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大 銀兔湯咖哩】來自北海道的湯咖哩,東京的廚藝,熟人回客率爆高的咖哩小店。

 

fuifyug

 

好吃的咖哩真的不好找,尤其是咖哩種類百百種,光是印度咖哩就數十多種味道,還有泰國咖哩日本咖哩,發源自北海道札幌的湯咖哩是我目前吃過口感最特殊的咖哩。

 

dfgthyjukio

 

 

 

一般大家熟知的咖哩飯都是比較偏向日式濃稠的咖哩,飯和醬幾乎是黏稠的無法分開,湯咖哩則不同,很多人吃湯咖哩喜歡把飯丟進湯裡泡一泡吃、有人喜歡把湯淋到飯上吃、有人喜歡吃完湯裡的料再吃咖哩飯。

 

 

.li.oulihj

 

現在在師大路上有一間專做來自北海道的湯咖哩,老闆還是東京人,所以特別改良湯咖哩,把北海道的湯咖哩更昇華成台灣人可以接受的口味。

 

90iojl

 

師大路的銀兔湯咖哩位於大安區浦城街,剛好在台電大樓捷運3號出口,古亭站也是3號出口,徒步不用10分鐘。

 

ljkhh

 

走進店內,很溫馨的小角落,狹長型空間座位數並不算多,很多熟客要來之前都會事先預約(現金結帳)

 

iyuh

 

我們今天點了很經典的海鮮、肉品、還有未來肉不同口味的咖哩。

  • 濃郁鮮蝦湯咖哩 NT$330
  • 法國小羊排湯咖哩 NT$330
  • 厚切牛排湯咖哩 NT$360
  • 未來熱狗湯咖哩NT$300

 

adwertytuiu

 

咖哩最早的起源是從札幌市一些標榜著「藥膳料理」的咖喱餐廳。從1975年開始,北海道第一次有餐廳開始提供湯體的咖哩食品,掀起一場咖哩的首度為咖哩飯的口感革命。這時候的咖哩已經有別於以前的塊狀濃稠的咖哩了

 

jutyrtr

 

其實咖哩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咖哩」的由來有幾種說法15世紀末哥倫布在大航海時代這期間哥倫布不斷的在尋求東洋香料和寶藏,17世紀印度被英國殖民很多印度的文化與飲食習慣慢慢與英國進行交流就在英國東印度公司的第一代孟加拉總督任職期間,他把辛香料做成粉末狀帶回到英國用印度半島東南部的泰米爾地方方言來發音「咖哩」這個字,可以寫作Kari:這也是我最早對咖哩的認識

 

 

dtfy

 

後來咖哩演變至今,在世界各地結合不同飲食文化而演變出各種不同的風格。印度屬於熱帶氣候鄰近赤道所以在咖哩的口味上更重視辛香料相對口味比較重跟北海道咖哩比較起來程度落差非常大,一樣鄰近東南亞的泰國,衍生出三種顏色的咖哩也是我們熟知的咖哩口味同樣的口味上也比北海道的湯咖哩來的重

 

.hlgouliyugh

 

 

以上這些都是因國家地區的不同衍生出不同的咖哩但是以咖哩本身又分成咖哩醬咖哩塊、還有咖哩粉

 

dfghj

 

 

湯咖喱跟一般的咖哩塊、咖哩醬不同是因為,湯咖喱沒有用到麵粉,所以北海道的湯咖哩完全不濃稠,湯頭清淡到幾乎像清湯一樣。

 

j;knbljkh

 

這時候我們的餐點剛好上桌了。

 

 

▼濃郁鮮蝦湯咖哩

整個滿滿的白蝦混合著蔬菜,平均鋪在鐵鍋上頭,用料非常的豐盛,湯咖喱比較貼近東南亞及印度的咖喱風格。走的是清爽不厚重的湯頭,而且湯咖喱中的每個蔬菜幾乎都完整的吸收到咖裡的湯汁。

 

089POUIKHJ

 

 

而且這份濃郁鮮蝦湯咖哩的湯頭是特地用蝦頭去熬煮,每一口充滿咖哩香味的湯頭中都能喝到濃濃的蝦味,就像走在海邊一樣的感覺。

 

QEWRETRYETHYJKTUYI

 

通常點這個湯咖哩都會配上一碗白飯,店家的白飯有四種選擇,分別是小碗、中碗、大碗、富士山碗(2個中碗+1個小碗的份量)。很多人吃湯咖哩喜歡把飯丟進湯裡泡一泡吃、有人喜歡把湯淋到飯上吃、有人喜歡吃完湯裡的料再吃咖哩飯。

 

FDGHJKL

 

銀兔湯咖哩的飯,還有一個特色,就是+20元可以升級炙燒起士飯,熱騰騰的飯被蓋上一片起士,再用火炙燒瞬間融化,起士的香味超級濃郁,趁這時候馬上擠上幾滴萊姆,這種萊姆的酸味和湯咖哩的香氣完全是百搭。

 

UIUYTUIOP[O

 

咖哩的辣度也可以從辣度1~5隨個人喜好選擇。

 

IYGOJ

 

▼法國小羊排湯咖哩

湯咖喱的盛行,在北海道以致全日本都成為了一種熱潮,銀吐湯咖哩特別結合法國小羊排的口味,搭配上清爽的湯咖哩,湯咖喱的湯汁使用大量的水或湯,以雞骨、牛骨或豬骨加上各種蔬菜熬制湯底,再加上各種香料製作而成。

 

TZ4E5X6RO7

 

銀兔湯咖哩的湯頭採用清淡的洋蔥和杏鮑菇慢慢熬煮而成,只留下咖哩的香味,不會有厚重或是太過於濃郁的感覺。

 

ERTGHYJUI

 

湯咖喱最大的特色還有就是大量的採用非常多食材的搭配。整個法國小羊排上桌不只是只有小羊排。還有胡蘿蔔、南瓜、馬鈴薯、青椒、秋葵與及各種菇類為配菜,非常豐富。

 

SDFGHGJH

 

▼厚切牛排湯咖哩

這個厚切牛排老闆說這就是回客率爆表的主力商品。甚至在2018年用這道菜贏得咖哩冠軍。鏡周刊還特地為此大幅報導。

 

SFERTHYJKLJ;K

 

滿滿的7盎司沙朗牛排(Sirloin,剛剛好的5分熟,上桌的時候鐵鍋的溫度會保持著厚切沙朗維持一個見紅不見血的美味程度,在骨頭上側的沙朗,好吃的關鍵就在於「纖維」、「油脂」與「甜味」,這塊牛排的纖維細膩度是算不錯的,牛肉風味很算是強烈。

 

我個人比較喜歡把沙朗跟湯咖哩分開吃。一口沙朗之後,在喝上一口湯咖哩,覺得這樣比較不會搶走這塊沙朗牛排的風采。

 

TRYUKIKL;

 

 

▼未來熱狗湯咖哩

中文稱「植物肉」或「未來肉」的Beyond Meat在銀吐湯咖哩一樣可以吃到。未來肉之所以很紅,是因為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鼓吹要對動物友善,所以吃未來肉變成一種飲食的時尚,不僅僅是素食圈追捧,現在很多漢堡甚至都推出未來漢堡。

 

sdfghgjklhjgfgf

 

未來肉,簡單說就是素肉排。

成分上有水、豌豆分離蛋白、芥花籽油、椰子油、增稠原料、馬鈴薯澱粉、香料、麥芽糊精、酵母萃取物、鹽……等20多種。

 

sdfghjk

 

如果我們拿未來肉跟傳統的素肉相比,兩者的蛋白質、脂肪量差不多,未來肉使用的油脂是芥花油和椰子油,更貼近大眾對於「吃好油」的喜好,而傳統素肉大多採用大豆油。

 

 

tytuyiugo

 

目前店內有兩個活動,大家來用餐之後可以加入店家的LINE@

活動一:粉絲團打卡送飲料、活動二:出示傳單能換飲料or升級炙燒起司飯

 

liuyh

 

 

 

 

師大店本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3巷4號

電話:02 2369 7331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30–15:00、17:30–21: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into.tw/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