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 JupJup餐酒館】啤酒餐廳推薦,來自世界各地的精釀啤酒,配上德國豬腳+美式烤豬肋排,超嗨的!

 

oiujh

 

以後聚餐都選這裡,JupJup餐酒館是我最近發現到的一間精釀啤酒專門店,店內超過100多種來自世界各地的啤酒,甚至每個啤酒都堅持搭配屬於自己的啤酒杯。喝下的不只是酒,是一種格調,這種好地方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kihugy

 

位於台北車站Z6出口不到5分鐘的路程,隱藏在巷弄間,但是顯眼的招牌店址一樣很好找。

 

oiuyhg

 

我們今天就是專程為了精釀啤酒而來的。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禁止飲酒

今天所有的重點都只有精釀啤酒,軟性飲料閃開!!!

但聽說美式烤豬肋排德國烤豬腳都超威,一次全部都叫來吃吃看,都有啤酒了怎麼可以沒有下酒菜。

 

 

youj

 

暫停 喝酒,這個海報放在這裡實在是非常的無法勸阻我。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禁止飲酒

 

 

poiuhj

 

這張Indie Brew Presents 海報,喜歡精釀啤酒的都知道,這是有故事的。 我知道這個故事, 不是因為我是酒鬼,而是因為一瓶耐人尋味的精釀啤酒,是一場走在氣泡裡的饗宴。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禁止飲酒

 

oiujhg

 

 

IPA的前世今生其實是一場借屍還魂的啤酒故事 。

怎麼說呢? 因為 IPA (india pale ale) 簡單來說就是一款美式印度淡艾爾啤酒,

光看名字以為是起源於美國嗎? 不是,起源於印度嗎?也不是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禁止飲酒

 

l.khjguy

 

 

 IPA (india pale ale) 美式印度淡艾爾啤酒英國誕生的一種啤酒風格。

歷史課本都有寫,在17世紀末期,印度被英國殖民統治,英國為了讓飄洋過海的印度國人和船上的水手都可以喝到屬於英式傳統味道的啤酒英國人開始用船運的方式運送啤酒到印度從英國到印度船行少說也要個月啤酒早就壞掉了

 

 

oiuh

 

英國人開始讓酒廠提高酒精濃度和增加啤酒花的濃度希望能克服這個時間上的問題,原因是利用酒精本身抑制細菌的特性,啤酒花alpha acid精油煮沸後也俱有抑制微生物的優越性成功克服了船運過程啤酒腐敗的問題

這個就是IPA啤酒的原始雛形。

 

 

 

精釀啤酒的成分需四種主要原料,包括麥芽啤酒花酵母,所以不同種類的麥芽,就會釀造出不同的精釀啤酒,或是不同風味的IPA啤酒。所以簡單說,啤酒的風味,是以麥芽啤酒花為基礎,在這基礎上衍伸出更多不同味道的啤酒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禁止飲酒

 

iujh

 

光是風味上,啤酒花分量的不同,就會造就不同的IPA,以啤酒花氣味來說,美式IPA就會比英式IPA更強烈,酒精濃度也比英式的啤酒來的高。所以美國的IPA啤酒,在世界啤酒大賽中,有好幾支酒款都非常的具有美國釀酒師的工藝。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禁止飲酒

 

poiuj

 

像是:

  • 麥芽香甜味的Amber IPA
  • 帶有咖啡和炭燒風味的black IPA
  • 酒精濃度更高的 double IPA
  • 保留比利時酵母特性的belgian IPA

 

 

oiuyhjk

 

這張像是太空人的海報其實就是一款美國的Amber IPA,稱作闇月驚魂(Hop Side of the Moon)。這支酒我們今天沒有點但是我之前喝過因為太好喝了所以印象非常非常的深刻。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禁止飲酒

 

j'

 

我從來沒喝過一支精釀啤酒能有像咖啡一樣的焦糖味道和太妃糖的甜味這是一款聞的到的甜喝不出來的甜膩感。是一款非常經典的啤酒風格,這款酒可以喝到爆炸性的果香,完全以啤酒花主導的果香精釀尾韻有點熱帶熱情的水果感非常跳耀的清爽感覺。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禁止飲酒

 

fdghjkl

 

這款酒,名稱的靈感是來自於經典獨立搖滾樂團Pink Floyd的曲名- Dark Side Of The Moon

酒標設計,是源自於恐怖大師-希區考克的驚魂記,這藝術與音樂的結合,還沒喝之前就可以感受到這酒展現的與眾不同。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禁止飲酒

 

0beer-01

 

在台灣,一開始都是台啤、海尼根的天下,我們國人對於精釀啤酒一開始都還很陌生,慢慢接受到外國人的啤酒文化之後,精釀啤酒才開始盛行,精釀啤酒跟外面超商或是大賣場買的台啤、海尼根到底有甚麼不同呢?

 

0beer-02-1

 

這些知識在Jup Jup的酒單裡都有非常詳細的說明。現場的服務人員酒的知識也非常專業。

 

tyuykil

 

啤酒種類大致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愛爾ALE,一種是拉格Lager。 現在大量生產的商業啤酒通常是以拉格啤酒為主。

這兩種啤酒主要是以發酵的方式不同而區分的。ALE愛爾啤酒是啤酒酵母在頂層發酵的啤酒。而Lager拉格則是在底層發酵的啤酒。

拉格啤酒發酵是採用低溫發酵的方式,溫度低,相對的發酵的時間就要比較長,但是拉格啤酒雖然釀造費時,但是整體的風味卻較簡潔。

 

lkjh

 

愛爾啤酒相對的就需要比較高溫的環境去發酵,高溫就會促使發酵時間比較快,同時也因為溫度高的關係,會讓啤酒發酵過程產生比較多的泡沫,還有發酵後帶來的酯類酚類 ,這兩種介質都是塑造精釀啤酒風味萬千,風情萬種的決定性因子

 

gfhj

 

我知道紅酒有紅酒杯,威士忌有威士忌杯

但是不同的啤酒,有不同的啤酒杯,我以前不知道,但是來一次Jap Jap之後,因為店家專注於精釀啤酒,所以連裝著啤酒的杯子,都是各個酒廠特地提供給店家的,這是一種品酒的格調與專業

 

9oiuyt]

 

我們前面有提到英國一直都是啤酒界的佼佼者,在英國,其實是用品脫杯570毫升)做為啤酒杯的,這個只少已經傳承了三百年以上的飲酒歷史,因為在英國如果用容量標示不明確的杯子賣酒,完全就是一種違法行為,萬萬不可!

 

0beer-05

 

我們今天點的比利時金 Piraat 海盜啤酒,是Van Steenberge 釀酒廠旗下的一款超經典的啤酒,因為酒體深邃的琥珀色,散發陣陣濃中帶甜的麥芽香,所以適合這種開口杯緣比較寬的鬱金香杯

 

 

dwaesrty

 

這種鬱金香酒杯最適合氣泡旺盛的皮爾森型拉格或是黃金艾爾。因為鬱金香杯體稍微收窄的杯口,有助於收斂啤酒強烈風味。我喜歡用這種酒杯喝更烈的啤酒,像是這一款比利時的海盜啤酒,濃度直逼10.5%的啤酒。

 

y;ilg

 

▲ 比利時金 Piraat 海盜啤酒

風味:微酸、微苦、酒感強勁、酒體飽滿

香氣:炭燒香味、橙皮、強烈果香

濃度:10.5%

 

myjnrhfg

 

其實我們很容易發現到精釀啤酒的酒瓶通常是暗棕色,而一般商業型的大量販售啤酒通常是鋁罐居多。

 

因為我們室外的紫外線,會分解啤酒花中的葎草銅成分,這個葎草銅成分如果跟麥芽的硫化物結合後,就會形成一股貓騷味,為了隔絕這個紫外線,概念其實跟橄欖油品一樣,所以才會採用暗棕色的酒瓶,因為綠色和透明玻璃瓶無法隔絕。

 

jhgv

台灣啤酒頭釀造的 24節氣啤酒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禁止飲酒

 

dfsdfs

 

JapJap餐酒館有百來支酒,只來一趟,就算喝醉了也還沒機會品嚐到一半的酒類,所以我們今天直接點代表性的。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禁止飲酒

 

dfasd

 

夏至:美式小麥(熱帶果香),使用大台中地區所種植的小麥,所以酒體非常的輕盈。會有一種好像是在夏天裡喝上一杯冰水的沁心透涼感。

 

dgs

 

大暑  : 大暑小暑無君子,這是一句諺語,因為大暑是一年當中最熱的一天,在這天大家會熱到不顧形象。這支酒是用台灣彰化花壇產的無毒茉莉花,喝一口就會有一種茉莉花香氣爆開的錯覺,而且厚重又成熟的 IPA 啤酒花苦味,直接就撲上鼻腔了。

 

rtghjkl

 

清明 :  這款酒是德國煙燻啤酒,2017 世界啤酒大賽 WBA 臺灣優勝的酒款,以德國煙燻啤酒 Rauchbier 為底,為了突顯台灣的特色,直接加入代表清明節的艾草,所以酒體的口感會有一種溫厚,但是帶有一點煙燻香氣的風味,我覺得這款超適合自己獨享,因為口感太醇厚了,就是一種喝的是啤酒,感受的卻是威士忌的錯覺。

 

 

uytu

 

極良vs 極惡啤酒這款酒體是100%使用的慕尼黑麥芽,極良可以說是一支很德國的啤酒。極惡這款啤酒相對就超邪惡,因為對酒體沒有過濾,所以風味非常的強烈。

 

opiiuiyth

 

大家有發現嗎 ? 只要是玻璃瓶,他的瓶蓋都是21 個鋸齒我認真算過一次真的是21 還特地上網爬文,這麼愛喝啤酒的我,一定要知道21是為了甚麼?

 

dfghjklj

 

其實是為了不讓二氧化碳外洩。因為在19世紀末英國,發現一個原理,就是三點比兩點或是四點更穩定,所以瓶蓋都用3的倍數增加牢固感太多會堵住太少會不牢固,所以瓶蓋慢慢就從原本的24個鋸齒改良成21個。

 

fghjkl

 

主餐上桌了,我看到這一大片德國豬腳,再看一眼手邊的精釀啤酒,我認真的笑了,這是一種爆炸邪惡的組合。德國豬腳,這道菜餚是德國和奧地道地菜餚,尤其是在巴伐利亞地區非常非常的受歡迎。

 

dffghj

 

火烤德國豬腳的特色就在於豬腳的皮,一定要烤到脆,但是不乾不柴,Jap Jap餐酒館烤的德國豬腳完全就會讓人發出「嘖嘖」的聲音,這就是Jap Jap 店名的由來

 

dfdgthjk

 

德國豬腳我們今天吃的是 Haxe ,這道菜是巴伐利亞的鄉下料理,用火烤的他們叫做Haxe,水煮的叫做Eisbein

還有一道是美式烤豬肋排,道道地地的美式料理,除了漢堡薯條之外, BBQ烤豬肋排算是眾所皆知的一道料理了

 

op98i7uyt[]

 

這道烤豬肋,第一口的感覺超香甜,我覺得應該是刷醬的關係。這醬料有點焦香帶點甜味,Jap Jap 份量多到超罪惡的,非常過癮的一道菜。

 

opiuyg'

 

另外還有兩道炸物,是炸起士條和沙巴魚塊。魚塊超嫩的,從酥脆的炸粉直接大口咬下去,魚的鮮甜完全爆發。

起士條一定要趁熱吃, 超牽絲的感覺,這盤如果是消夜,一定很邪惡。

 

lkjhb

 

甜點我們點了招牌敲級派對

一顆大大顆的白巧克力球,用特別的 盛器直接做成圓球狀的外殼,裡面包著三種蛋糕,還有水果,其中巧克力布朗尼,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吃。 蛋糕體非常紮實,濃郁中帶點微苦。

 

fghjkl

 

如果你今天準備求婚,記得請老闆幫你把戒指藏在裡面,這會是一場很特別的求婚過程喔。

 

j,hjhfgc

 

喝完已經半微醺,這時候就要來一壺現沏的金薑檸檬草茶。成分有薑片、馬鞭草、人參、柑橘皮的金薑檸檬草茶,在口腔中是一股很輕飄飄的味道,喝的到一股馬鞭草的鮮青味道,立體的茶包,尾端還放著一葉青色的葉子,感覺在告訴我們這品茶有多麼的新鮮。

 

sdfgthyguiop

 

Jap Jap 選用的茶品,都是選用  Tea Forté,這是一款遍尋世界上專業茶哉農人,致力每款茶品最獨特風貌的茶品。採用的茶葉原料,佔全世界佔比不到1%,原材料是非常非常珍貴的茶品種。

 

dfghjkl

 

另外Jap Jap餐館提供Foodpanda、ubereats外送。而且在11:00-140017:00-18:00,這兩個時段有新推出四種口味的外帶的限量餐盒,非常精緻用料非常實在價格親民,是外食族的新選擇。

 

sdfghjkl;

 

 

jupjup 菜單設計 1204 修改v2

 

 

 

商品訊息   

Jup Jup Bikini Craft Beer Cafe Bar 餐酒館
住址 :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72-26
TEL : 02 2312 0687

 

 


 

 

版權所有Copyright©2019-2020 薇拉Vera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