是誰嗎? 氧自由基,它是促使細胞衰老的物質。但是牛蒡有清除氧自由基的功效,慢慢了解牛蒡的好處之後,不用再追求高級又昂貴的人參或是冬蟲夏草了。

 

這款茶喝起來有牛蒡清清淡淡的香味,加上黑豆沉穩的味道,這茶喝起來有一種尾韻深遠的感覺。在喉嚨的感覺是,很清爽的。茶立方的茶更棒的特點是,超大份量回沖好幾次之後,香氣還是非常的香濃,真的是一款很適合熱飲的好茶。

 

oiujkl;

 

 ▼舞豆穀物茶

這款茶,富含更多種原料,有大麥、決明子、玄米、青仁黑豆、蕎麥、黃金牛蒡。一包舞豆穀物茶裡面有20小包的茶立方體可以泡茶。超級大份量,而且綜合了決明子和大麥非常濃郁的焦香味,而且大麥本身就是高膳食纖維、高維生素的穀物,立體茶包中的蕎麥也是有豐富的營養,甚至有「消炎糧食」的美稱。因為蕎麥中含有的黃酮成分,這成分可以幫助消炎、抗菌、止咳等等的功效。

 

gfhjkl

 

至於決明子的好處,更是為大家所知了,有清肝、明目、潤腸、通便的功效。其中包含的玄米兼具了茶葉的保健功能與大米的營養價值,還有獨特的暖胃功能,這款茶能算是黑豆牛蒡茶的升級版本 ,包含了更多對人體有幫助的原料。

 

uyfgchl

 

喝起來的味道就更香了,這個香氣包含了蕎麥大麥的香味,同時還有決明子獨有的香氣,喝了每一口都會回味無窮,長期的飲用對人體更是有幫助。

 

 

lh;kgljn

 

 

▼台灣紅玉紅茶

紅玉茶是用紅茶品種 台茶18  ,這幾乎可以說是紅茶中的極品 ,是台灣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以「緬甸大葉種紅茶」為母樹與「台灣野生山茶」為父樹,培育出的優質茶樹品種。

 

frthytjukiuiop

 

台茶18號整個茶體 ,明亮爽朗的紅茶口感,第一口可能喝不大出來,因為零負擔沒有化學添加,所以不是強烈的香味,用熱水大約是300cc,沖泡台灣紅玉紅茶,突然會有一種淡淡的香氣竄出,喝一口,有一點點柑橘但是舌後又有一點點薄荷,嚥喉之後反而有一股肉桂慢慢回甘上來,這款茶真的是擁有一種很優雅的層次。

 

sdfghjkli;

 

每包3/20包裝,非常好攜帶,辦公室,外出等等都很方便,整個包裝全部都以條茶為主,茶葉的外形實在是超級多,有外型超極細小像是碧螺春、或是條索狀像是文山包種、還有小球形狀的鐵觀音、而我們紅茶則是有條狀或是碎片狀。

 

lh;kgljn

 

從茶園到茶行之間實在需要經過太多太多的工序,我們把採下的茶菁首先必須先經過萎凋,這目的是為了把茶菁內的水分迅速蒸散掉,這步驟叫做「走水」,然後經過發酵之後炒菁。最後藉由加熱讓水分減少結束發酵作用的過程就是「殺菁」。最後要變成茶葉之前,要經過揉捻的過程,揉捻是為了去破壞茶葉的葉肉組織,然後讓可溶物質釋出,如果沒經過這個過程,茶葉就會跟曬乾的樹葉一樣,很容易碎掉。烘焙是最後的一到工序。烘焙完成茶葉就算完成了。

 

dfhyjukiop

 

 ▼纖暢玫瑰紅玉茶

這款纖暢系列的茶,一樣是採用台茶18號當作基底,添加玫瑰花瓣原料,這讓整個茶香提升很高的幽香口感,喝的到一種口腔中滿滿的玫瑰味道,瞬間又多了一股紅玉茶的肉桂香氣。

 

gghhjkuilg

 

再加上膳食纖維的多重功效,在喝茶的同時,身體中多餘的老廢物質,都在慢慢被纖暢玫瑰紅玉茶這個清道夫,認真的掃除掉,也因為纖暢系列的茶都含有膳食纖維的關係,促進腸道蠕動的同時也能夠提高飽足感。

 

sdgfhjk

 

熱沖還是冷泡的纖暢玫瑰紅玉茶,其實都可以,冷泡的方式,我大約用600cc的冷水沖泡一包茶立方茶包,然後放入冷藏6~8小時,晚上泡完剛好隔天可以帶出門上班,隨身就自製一瓶茶飲,健康隨手可得。

 

sdfghjkl

 

 

▼纖暢台灣綠茶

罐裝茶幾乎是台灣人每天飲料的首選了,但是偶爾自己泡一包鮮綠清香的綠茶,其實是一種享受。

 

sdfrgthyjufi

 

纖暢台灣綠茶主要嚴選台灣當地產的綠茶,藉由綠茶富含膳食纖維的本質特性,幫助燃燒體內多餘脂肪,特別是綠茶中的茶多酚和維他命C 對人體的新陳代謝有很大的幫助。

 

jsjtycgol

 

 ▼纖暢洋甘菊烏龍

新鮮的洋甘菊帶有蘋果的香味,所以拉丁學名源自希臘文稱她為「地上蘋果」。想要釋放緊繃的情緒,洋甘菊通常都是不二之選,洋甘菊已經是使用普遍的花草茶,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這個茶,因為有豐富的維他命ACE及葉綠素,所以能夠讓一天的疲勞一掃而空。

 

sadfdgfhgjkl

 

這款纖暢洋甘菊烏龍不僅僅有洋甘菊的甘甜香味,還有烏龍茶的清爽,富含膳食纖維的立體茶包,在喝茶的同時還能夠潤腸,幫助新陳代謝,零負擔的茶飲,是生活中飲食解渴的首選。

 

scdrftytuyio

 

茶立方所有的茶體與茶包都經過嚴格的100%控管,每一批原料甚至都有來源的編號可以查詢跟追溯,是一個可以讓人喝到安心茶的產品,從選茶、泡茶到品茶,都認真的讓我們感受到與台灣這塊土地的對話,一口好茶,喝到一份安心與感動,這就是我喝完茶立方之後的感覺。

 

 

 

 

官方網址: https://www.tealifefun.com/

蝦皮賣場: https://shopee.tw/tealifefun

GotChu賣場: https://pse.is/L7C3B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